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8-16 / 标签: PC 双人 解谜 合作
由于双方的配合度极高至少在前半段没有丝毫的烦躁感,只有无穷的乐趣,每一关的主要机制也各不相同,抛开剧情来说在玩法和场景上几乎无可挑剔,可惜在游玩过程中想要说些什么的剧情主旨,在通关之后发现只是个无聊的烂俗剧本也就懒得说了。 -
SorceressAlive!~世界末日陨落之星~ ソーサレス*アライヴ!~the World's End Fallen Star~
2019-01-25 / PC / 世界の運命に抗うADV
2021-8-9 / 标签: Fluorite 战斗
预期以下,即便把S线的差劲归咎于对A线剧情的自信或以造成反差方便反套路的形成,也还是过于敷衍了,对A线的铺垫过少不说,男主性格以及大量三流轻小说桥段杂糅及其影响体验。而A线说是反套路,实际上依旧是套路的延伸,loop和时间线的误导都不是什么新鲜的伎俩,也掺有不少流水线情节,纵观全局其实是个挺普通的剧本。 -
四叶奇迹 Clover Point
2007-12-21 / PC / ADV / Meteor
2021-5-6 / 标签: 实妹 Meteor J・さいろー 萌作
作为一个至今都没有遇到满意妹线的扭曲实妹控,对口碑极佳的夜夜线抱有非常高的期待,但是打完之后遗憾的发现这大概也不是我理想中的妹线,前期注水过多迟迟不进入正题,而在男主以冷静思考为借口实则逃避的行为与夜夜的觉悟和魄力让这条线渐入佳境之时,却硬生生捏了一个和伦理压根没什么关系的危机出来,完事儿之后就直接结束了———什么嘛,这不还是什么都没有解决嘛。。。其他线迷惑操作太多不值一提。CG氛围相当不错。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5-4 / 标签: 狼人杀 悬疑 轮回
精彩。杀人游戏的外皮之下所披露的是关于爱情,亲情,排外,年龄代沟,村民纠葛等人际关系的矛盾,虽然这也是得以让故事进行下去所做的设置,但是可以看出作者对这种题材容易出现的问题的处理非常优秀,除了饱受诟病的解谜篇。。。只能说loop系和杀人游戏题材的作品在破局阶段常常会变的特别奇怪,而两者都沾了的本作也难以幸免,属实可惜。不过我很喜欢这种可以一口气读完的快节奏故事所以还是给8了。 -
海と雪のシアンブルー
2021年4月30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5-3 / 标签: CUBE 後藤麻衣 义妹
只打了妹线和梦线,当初看到“この物語では、誰も死なない、大きな事件が起きたりしない”这句话就有种挺无奈的感觉,在简介第一句写上这话就等于直接宣告对剧情彻底放弃了吧,也确实是如字面意思般寡淡如水的故事,这波是实物与宣传相符(笑),好在对人物内心纠葛的描写勉强到位,白毛也是个很可爱又有趣的角色,好歹是有点动力打完了两条线。 -
さくら色カルテット
2011-04-08 / PC / 耳っ娘を愛でたり愛でられたりするAVG
2021-4-29 / 标签: 兽耳 尾之上咲太 ピロ水
哪怕不提剧情,单是这设定没个30年精分都写不出来,人物口口声声说着兽耳娘“拥有感情”“不是道具”,思想上却无处不把她们当奴隶看待,也不知道哪家的人权主义者为了维护某人种的受教育权而创办的学校,入学条件是“必须拥有主人”,罚编剧抄写《世界人权宣言》100遍,我玩个黄油也不想上纲上线,但是文字中处处散发的yy味实在让我恶心。尾之上咲太=近江谷宥的传言突然可靠了起来,都是啥比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4-23 / 标签: 全年龄 和泉つばす かずきふみ
-
琉璃樱 瑠璃櫻
2021-04-20 / PC / ADV
2021-4-20 / 标签: 萌木原ふみたけ 全年龄 短篇
很短,没有op就算了连立绘都没有,虽然萌木原的画还是蛮好看的但是感觉他不是很会画男人,15张cg里还有一半是男主。。。故事方面也槽点略多,本质是个简单的救赎套路,开头便能知道结局,却在男主的塑造上出了问题,明明活了八百年内心却像个缺爱的中二病高中生,也完全看不到这块“冰”融化的过程,简直就是直接砸碎。也不能对两个小时左右流程的短篇要求太多吧。。。也许价格高了? -
