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1-4-6 / 标签: 戯画 galgame GIGA ACT 菊池政治 PC 汉化 R18 GAL 赛博朋克
屹立于gal界顶峰的奇迹,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的史诗大作,游戏性、剧情、音乐、演出、人设、cg各方面都不存在短板,由表及里对世界观的探索扣人心弦。本作作为上篇,直到结尾才稍稍揭开世界观比较核心的部分,但已经能看出各方不简单分为正邪,只根据自己掌握的东西为自己的信念相互碰撞,渚千夏的角色塑造比较出色。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1-4-6 / 标签: 戯画 GIGA galgame ACT 赛博朋克 菊池政治 GAL PC R18 汉化
baldr系列的早期作品,有较强的游戏性,但比bsd简单。剧情是比较经典的反乌托邦故事,发展比较简单,阵营划分是比较鲜明的正邪对立,存在比较精彩的反转。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1-4-6 / 标签: galgame G线上的魔王 AKABEiSOFT2 AB2 推理 GAL PC R18 汉化 るーすぼーい
螺丝的作品一如既往地重男主轻女主,女主塑造比较弱,剧情有一些比较出彩的反转,但是还是欠点火候,黑帮题材不是很喜欢。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4-6 / 标签: galgame AKABEiSOFT2 るーすぼーい 政治 PC GAL R18 汉化 纯爱
男主的塑造强,氛围佳,螺丝笔下的女主总是存在各种各样的缺陷,作为反乌托邦作品塑造比较出色,但总给我一种欠点火候的感觉,个人不怎么喜欢本作的叙述诡计。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4-6 / 标签: galgame 燃 muv-luv âge 战争 PC 外星人 R18 汉化 マブラヴ
在燃、泣、郁各方面都达到顶流水平的作品,演出表现力极强,本作塑造了和史上最强的青梅竹马的跨越宇宙的爱,对人类的意义存在深入思考,可以说是献给全人类的情书。只是最后结局又回到类后宫向了,这让我严重怀疑制作组到底有没有想清楚本作的定位。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1-4-6 / 标签: galgame muv-luv âge PC GAL 2003 R18 汉化 吉田博彦 マブラヴ
这可能是我在gal中见过的最无聊的日常,这种画风下还存在各种奇葩设定,作为一部神作的前传绝不能说是及格。 -
你所期望的永远 ~Latest Edition~ 君が望む永遠 ~Latest Edition~
2008-03-28 / PC / 多重恋愛AVG
2021-4-6 / 标签: galgame âge 鬼畜人タムー 三角恋 郁 PC GAL 汉化 R18 2008
本作塑造了一个难解的道德难题造成的胃疼三角恋,不过这个道德难题并不像白2里的那样富有现实意义。支线太多反而冲淡了本作的表达深度,尤其是某些鬼畜线路男主实在是渣得可恨。第三章倒是让人耳目一新,对剧本作了一定的升华。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1-4-6 / 标签: 丸戸史明 galgame 戏画 帕露菲 GIGA 女仆 日常 GAL PC R18
真佩服丸户能在一个游戏里搞出两组三角恋,不过整体上除了氛围塑造出色外没有什么特别超出普通gal的地方,即使是最受好评的里伽子线也没有什么特别跌宕起伏的剧情,不过凉波絣的某个hs倒是有点顶。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21-4-6 / 标签: galgame leaf 丸戸史明 FD 白色相簿2 PC 汉化 全年龄 2014 Aquaplus
一部还算不错的fd,各给了冬马和雪菜一个幸福的结局。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4-6 / 标签: 丸戸史明 leaf galgame WA2 三角恋 致郁 PC GAL 汉化 R18
cc的路线设置十分巧妙,三位新的女主角都在不同程度上反映了原三人组的性格特点。而到了coda时,已不再是简单的从两位女主角中选一位的问题了,而是升华成了过去的梦想和现在的幸福之间的矛盾,正是这种升华使白2成为了一部超越一切三角恋作品,甚至屹立于gal顶点的作品。本作除了作画拉跨,剧情、音乐、人设等各方面都做到了galgame的极致。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1-4-6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galgame WA2 三角恋 PC R18 汉化 GAL AVG
就像一部木偶剧一般,当开头的种种被丸户设定好时,通往目的地的轮子就再也停不下来了。作为序章,本作对各角色的心理都有十分出色的描写,通往三角恋悲剧的过程顺理成章。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21-4-6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白河萤 MO2 GAL PC 汉化 全年龄 劈腿
出轨神作,里面的种种出轨描写简直可以作为同类型的教科书。氛围塑造强,各女主人物塑造十分出彩,给人一种十分自然而不是后世废萌作品那种标签化的感觉。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1-4-6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AVG 5pb 梅原英司 PC 汉化 GAL 志倉千代丸
环环相扣与充满紧张感的剧情,令人惊艳的不断反转,出色的人物塑造,对信息时代种种社会现象的讽刺,都让本作成为被严重低估的神作。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4-6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悬疑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科幻 PC 汉化 AVG
