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逝去的你、于馆中萌生的憎恶 死に逝く君、館に芽吹く憎悪
2016-07-29 / PC / 血と涙と暴力と拷問と虐殺と愛と感動の物語ADV
2022-5-22 / 标签: galgame 创新B 丰富A 新鲜A 画面S
比较简单的脱出类剧情,一开始就比较好奇该如何杀死上位男而继续玩下去。女主不断循环而失忆的设定导致女主在针对上位男上进展很小,最后的解决办法果然不出所料意料之中,感觉剧情最后如果能丰富下细节,或者多一点翻转就好了。 创新度:B+(17)丰富度:A+(21)新鲜感:A+(22)画面感:S-(24)总分:84 -
山茶列车 山茶列车
2022-05-13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22-5-15 / 标签: galgame
故事总共有三条线,其中由于小蝶线是唯一一个现在发生的故事,因而给人感觉最完整,观感稍好。翼生线和第三条线由于不断地切换回忆与现在,又通过这种切换来跳过一些核心的剧情,如翼生被欺负、男主被非议等等,男女主感情的升温也忽略过去了,导致读起来有点断片,读起来经常不知道时间线,结局少了点“完成感”。创新度:C(10)丰富度:C+(11)新鲜感:C-(8)画面感:C+(12)总分:41+10(短篇加成)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7-8 / 标签: galgame Aquaplus leaf 创新B 丰富A 新鲜A 画面A
二人的白皇这部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作为虚假假面的那样的结局续写,让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哈克的辛酸,很多中期剧情在经过一大段辛酸经历后让人感情得到爆发,令人泪目。相比前作,本作日常篇幅大量减少,而正片质量却让人觉得参差不齐。特别是后期很多剧情让人觉得有点强行,剧情节奏也有稍许问题,可能是编剧用力过猛了吧?创新度:B+(15)丰富度:A+(22)新鲜感:A+(20)画面感:A(20)总分:77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6-14 / 标签: galgame Aquaplus 创新A 丰富A 新鲜S 画面A
虚伪的假面这作最大的亮点和缺点都在结局上,前者是与标题所呼应的相爱之人被迫分离的难受,而后者是导致最终悲剧产生的方式让人难受。战争相比一代感觉更加儿戏,人物塑造方面更喜欢这假面一部 若说是一代主角团一个二个属于王道正经性格,二代主角则更充满活力。不过总体上,还是感觉一代更为优秀。创新度:A-(18)丰富度:A+(22)新鲜感:S-(22)画面感:A-(18)总分:80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21-6-3 / 标签: Aquaplus 全年龄 创新A 丰富S 新鲜S 画面S
剧情的时空跨度较大,宏大感强烈,让人玩着的时候十分爽快,之前以为男主率领攻打第一个皇帝的时候就是结局,没想到才是开始。剧情上虽然不能说是神作,但由于足够丰富的剧情,让人觉得细节满满,使得人看到最后结局时,不免感到怅然若失。创新度:A-(19)丰富度:S(25)新鲜感:S-(24)画面感:S-(23)总分:91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1-5-30 / 标签: galgame 呉 moonstone 创新A 丰富A 新鲜S 画面S
没看过班友的分析不算真正玩完了这部gal(bgm38)。由于自己对克苏鲁的知识并不了解,很多地方只有疑问,对于结局也是比较迷惑。看了分析才发现,这故事隐含的比想象中要多,细思极恐。班友的分析确实解答了游玩过程中的疑惑,十分精彩。对于作品本身,爽快的节奏和时空跳跃设定,十分对我胃口。创新度:A+(21)丰富度:A+(21)新鲜感:S(25)画面感:S-(23)总分:90 -
媚肉之香番外篇 媚肉の香り 番外編「律子の溜息・由紀の香り」
2008-06-27 / AVG
2021-5-26 / 标签: ELF galgame
本篇的补充说明,极大丰富了律子的形象,相比之下,由纪之香就只是简单的续写了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1-5-26 / 标签: galgame 土天冥海 创新A 丰富S 新鲜S 画面S
很有趣的Gal,虽然蹩脚的3D房间移动让人难受,但是相比于传统Gal,增加了很多紧张感,如在自己偷偷摸摸干了坏事时,走得每一步都战战兢兢,以及在房门前犹豫是否进入的纠结等。剧情上,所有的BD前期看似突兀,在最后都能发现其能自圆其说。叙诡的话,也挺不错的,只不过这类型的叙诡现在比较多,导致没啥特别的感觉。创新度:A+(21)丰富度:S-(22)新鲜感:S-(22) 画面感:S(25)总分:90 -
雪歌 ゆきうた
2003年12月19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5-20 / 标签: galgame 山口升 创新A 丰富B 新鲜A 画面B