源平繚乱絵巻 -GIKEI-
2021年3月26日 / PC / 平安剛勇列伝
2021-4-19 / 标签: 葉山こよーて 历史 战斗
相当失望,这失望是对叶山而不是本作,因为本作从开头就没有拉起过我的期待度,这一次叶山不仅用了最简单的方式来写历史剧,连自己所擅长的情绪调动都没能发挥,人物塑造泯然众矣,使得第一章沦为单纯复述历史的流水账。后面又是什么?我确实喜欢对历史的重新诠释,但绝不是靠都合主义加持下的怪力乱神。//这么多妹子不能推等着出fd圈钱是吧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2020年10月30日 / PC / 夏のサイエンスラブストーリー
2021-4-19 / 标签: 新島夕 水月陵 きみしま青 佐本二厘
新岛夕你妈什么时候死?//本不想带着偏见来打这一作,新岛夕在我心中是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写手,然而本作套了一层软科幻的皮,却用了如此无趣老套的展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的自我意识?全人类进化?在没有足够的笔力去诠释和支撑这些主题的时候造成的结果只能让人啼笑皆非。诸多情节问题也懒得再赘述,在一切的一切之前————建议新岛夕先学会对自己的作品负责。 -
神风探索者 カミカゼ☆エクスプローラー!
2011-05-27 / PC / AVG/ADV
2021-4-19 / 标签: 御敷仁 实妹 クロシェット 萌作
萌作里相对优秀的男主,闷骚不做作,恰到好处的迟钝却不逃避,从这方面来讲比较舒适,不过也有台词尴尬和小题大做等萌作的通病。总体还算过得去。 -
秘密游戏 杀手皇后 シークレットゲーム -KILLER QUEEN-
2008年8月21日(PS2)、2009年04月24日(PC)、2010年5月27日(PSP)等 / PC、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4-12 / 标签: FLAT 生存游戏 健速 大逃杀
因人物的内心变化像过山车一样导致抒情非常僵硬,时不时还硬插一些强行煽情的桥段,而本作有着大逃杀这个可塑性极高也极易展开的设定类型,居然频繁的使用中途添加额外规则这种一般用来压箱底的手段和GM的教唆挑衅来制造事件,我怀疑健速是用脚写的剧本?与这些硬伤相比男主的圣母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
ChuSingura46+1 武士の鼓動
2014-11-28 / PC / もっと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1-4-8 / 标签: 葉山こよーて 燃 战斗 历史
不仅是对本篇空白的补全,也同样是对角色的补全,让本篇完成度已经足够高的人物塑造更上一层。镜花水月篇虽然不长质量却不输本篇前三章,除开结局以外新八厨大满足,对于这个结局虽然勉强能接受但是真的有必要?甚至连正式的道别都没有,ed的歌词真是麻了。。。新八 我的新八o(╥﹏╥)o//もし神様が本当にいるなら,生まれ変わっても あなたと一緒に -
妹之形 イモウトノカタチ
2012-08-31 / PC / 妹探し恋愛ADV / Sphere
2021-4-5 / 标签: sphere 实妹 田口宏子
本来没想标,突然想起这作也是第一个让我心疼cv的游戏,不是因为配的多么卖力,而是不管多么脑瘫的桥段和台词,都得硬着头皮念下去。 -
闪耀十字军 ティンクル☆くるせいだーす
2008-09-26 / PC / ADV
2021-4-1 / 标签: Lillian 战斗 萌作
游戏性还蛮有意思,共通太长C了一些,リア先辈可爱。剧情略子供向(?,王道的魔法少女。这作算是かんなぎれい个人最喜欢的时期了。 -
忠臣藏46+1 ChuSingura46+1 -忠臣蔵46+1-
2013-05-31 / PC/PSV / 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1-3-29 / 标签: 燃 历史 葉山こよーて 战斗
