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4-3-17 / 标签: 厚重 神作 fantasia 国产 AVG 历史 谍战
延安。你的梦想乡。你的朝圣地。你的安魂所。 -
血源诅咒 老猎人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2015/11/24 / PS4、PS5 / ARPG
2024-3-15
FS社史上最强DLC,除了大头娃娃以外全员BOSS战设计T1水准,研究大厅的地图设计堪称全系列巅峰,星辰钟塔至渔村的转场也令人印象深刻。 -
巫师3:狂猎-石之心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Hearts of Stone
2015年10月13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31
-
巫师3:狂猎-血与酒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Blood and Wine
2016年5月31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31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逆命殊途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SEPARATE WAYS
2023年9月21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2023-12-24 / 标签: DLC steam 恐怖 生存恐怖 3A 生化危机 Capcom
82/100,首发414买生3的大冤种在此。58元能换来超越生3的流程长度/生4本体一半的内容量,卡普空就是神!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23 / 标签: 10分 DND CRPG 博德之门 奇幻 神作 网状叙事 年度游戏
93/100 -
心灵杀手2 Alan Wake II
2023年10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AVG
2023-12-23 / 标签: 氛围 PS5 解谜 AAVG 3A 惊悚 生存恐怖 恐怖 meta 9分 双线叙事
83/100,AW2在游玩层面只是套了一层生化系生存恐怖的皮,故事则是致敬双峰和真探,如果光谈及这两点,那么本作可能只是一部平庸且拙劣的模仿之作,剧情上有着美剧式的冗长铺垫,游玩方式则是并不突出但仍然重要的生存恐怖基底(甚至还带有大量跳脸杀)。本作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制作组对于游戏视听结构的探索与尝试,无论怎样,你都不得不承认绿美迪确实打破了游戏的传统视听结构,并将这一艺术的可能性与深度发掘到了前人从未有过的领域。他们完成、甚至超越了了这个世代的人必须做的事情。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2-15 / 标签: 9分 3A
84/100,结论:石之心水平。CDPR的叙事level在业界还是毋庸置疑的T1级别。 -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2012年12月11日(PC, PS3, Xbox 360) / Fire HDX、Nintendo Switch、iOS等 / AVG
2023-12-9 / 标签: 年度游戏
78/100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12-7
92/100,缺点是部分解谜太过于电波(点名批评公园关),但中后期主线的反转非常精彩,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的负面感受。 -
Fear & Hunger: Termina
2019-11-27 (Demo) / PC / Role Playing / JRPG
2023-10-5 / 标签: 恐惧与饥饿 断肢 洛夫克拉夫特式 肢解 自由度 硬核 高难度 克苏鲁 宗教 生存恐怖
87/100,洛夫克拉夫特式的诡异世界观设定与RPGMV自制出的游戏系统高度自洽,美术风格自成一派,前半段如此之高的自由度与完成度一度让我惊叹,怎么在RPGMV上还有这么高质量的游戏。进了上城区更是一度让我回忆起了血源的教会镇。少有的能学到血源精髓的游戏(能学到魂的精髓的魂like游戏不少,但是能学到血源精髓的游戏市面上几乎没有),相比起来最近那个匹诺曹的谎言简直是个笑话。不仅如此,FHT更是生存恐怖的集大成者,地图与区域设计明显有生化危机与寂静岭的影子,学来了前辈的精髓,并且在RPGMV这个载体上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不过主线的设定只有三天的时间,内容在中期过后急剧减少,让人直呼不够过瘾,听说作者还没有完成制作?但即便如此,目前几位主角的流程体验已经相当丰富了。 -
VenusBlood HOLLOW International
2021-11-26 / PC / SRPG / Dual Tail
2023-9-25
79/100,虽然剧情还是不怎么样但在这类作品里还算不错了,只能说日本人写的剧本都差不多是这样。可以直接跳过VBH来玩VBHI。 -
暗黑地牢2 Darkest Dungeon II
2023年5月8日 / PS4、PS5、PC / roguelike RPG
2023-7-5
55/100,有改进,但抛弃了太多前作里优秀的设计,体验暂时不如一代。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3-7-4 / 标签: 意识流 暗线 悬疑 神作 氛围
95/100,“这是一个为了让她活下去,而慢慢死去的世界。” -
TS魔法少女なお!2nd!!
2019-05-24
2023-6-4 / 标签: 恶堕 性转
81/100,没玩过前作,表线暗线的设计对我而言算是初见体验,虽然通过评论大致了解了一些设定,但知晓真相的那一刻还是很惊讶,回想一下整个故事,简直是恶意满满啊。不过本质上还是一部同人作,经费差了些,兼用卡之类的现象也比较常见,但在这个题材里也算是佼佼者了。 -
尸体派对 影之书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Book of Shadows
2011-09-01 / PSP / 廃校監禁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 5pb.
2023-5-23 / 标签: 心理恐怖 恐怖 尸体派对
72/100
玩过的标签
- 203A
- 15神作
- 13年度游戏
- 7PS4
- 6恐怖
- 5STEAM
- 5PC
- 4超神作
- 4生存恐怖
- 4ARPG
- 4开放世界
- 3TPS
- 3悬疑
- 310分
- 3meta
- 3JRPG
- 3心理恐怖
- 3CRPG
- 3FPS
- 3RPG
- 3Capcom
- 3ACT
- 2任天堂
- 2AVG
- 2惊悚
- 2潜行
- 2顽皮狗
- 2氛围
- 2GAL
- 2Switch
- 2艺术品
- 29分
- 2解谜
- 2赛车
- 2自由度
- 1谍战
- 1合作
- 1厚重
- 1演出
- 1日系
- 1武士
- 1双人
- 1fantasia
- 1Forza
- 12022年度游戏
- 1恶堕
- 1XboxOne
- 1性转
- 1重制版
- 1耐玩
- 1千年幻梦
- 1断肢
- 1最后生还者
- 1近未来预测
- 1意识流
- 1肝
- 1恐惧与饥饿
- 1跑团
- 1地铁2033
- 1快递
- 1zzzq
- 1硬核
- 1世界预言
- 12019
- 1雨中冒险
- 1黑泽明
- 1平台跳跃
- 1业界标杆
- 1想象力
- 1尼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