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圣综合症 Sacred Syndrome
2020-12-25 / PC / 謎解き探索サイコホラーADV
2021-10-23
剧本在写极致病娇的方向上算是综合素质不错的,除开这种不正常的扭曲情感本身以及角色根本不像是13岁少年的行动力,其他方面无论是病态心理的根源、周围人行动的前因后果都处理得比较细致合理了,TE线抛出的关于成长的探讨和角色情感刻画更是超出了预期。另外地图质量值得吹一吹,难得真做出了校园探索味。 -
回溯依存 回溯依存
2021年8月26日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1-9-16
人际关系极端表现形式的杀与被杀的日常化——这个点子其实还挺有趣,只不过直球百合贴贴让剧中人际关系有些单调了。泳池尸体那张CG好看。 -
JACKJEANNE ジャックジャンヌ
2021年3月18日(Switch)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 / 少年歌劇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
2021-9-12
如果说写戏里戏外身份的重叠是这类题材的基础,那么写每场戏之间身份的流转无疑要高阶得多,因为它天然就是故事推进的原动力——变化。女主在两次成功的Jack演绎后,再次出演Jeanne时不得不重新认识自己,类似的成长蜕变几乎在本作主要人物身上都有着墨。戏里每一次不同定位的演绎对戏,都会进一步强化戏外人物刻画的广度与深度,对于キャラゲー来说这种表现效果实在惊艳,共通线结束时所有主角在我心中的好感都刷满了。 -
空梦
2021年8月20日 / PC / 文字冒险AVG / 弦语蝶梦
2021-9-11
很有话剧风格的精简骨架配上徒有话剧风格的臃肿赘肉。这作者感觉是写惯了同人cp粮的主,贴肯定可以贴,但贴贴和冲突写出来都是同一个粘稠基调那就是笔力不行了。画,绘柄灾难级的不统一;曲,Greensleeves和BWV1067用得还可以;配音,好尬一上来就关了;整体完成度略低。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1-8-26
剧本自身一般,交互体验优秀。故事中角色表达情绪和想法的段落很少,基本都在警察线和记者线里,因此这两线观感明显比其他线要好;主要乐趣其实是通过各条线里的零散信息还原出一个并不完整的世界观,以及体验这种探索和冒险的感觉。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2009年1月30日 (PC) / PC、PS3、PSV / 恋爱ADV / Navel
2021-8-16
什么当代年轻人广谱写照什么自闭少年的自我救赎和相互救赎都是虚的,好看的部分还是人格完成度已经相当高的鹫介、隼人等人的相声日常。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7-11
一座奇观级的碎片叙事迷宫,只有从中走出来得以一览全貌后才首次意识到它的宏伟。本作应该能算是“将故事性弃之不顾、一心搭建精密构造”这类叙事模式的上限了,但还是得说战争篇本身写得真的不行。 -
針鼠城殺人事件・序 -幻を瞰る男の話-
2009-12-29 / PC / ミステリから落第してるミステリサウンドノベル(西欧風ファンタジー/BL全年齢)
2021-6-4
对契诃夫之枪理论的一次处心积虑的反叛,直到揭底之前都装得有模有样,最后在倒彩声中消解一切意义并再度踏入回环。套路其实比较俗,不过前后反差加两句「愛している」表现力属实爆炸,爱了爱了。 -
糸の由来
2021-03-14 / PC / ADV
2021-5-17
个性多样的角色并不能抵消连续同质化对谈带来的疲劳,所以前期个人观感并不好。叙事如同疗程一般死板这点在最后倒也给出了可以接受的解释,但过程中那股匠气和矫情味依然挥之不去。立绘很喜欢,打包收藏了。 -
旧书店街的桥姬 古書店街の橋姫
2016-08-13 / PC、スマホブラウザ、PS Vita等 / 奇書と幻覚のBLG
2021-2-27
两人幸终只是一个符号化的结果,我终究只喜欢看他们把情感浪涛封塞于内心、在那层窗户纸前踌躇却步的姿态。共通线人际关系的布局刻画很惊艳,但这种高起点也让每次跨线后情感不连贯显得格外令人不适。如果我一周目结束就打住封盘的话,评价绝对会比现在高一大截。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1-2-10
演出可以的,通过意象搭接把半静态的演出玩出花儿来了;解谜要素稀薄,几乎可以当作纯VN。剧本其实亮点不多,但情感寄托抓得相当准,确实可以算是国产文字冒险的一种典范——在简单的故事下尽力让简单的情感落地生根,而不是心比天高结果讲出来的故事却空洞无物。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1-7
终于看完了三周目,其实补充剧情看的必要不是很大,甚至还有一张cg会让所有紫厨的血压再次飙升。就我自己而言,对主要角色何去何从的好奇肯定要大于对案件的关注,所以这次故事侧重点的取舍我还是很买账的,恭喜圆满完结。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0-12-5
到底是酒精还是该死的生活,让来到这里的所有人都只剩下自己最好的一面了呢。 -
灰かぶりと亡霊たち~凡庸な戦争記録の欄外註
2009-08-15 / PC / 全年齢BL同人ゲーム、西欧風のミリタリーファンタジー
2020-11-14
灰姑娘的三日魔法和在虚无中步入战争并寻找着生存意义的亡灵们,「生きていても死んでいても、どうか幸せに」——波澜不惊的叙事,极具张力的情景构建,几段毒电波死生观,カレル和ミケシュ这对呆萌cp,总之好多方面都超合口味。 -
青箱 青箱
2020年7月23日 / PC、Mac OS、Android等 / AVG 视觉小说
2020-11-5
如果悟到生活是部烂片的时候迫不及待地大声喊出来向别人显摆,那就足够让人怀疑是你在矫情了。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0-11-4
心路历程:校园恋爱?→悬疑?→脑内彼女?→霸凌?→玄幻?→《海的女儿》(确信)。缺个合格的高潮,某超展开之后就再没有啥能调动情感的内容,像是在构思上铺设好的叙事牵引就此中断但故事却没能结束,只能说恭喜作者给自己造了个讲故事层面的死胡同。前中期体验其实挺好的。 -
臨界天のアズラーイール
2019年8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10-24
立意并不新鲜但确实有感人的潜力,而叙事的处理就显得太过于僵硬或者说任务化,作者笔力还有待提升。我感觉这剧本大纲适合给新海诚拍个商业片。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10-8
因为性格缺陷和时机弄人,主角一步步亲手毁掉了自己拥有的一切——悲剧纯度真高啊。 -
无限夜行 無限夜行
2010-08-30 / PC / 不思議な列車と子どもたちの物語 ノベルゲーム
2020-8-18
每一章都回味无穷但每一章都发展得很匆忙,放到儿童文学里的话倒算是一种典型的风格。就个人喜好来讲,还是希望把烏の街和蛍の辻这种重想象描绘轻设定展开的章再丰富一些,然后加几个其他旅客的单元故事;或者相反整体精简精简出成绘本也是极好的,这画风太适合出绘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