前三章从不同角度切入这个名垂青史的复仇故事,多方面的描写成就了极高的完成度,不管是伏笔,人塑还是情节编排都称得上精彩至极。男主的历程仿佛让我看到了另一个白银武,这两人的经历和内心实在太过相似,虽然其塑造仍不能让我满意,但与muv不同,这终究不是深海直刃的故事而是赤穗武士的故事,感动我的并不是男主的成长而是内蔵助的忠义和母爱,是安兵卫的武士道,是主税铭刻时间的爱意。只可惜第五章未免破坏了整体的格调 -
夏梦夜话 夏夢夜話
2003-08-28(PS2) / PS2、PC / ADV
2021-3-22 / 标签: KID 水無神知宏 田中ロミオ 氛围
不太想讨论孰优孰劣,角色和故事背后的寓意让人赞叹,下意识的选择逃避是人类的通性,每个人都是如此,而意识到这是无用功并找回真实的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依然是罗兰那句老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暗く果てしない眠りの果てに、眩い光があらんことを——//NT娱乐通的移植且不说砍掉了CV,演出也是残疾,文本一堆翻译错误和错别字,强烈推荐打原版。 -
PARA-SOL
2010-06-30 / PC / AVG
2021-3-18 / 标签: 宙形安久里 CARNELIAN
完成度低,大部分笔墨的重心都紧抓家庭爱这个主题却让看似庞大的世界观设定几乎没有延伸,男主已经远超“迟钝”这个程度甚至可以称之为愚笨的性格又让人看着着急。。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21-3-14 / 标签: meta 蛭田昌人 ELF
臭作的伟大之处不仅仅在于当年打开了众多黄油玩家新世界大门的meta设计,揣测玩家心理与绘里和臭作两个角色概念上的对立也同样令人惊叹。尽管现如今meta元素已不再新鲜,绘里对主角没来由的爱情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作为象征性较强的角色这一点让她显得更为纯粹),但臭作确实让我收获了一次奇妙的体验。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21-3-4 / 标签: FrontWing 灰色系列
优秀日常塑造人物的典型,高情商男主救赎五个少女的故事,从日常到煽情的衔接和情绪调动非常顺畅,遗憾的是雄二所表现出的高情商总是给我一种与人设不符的违和感,当然这也许只是我对雄二单方面的偏见,但是在这种违和感无法消除的情况下,大多煽情场景并不能很好的打动我。最喜欢天音//fumio比渡边明夫的人设好看多了
玩过的标签
- 66萌作
- 62galgame
- 35实妹
- 26悬疑
- 21氛围
- 19战斗
- 17FD
- 16秋野花
- 13水月陵
- 12幼驯染
- 12女装
- 12alicesoft
- 11燃
- 11trick
- 10全年龄
- 10田中ロミオ
- 10拔作
- 10猎奇
- 10戯画
- 9田口宏子
- 9兰斯
- 9SAGAPLANETS
- 8调色板
- 8柚子社
- 8百合
- 8和泉つばす
- 8推理
- 8Nitro+
- 8minori
- 8桐谷华
- 8致郁
- 8SMEE
- 8key
- 8早瀬ゆう
- 8短篇
- 7搞笑
- 7Navel
- 7御影
- 7萝卜
- 7片岡とも
- 6AKABEiSOFT2
- 6SCA-自
- 6兽耳
- 6Eushully
- 6清水爱
- 6西又葵
- 6whirlpool
- 6alcot
- 6枕
- 6同人
- 6巧舟
- 6FAVORITE
- 6feng
- 5颜艺社
- 5狂气
- 5卑影ムラサキ
- 5萝莉
- 5麻枝准
- 5妹
- 5死生観
- 5梱枝りこ
- 5FrontWing
- 5leaf
- 5渡辺僚一
- 5猫猫社
- 5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丸戸史明
- 5萌木原
- 5HOOK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