-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2-26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梅原英司 悬疑
这不是一部披着猎奇外皮的推理作,虽然它的惊惧足够刺激,逻辑足够强健;这不是一部披着存在与妄想外皮的哲学作,虽然它的确很可能会让你思考下人生;这不是一部讨论情强或情弱的社会作,虽然它的描写会让你如坐针毡如芒刺背。 这只是一个故事,一个御宅终于从child,变成大人的故事。 如果你看不懂这部作品,那么,恭喜你。这部作品,看得越懂,伤得越深。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2-26 / 标签: 猎奇 死宅的妄想力可是很强大的 林直孝 5pb 悬疑
当成悬疑猎奇作品来看的话,无疑是值得表彰的。 但,不要想再在作品里找到点其他的东西。 死宅总妄想着拯救世界,于是,他真的这么去想了。 ——至于我们,还是好好读书吧。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2-26 / 标签: 打越刚太郎 Ever17 KID 悬疑 神作 科幻
当我在世界的迷宫里摸索出轮廓觉得我终于认识到这个世界的面目时,世界翻转了。 没啥说的,神作。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你绝对值得花点时间来等待这场风暴的洗礼。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3-9 / 标签: G线上的魔王 魔王 勇者 推理 悬疑 音乐 有叶 るーすぼーい
毫无疑问是部佳作。但……也真的只是佳作了,尤其是在先看完《车轮》的前提下。trick、人物塑造和立意深度都明显逊于《车轮》,个人线略有起色但(椿姬线能看了)瑜不掩瑕。百尺竿头,难再进矣。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1-6-30 / 标签: 竜騎士07 海猫 悬疑 07th_Expansion
早已知晓谜底的情况下抠抠索索一步步对答案将真相拼得七七八八,但最核心的三位一体依旧无法有足够自信去下论断。想了想龙7口口声声打着的推理大旗,的确是活该被炎上的。不过还好,我本就不在意也不介意这些,三层世界下依旧能互相联通的精巧故事就够了。下次记得写少点,我顶着疫苗效果昏昏欲睡一天睡14个小时时看得很累。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21-6-30 / 标签: 竜騎士07 悬疑 魔女幻想
我讨厌龙7总喜欢用正论来压人显得自己的故事多理所应当,我也并不认为能在罚抄班长线里写出那般情节的写手会真的是什么爱心满溢之徒。这10分并非是为龙7这个写手,或者是为海猫这个故事,而是为这难得一见的所发出的声音。故事并不只是故事,故事也并不止于故事。我爱你们,所以,祝你幸福,愿你安眠。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4年8月13日 / PC / AVG
2020-7-8 / 标签: 悬疑 恐怖 龙骑士07
优秀的悬疑作与并不合格的推理作,毕竟作者都自写明了“推理不能”嘛,何况在已经确定有着超自然力量显现的前提下。从鬼隐篇的猜忌成狂到绵流篇的姊妹相争再到最后崇杀篇的守护之心,龙骑笔触的重点明显一步步在从惊悚和悬疑的气场描写转为人物之间的情感联系,而暇溃篇的来自未来更让推理成了让位于设定的明白宣示。怎么跳那是竜骑士自己的事,和我寒蝉鸣泣之时有什么关系.jpg当成普通故事来看,不管是脑洞还是氛围,都挺好。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0-1-23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猎奇 悬疑 飯田和彦
没注意到剧本不是铃鹿的确是大失误www,所以尽管早就知晓结局,还是被TE的反转再反转惊到了。Innocent Grey所擅长的本职工作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啊——用良好的bgm和优秀的画风将玩家带入进那个世界里感受执与狂的凄美艳丽。在这一作里,尽管水姬的画风还没到顶尖,但构图上的技巧已经足够惊艳;BGM的质量贴切故事节奏,很容易就能沉浸于战后的错巷里——可你们怎么就以为自己的成功靠的是“悬疑推理”了呢?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21-7-6 / 标签: galgame 推理 悬疑 海原望
不愧是黄油.jpg题材与体裁的本质冲突始终是无法弥合的,不过已经看穿后倒也看淡了。故事其实挺简单的,或者说对于玩家而言拎出答案的难度挺简单的,毕竟都贴心到从阅读理解题简化成非常有暗示性的选择填空题了,再做不对只能说真的没带脑子。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19-2-28 / 标签: 土天冥海 悬疑 市川小紗 纯爱 galgame
色字头上一把刀。以为是拔作和NTR作,但其实很意外是三观极正的劝诫作2333.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2-26 / 标签: 分割商法 侦探剧 水月陵 悬疑
第一部只需要让你有兴趣继续买下去就是成功啦~所以从这一点讲,这一部其实还算蛮成功的。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2-26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悬疑 水月陵 分割商法
没有一处不是伏笔,所以在最后展开时措手不及直接大脑停摆,就剧情的悬疑解密程度而言实在优秀。至于感情线什么的,emmmmm,这是悬疑推理作啊,推理作!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9-2-26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水月陵 分割商法 悬疑
不如2那般如飓风过境般反转爆料精彩,但是在伏笔回收上基本没有遗漏和瑕疵,作为系列终作还是很不错的。终于能好好写一下感情线做一回正经galgame该做的事了,1和2的那感情线简直……莉塔终于有线,虽然是if,一本满足。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20-1-23 / 标签: 深沢豊 悬疑
埋作之所以是埋作总是有它的道理的。如果不是身经百战的黄油战士,也很难淘到这类作品了吧;但既然身经百战了,这个故事的架构乃至最后的底牌就已然失却了它的大部魅力。在悬疑感塑造上还是很强的,从开局起就能紧紧抓住读者的目光。只是故事太过小巧,在众多的结局里冲来突去却只是反反复复的世界模样委实有些不耐。以为是如《Ever17》般的构思,最终的解密却要乏力得多。留白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是故事的解释还是结局。
玩过的标签
- 17拔作
- 14悬疑
- 10alicesoft
- 10SLG
- 10galgame
- 9同人
- 9兰斯
- 9InnocentGrey
- 8杉菜水姫
- 7水月陵
- 7战斗
- 6纯爱
- 6分割商法
- 6御影
- 6Nitro+
- 5瀬戸口廉也
- 5leaf
- 5田中ロミオ
- 5猎奇
- 5和泉つばす
- 5RPG
- 4桜井光
- 4鏡遊
- 4FrontWing
- 4志水はつみ
- 4片岡とも
- 4Liar-soft
- 4竜騎士07
- 4内藤騎之介
- 4SCA-自
- 3虚渊玄
- 3奈須きのこ
- 3后宫
- 3土天冥海
- 3巧舟
- 3key
- 3八宝备仁
- 3Eushully
- 3水仙
- 3致郁
- 3るーすぼーい
- 3GAL
- 3minori
- 3逆转裁判
- 3Palette
- 3Type-Moon
- 3狂气
- 3Navel
- 3魔物娘
- 3美少女万华镜
- 3蒸汽朋克
- 3雰囲気がいい
- 2西川真音
- 2灰色系列
- 2燃
- 2感动
- 2短篇
- 2麻枝准
- 2月世界
- 2命运石之门
- 2奈良原一鉄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ルクル
- 2死生観
- 2哲学
- 2WA2
- 2日野亘
- 2ごぉ
- 2高橋龍也
- 2幼驯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