本文的主题是奇迹会有代价的。但所有线的矛盾都靠祈祷,用代价换奇迹来解决,让人总有种“啊这?”的感觉,与共通线轻松舒适的节奏相比,个人线矛盾解决看着实在憋屈不爽,后来才醒悟,除了矛盾因祈祷解决的太快以外,剧情缺少主观能动性也是很大的问题。不过,共通线的日常能让人看的那么爽快自然的Gal,还是很久没遇到了。创新度:A-(18)丰富度:B+(17)新鲜感:A+(22)画面感:B+(17)总分:74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21-5-10 / 标签: galgame 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中島大河 创新A 丰富A 新鲜S 画面A
这部作品最初玩的时候就不免和《备件》相比较。不得不说,加入了时间设定后,整个剧情就变得更有意思起来。本作和备件一样,有着残酷却又浪漫的BD。与细腻的备件相比,苹果妹这作在剧情上有更大的创新,但哭的次数却少了许多。因而在理性上想给本作高分,感性上又想将高分留给备件。创新度:A+(22)丰富度:A+(22)新鲜感:S-(24)画面感:A+(22)总分:90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1-4-12 / 标签: galgame Nitro+
玩完这部作品,个人还是五味杂陈。在玩之前已经听说是款meta游戏,本以为做好了准备,没想到“一贯不代入男主角,旁观这个故事”的习惯反而让我感到身临其境,在无限轮回的第三周目,虽然skip的难受,但当自己真正逃离了所谓的“次元囚笼”后,走向真正的美雪结局,反而因为女主忘却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失落。创新度:S-(24)丰富度:B+(18)新鲜感:A(20)画面感:S-(23)总分:85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1-1-30 / 标签: 创新A 丰富B 新鲜A 画面A galgame 国产
最后的诡计确实没有猜全,但是这个诡计弄得我的确挺纠结的,毕竟变性等等话题确实不好发表自己看法。对于剧情里充当反派角色的配角们,行为/语言等等都显得太直白,像是在看这些年廉价日漫的反派的感觉。对于整个剧情节奏、叙述方式等等,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本以为解答篇用魔幻设定解释前面的伏笔会不接受,实际上感觉还挺好。创新度:A-(18)丰富度:B+(16)新鲜感:A(20)画面感:A-(19)总分:73 -
魔女之家 魔女の家
2012年10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恐怖、解谜、RPG
2021-1-21 / 标签: RPG
追逐战操作反人类+不能即时存档有点难受。虽然叙诡能加一点分,但无奈于体量太小、文字量不多,最终还是觉得七分合适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0-12-29 / 标签: RPG 创新A 丰富S 新鲜A 画面S
玩到这个,不由得让我想起无限炼千,同样压抑的氛围,同样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同样是如此出色。不过ke不需要gal那样,用无数伏笔和叙诡才能呈现很强的表现力,比如空铠骑士打超兽,最后大家依次向女主道别等等,用rpg表现独具魅力。没想到最后作者还挺浪漫的,不由得感叹,有魔法的世界还真是好啊。创新度:A(20)丰富度:S-(23)新鲜感:A+(22)画面感:S-(23)总分:88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0-12-29 / 标签: galgame 瀬戸口廉也 OVERDRIVE 创新A 丰富A 新鲜B 画面A
后悔在一年前玩完共通线后就搁置了作品,时至今日才去通关kirari的end1。时间流逝,对人物的情感变得没那么浓郁,阅读end1时虽心理难受,却不能完全带入,更多则变成从客观的角度分析作品,如果当初没在共通线搁置的话,估计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尽管如此,关于end1,kirari幽灵,寂静的天台废墟,还是令人震撼。创新度:A(20)丰富度:A+(22)新鲜感:B+(17)画面感:A(20)总分:79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0-12-17 / 标签: galgame 田中ロミオ FlyingShine
流程不长,前期稍微有点无聊。但是随着一个个悬疑的呈现,又逐步揭露真相还是挺能吸引人的。结局耐人寻味,玩完后感觉胸中被抽出一个空洞,有些许迷茫。但是对比同样的循环系题材,CROSS†CHANNEL似乎少了一个让人兴奋地追着读完的高潮。//创新度:S-(22)丰富度:A(20)新鲜感:B+(17)画面感:B+(16)总分:78 -
朝霞之歌 朝焼けの謳
2011-07-02 / PC / 廃ビルに住む少女の夢の行方を描いたノベル
2020-12-17 / 标签: galgame 创新B 丰富B 新鲜B 画面B
之前的评价不知道为啥被自己删掉了(哭)//创新度:B(15)丰富度:B-(13)新鲜感:B+(17)画面感:B+(17) 总分:62+10(短篇修正)=72 -