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作品,创造独属文字冒险游戏的叙诡奇迹,只是前期的日常确实一般,还留下了一些坑没填。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4-6 / 标签: 5pb Nitro+ 命运石之门 galgame 空想科学ADV PC 全年龄 时间旅行 汉化
作为一部时间系作品,本作拥有比e17更精良的制作,更有趣的日常,在绝望中杀出希望的收尾方式惊艳,构成了完整的逻辑闭环,只是剧情本身尚缺乏一定的深度。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1-4-6 / 标签: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PC AVG GAL R18 汉化
剧情的史诗感难掩本作在价值观上的巨大漏洞,比好战更可怕的是无原则的反战,一面说着善恶相抵,但归根结底不过是主人公的爱憎相抵。如果善恶相抵真的正确,那杀掉一个人就同时杀掉了他的善和恶,为什么非要另一个人的命抵债不可呢?这种早被古典哲学家讨论烂的东西却被一个21世纪的日本偏激作家搬出来,还被他的厨子们奉为神作,实在是难以理解。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1-4-6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西部 革命 PC GAL 汉化 2007 燃
一个革命投机者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革命者的故事,充斥着女权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的作品,故事环环相扣,反转精彩,没有一个渴望自由的人不会为此落泪。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1-4-6 / 标签: 虚渊玄 Nitro+ galgame 致郁 重制 PC 汉化 ADV AVG
剧情环环相扣的紧张感在gal界可谓顶流,将致郁和浪漫完美结合在了一起,本作奠定了老虚在业界的地位,只是这个故事对黑帮的描写过于架空,尚缺乏一定的深度。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4-6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Type-Moon PC GAL 全年龄 AVG
型月时间线的开端,虽无CV但角色塑造经典,演出的天花板,两场大战牵动人心,蘑菇在刻画型月世界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对泡沫经济时代日本社会现象的细腻观察。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1-4-6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galgame Lair-soft 腐り姫 乱伦 妹控 乡愁 PC loop 2002 R18 汉化
在轮回系作品中应留名的作品,氛围作,音乐的配合比较强,本間ゆかり的配音很强,作画比较奇特。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4-6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rewrite 龙骑士07 麻枝准 都乃河勇人 PC 全年龄 AVG GAL
在本作中田中的立意达到了巅峰,在主张清洗人类保护地球的盖亚派和反盖亚的守护者之间,田中以一种上帝般的说教姿态为我们指出了第三条路:飞到太空去吧,只有开拓才是人类的使命。前期的日常和麻枝准的不能比,显得有些无聊,但却埋下了很多后期才收回的伏笔。战斗部分代入感强,可惜没有bsd式的战斗系统。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1-4-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孤独 致郁 田中罗密欧 哲学 FlyingShine loop GAL PC R18
世界观与系统设计巧妙,男主塑造强,意境佳,田中再一次出色地围绕人际交往给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分离,因为渴望联系所以选择孤独。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1-4-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田中罗密欧 FanDisc D.O. FD GAL PC 汉化 R18
史上最强fd,含有叙述诡计,表现了家族计划在一代代人之间的传承。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1-4-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家族计画 田中罗密欧 D.O. 汉化 R18 GAL 家族 2001
本作是重后期情感爆发的游戏,剧情并不复杂,是田中早期探索人与人交往界限的经典作品。前期日常虽有所谓的搞笑情节但真的很无聊,茉莉线还算不错,系统比较糟糕,各路线剧情很相似,很多雷同剧情还不能跳,有些设定如黑帮等让人无力吐槽。
玩过的标签
- 155PC
- 155galgame
- 111汉化
- 107GAL
- 93R18
- 43AVG
- 41拔作
- 29全年龄
- 22纯爱
- 20ADV
- 17悬疑
- 15百合
- 13同人
- 102015
- 10FD
- 8key
- 8动态CG
- 8废萌
- 82020
- 72016
- 73D
- 7花吻在上
- 7InnocentGrey
- 7田中ロミオ
- 72018
- 7杉菜水姫
- 7推理
- 7催泪
- 6校园
- 6科幻
- 6美少女万华镜
- 6ふぐり屋
- 6leaf
- 6minori
- 6致郁
- 6ωstar
- 62021
- 5ILLUSION
- 52007
- 5柚子社
- 5解谜
- 5GIGA
- 5麻枝准
- 5Nitro+
- 5Type-Moon
- 5燃
- 4赛博朋克
- 4猎奇
- 42012
- 4菊池政治
- 4女仆
- 4瀬戸口廉也
- 4ACT
- 4Aquaplus
- 4哲学
- 4国产
- 4SLG
- 4和泉つばす
- 4ぱれっと
- 4八宝备仁
- 4实用
- 42004
- 42013
- 4分割商法
- 42014
- 4RPG
- 32009
- 3御影
- 3遥そら
- 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