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新世界i 美丽新世界i
2021年7月7日(黑长直恋爱物语) / PC / 恋爱AVG
2018-10-4
旧版更纯粹,新版更完善;但单独看的话旧版也不太纯粹,新版也不太完善。作者让观众看到了很多名作在他心中留下的痕迹,那请问作者有没有思考过自己的故事能在观众心中留下些什么?meta、虚拟与现实的重叠错位等等都早已不新奇,基本每个avg爱好者都多少设想过,这样的故事必定能引起共鸣的同时也很难从平庸中脱颖而出。回想旧版日月同辉那一幕,有点尬,有点土,但却是整部作品我最喜欢的段落,可惜新版给删了。 -
黄雷的伽克苏恩~何等闪耀的勇气~ 黄雷のガクトゥーン~What a shining braves~
2012-12-21 / PC / ADV
2018-9-3
很多别的都次要,只是在黄雷里已经感受不到系列舞台本身的魅力了。自认为这次樱井完全是扬短避长。 -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美好年代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後の周辺 -Belle Epoque-
2016-05-27 / PC / 恋愛ADV
2018-8-22
another线朝日男装时间太长扣分。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18-8-12
其实是很王道的主角成长故事,每阶段情节都相对简单但靠总体跨度撑起了壮阔感。稍有不满之处在于戏剧性欠一些,全程都有点太平铺直叙。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8-12
键味扑鼻,这剧本如果感动不起来那一般也不太能找到别的什么优点,而且很多段落纯靠女主哭腔煽情有些倒胃口。十分应景地在盛夏没空调没网的乡村推完这作,却也并没有因此对主线产生啥好感加成,只能当键黑实在抱歉了。日常不算无趣,鴎线很中意。 -
死神与少女 死神と少女
2011-07-28(PSP) / PSP、PSV、Nintendo Switch / 幻想物語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5-31
十夜线在少女梦的躯壳之内是无比古朴纯正的爱与死主题,着实动人;而苍线这边的互补成长则因内容比较空洞导致感染力和说服力都不足——嘛,所有单元剧和个人线都多多少少存在这个问题。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5-1
真帆对紅莉栖抱有的复杂情感应该是本作唯一有独当一面潜力的文戏,但最后还是被主线束手束脚只能很随便地结束掉,Amadeus和Salieri的隐喻也没能如期望中那样发挥多少作用;理应是主线最核心部分的冈伦心境转折到这边拖长之后,反而感觉质对不上总体文本量,实在的变化过程并不充足。流水情节说有意思倒也有意思,就是不喜欢这种零碎感。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18-4-29
内核并不意外地是十分朴素的东西,是每个人都无数遍思考过的事物:无数遍得出相似的答案,却仍要继续思考下去。平躺在草地上,梦见某时某处飞舞的樱花与仍然读不懂的墓志铭,循着喜欢的节拍一起聊聊美学理念,聊聊宫泽贤治、狄金森、中原中也、王尔德。 -
白雪~七凭之祭 クロウカシス 七憑キノ贄
2009-12-11 / PC / クローズドサークルADV
2018-3-4
推理系统搞这么复杂,结果给的自由行动时间大多不是用来找线索而是见各个妹子刷好感度可还行。案件设局解局一如既往跟逻辑无缘,情感描写水准已经跌过冰点,甚至连基本的情节起伏感都被这个系统给折磨没了。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8-2-16
框架还算完整,但作为个推理故事其叙事细节已经少到不能容忍。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8-2-5
读夏秋的时候感觉大天使这种纤柔但凛然的姿态,远观实在惊艳;而进冬篇由“远观”突然回归到大天使自己的视角时,便产生了违和——苏芳的这份凛然来源于勉强自己、孤立自己,不利于作为视角去观察他人外物,所以前期描写一直带着第三人称般的距离感。只有后期凛然淡化之后,读者才能真正融入进苏芳视角,而苏芳才完成了成长吧,甚是欣慰。虽说整篇刻画最好的个人认为是立花。主线故事勉强圆上,完成度不高。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8-1-27
过于清净无痕的故事也许仅是为让观众能和自己憧憬的终末乐园相遇,而若习惯了放空内心去追寻故事本身便只能落寞而归——然而,这份落寞又何尝不是收获呢。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7-11-25
层层抽丝剥茧式的故事结构,可能因为太过循序渐进导致到中后期产生了不小的脱力感;或者说,这作主线相对单元故事非常的高高在上而框架化。每过一个单元便揭开主线的一隅固然是个稳定的结构,但也导致主线的情感起伏完全被单元故事打散而找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篇高潮,然后结尾就强加了个廉价的高潮。不过接受这点之后,还是能欣然赞美这作普遍不错的单元故事和很高的整体完成度。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7-8-2
“向这狗娘养的世界,献上我全部的爱!”——愿自己历经沧桑之后仍能葆有少年意气和中二本心。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6-14
型月起点,真是展示出了现在笑傲商业圈的月世界曾经淳朴的一面,顺带也让人发现了蘑菇在故事写作中不少桥段很是模板化。叙事上的风格,不在于格局小而是叙事视野小,描写侧重于对环境事态的体感而非环境事态本身;再加上通过失忆、反常识的设定来展开故事,读者完全没有机会整理情报来对故事发展产生预期,只能一路恍惚过来。结果上氛围因此极好,但这部的气质偏俗了。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17-5-29
这是只针对故事部分给的分。要论可玩性,大概是那种能以年为时间计量单位也不会玩腻的程度吧……act苦手果断逃跑。另,没有空和蕾的百合真是怨念……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17-5-29
里伽子!!!海己!!!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5-29
这种半认真半恶搞的故事讲法很是狡猾啊,细节上圆不回来也不好让人去深究。日常里和平的冬木十分有爱。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5-10
回味着终章处的清澈与宁静,仿佛电脑前的是第一次看空境的自己,也是释然了。单说这个剧本框架与故事牵引,实在过于简陋。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5-1
一尘不染,醇香馥郁的故事。向每一个怀揣美好的人推荐这部作品!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7-4-3
这么短的剧本,这么简单的结构,却是把田中式的童话浪漫表现得淋漓尽致;然而,trick一上来就猜到了,选择肢习惯一次性都看掉于是没能体会到递进式结局的精妙,多恨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