生命的备件 生命のスペア
2016-08-26 / PC / 大切な人のためのADV
2020-12-16 / 标签: galgame 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中島大河
不同于大部分人的看法,我觉得前面的日常并不是真的冗长,反而由于樱纹病的死线,阅读起日常来更是珍惜。对于家庭的塑造,我认为是本作亮点之一,也是本人最喜欢的地方。本作后期太多泪点了,真的是处处共鸣处处泪目。刚好和之前玩的《祝姬》相反——这次,爱没换来一次次奇迹。但换来了一个浪漫的结尾。创新度:A+(22)丰富度:A(20)新鲜感:A+(22)画面感:S+(27)总分:91 -
祝姬 祝姫
2016-01-29 / PC / ADV
2020-12-15 / 标签: galgame 竜騎士07 和遥キナ 创新A 丰富A 新鲜S 画面A
(玩完后日谈后追加)老师线的升华以及对主题【诅咒与情感】的诠释太加分了,还有后面日常的不断反转也是,我打算修改最初的评分了。//乱七八糟的逻辑,乱七八糟的结局,最后还乱七八糟地感动到我了,“毕竟是怪谈类,发生啥都能接受”,最后用这种观点说服自己后就越来越喜欢这部作品。因为这个剧本它,不合理,但合情啊!创新度:A+(22)丰富度:A(20)新鲜感:S-(24)画面感:A+(21)总分:89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0-11-12 / 标签: 巧舟 Capcom
游戏玩法挺喜欢的。剧情也不错,玩游戏时如同看一部短篇小说,到处都是的疑点不断地引导着我阅读下去,剧情结构清晰,看完之后觉得挺精彩的,但若说是感到震撼倒显得过于夸张。诡计方面大概十三章左右猜到了主角的身份。 -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20-9-5 / 标签: galgame 渡辺僚一 すみっこソフト 创新A 丰富A 新鲜A 画面A
游戏有很多对设定不太靠谱的解释,不过并不影响欣赏剧情。因为有者诡计和悬疑要素,并且二者互相支撑——用诡计解释剧中疑点误导读者的事常常出现,玩的过程中不会感到无聊。个人认为是个不错的loop系gal。总觉得最后若是BD,震撼感应该比HD更大。创新度:A+(21)丰富度:A(20)新鲜感:A+(21)画面感:A+(21)总分:83 -
恋爱少女与守护之盾 恋する乙女と守護の楯
2007-06-29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AXL
2020-6-23 / 标签: galgame AXL 创新B 丰富B 新鲜A 画面B
恋盾在女装设定上有些许创新。但本应精彩的战斗显得儿戏,镜子误导敌人的谋略,及趁不备对拿枪敌人用射程不够的喷雾反击等,都是奇怪的剧情设计。初见面,女主们对妙子颐指气使的态度让人觉得不爽,若读者先入为主代入了男性身份还好,但以女主视角来说,一群大小姐把刚转校的农村女孩当作仆人指使,正常人都会觉得有歧视成分吧。创新度:B+(16) 丰富度:B(15) 新鲜感:A-(18) 画面感:B(15)总分:64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0-6-17 / 标签: ゆずソフト galgame 创新B 丰富B 新鲜B 画面A
共同线仍不尽人意,经营店铺的剧情并不有趣,看得昏昏欲睡。夏目线剧情冲突较为平庸,但仅靠人设便还是撑起了整个个人线;希线日常很有趣,情侣相声还是很搞笑的,但终章敷衍并在剧情解释还不充分的时候就草草结束,令人难受。汐音线剧情朴素,丰富的做蛋糕流程并不是太想看。栞那线是该作几条里面个人认为最好的了,不过不如宁宁线。创新度:B+(16)丰富度:B-(14)新鲜感:B-(13)画面感:A(20) 总分:63
玩过的标签
- 61galgame
- 23PSP
- 22创新A
- 22画面A
- 20丰富B
- 19PSV
- 17创新B
- 16新鲜A
- 15丰富A
- 14画面B
- 14新鲜B
- 10新鲜S
- 9画面S
- 82014
- 82011
- 62012
- 6丰富S
- 52010
- 4柚子社
- 4SEACOXX
- 45pb.
- 4ensemble
- 4创新S
- 3Aquaplus
- 3Nitro+
- 3AKABEiSOFT2
- 32020
- 32013
- 32007
- 32009
- 32008
- 3手牌管理
- 2Studio
- 2あっぷりけ
- 2桐月
- 2玩家淘汰
- 2VR
- 22015
- 2中島大河
- 2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 2Switch
- 2RPG
- 2Lass
- 2片岡とも
- 2ATLUS
- 2PC
- 2るーすぼーい
- 2Navel
- 2骰子驱动
- 22021
- 1赌运气
- 1橘子班
- 1Laplacian
- 1经济
- 1フランスパン
- 1PixelOpus
- 1SukeraSparo
- 1Q-X
- 1元素收集
- 1狼星屋
- 1竞争
- 1鹰角网络
- 1卡牌构筑
- 1SAMOYED_SMILE
- 1NIGORO
- 1Bend
- 1INSIDE
- 1呉
- 1瀬戸口廉也
- 1田中ロミ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