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恋爱日记 魔女こいにっき
2014-05-30 / PC / ADV / Qoobrand
2019-7-9 / 标签: 新岛夕 狗神煌 水月陵
PC版本质半成品,玩不到PSV版的我只能云完,又不好去那边词条打分,故此分数与评价包括了PSV版END3。我很喜欢本作独特的剧本叙事方式,它与设定紧密结合,揭秘后能整理出逻辑完整的时间轴。文风、音乐和画面都很优秀,缺点是浪漫主义渣男的男主和生硬加入的Hs使得前期观感很差。但新岛夕在PSV版里真的给了爱丽丝一个圆满的结局,该放手的人也能祈愿其所爱幸福,而我,早已被这个述说爱的童话深深感动。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APOLLOCRISIS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APOLLOCRISIS
2021年9月24日 / PC / 夏のSF純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4
新岛夕,你,就是我的神!(终章简直就是另叙版恋彼女TE,看完我直接人生圆满了。。——不再需要世界的真理,我的人生从相遇起就注定只有你,这段全力追逐所爱之人的旅途,回顾起来比任何事物都更加闪耀。世界危机、文明苦旅都已成为过往云烟,留存下来的仅仅是机械之身的少女与自诩天才的少年之间互相救赎的故事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10-25
就冬子和玲人来说已经圆满了。追寻半生终于告别你,余下半生永远守护她,琉璃之鸟破壳而去,日月星辰为爱流转。。但某废物二号男主是真踏马biss,放着那么烧的母女女丼不去透就嗯拱紫妹是吧,铃鹿嗯凑cp简直有大病,感情线烂的屎一样真吐了。六爷也是强行拉出来又迷惑送头,真敢写啊,,两个主要案子倒是写的比虚少好很多,剧情节奏也不错。八分+TE升一分,反正我是陷入paranoia了,这辈子忘不了冬子了呜呜呜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27
系列集大成作,UI和任务流程及其舒适,设定系统比前代更有意思,探讨的主题略直白却也不落下乘。虽然剧情水平从N先生的举目破败往后有所下滑,但结局的演出还是没有让人失望(某扭曲新岛夕厨就喜欢开放式ww,期待DLC发糖)。告别了所有的梅比乌斯,两个世界的少年少女们在夕阳的余晖下向着彼此奔跑,祝愿这段旅途的终点必定有着相连的未来! -
你所期望的永远 ~Latest Edition~ 君が望む永遠 ~Latest Edition~
2008-03-28 / PC / 多重恋愛AVG
2017-2-16 / 标签: 感动 恋爱
三角恋题材的一代巅峰作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23-6-29
基本能和euphoria对标,属于瑕不掩瑜的佳作。来待村往事篇的剧情很精彩,设定的逐渐揭秘与伏笔回收引人入胜,各个角色刻画与其行动的合理性比友爱强太多,对人性的探讨较为深入。缺点主要还是结局不尽人意,男主后期的无力让玩家看着很憋屈,虐了那么长篇幅的故事却没能通过一个逻辑合理的方案给出应有的大团圆HE,ed演出一点都不上心,缺少情感爆点。女主之间戏份分配严重不平衡,剧情被删减的痕迹也难免被吐槽。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4-1-8
在互动影像类游戏领域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经典之作。作为十多年前的老游戏,系统操作算是非常舒适,按时间段分割剧本很好把控了故事节奏,基于选项导向的各种be剧情线路都能做到逻辑合理 ,同时加入友好提示让攻略难度适中,能够持续调动玩家探索故事的积极性,属于多视角群像游戏的典范,看得出来对十三机兵等后世作品影响深远。(只是整部游戏对个人来说日剧风格有点浓厚,不够二次元不爱看2333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4-16
太棒了,最良心的重制版,感谢老ELF,感谢DMM,让我们得以在这个年代去回味30年前的感动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20-2-22
非常优秀的国产游戏。以前碍于粗糙的同人载体没去拜读橙光神作赤途,现在直接玩这部制作精美的包装改编版,也能get到剧情调度之精彩;英雄们在错综复杂的阵营冲突中不忘本心负重前行之坚守。我体会到人性的众生百相和不容被扭曲的历史现实,以及作者对那个伟大时代和伟大人物们的致敬。有他们隐形的守护才有当今的我们,活在现在的祖国,真好。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19-7-22 / 标签: 和泉万夜
迫真纯爱大作,推到一半就已根本不当拔作魔器看了。史诗般的长线剧本串起来相当爽,音乐水平很高,有几首BGM简直是宏大的交响乐。缺点是剧情上解密后就没有留啥空间了显得收尾形式过于平淡,最后一章更多侧重的是情感刻画,可情感刻画必须结合附加的男主视角章节,女儿又完全工具人化刻画不足,要是这些残念的部分处理好稳上9分的。。 -
五彩斑斓的曙光 いろとりどりのヒカリ
2012-08-31 / PC / 優しいセカイで恋を奏でる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9-5-20
别的不说,补完后我默默去把SP也打回了八分。仔细想来光鸟鸟比起同类的SP铺垫足,完成度高,设定完整巧妙,情感刻画也不逊色。这么一比较,我给SP九分还是私心重了,但光鸟鸟也到不了九分,缺陷瑕疵挺明显,世界和曙光给我带来的体验更像分割商法的上下两部,综合起来很强,不好独立评价,我个人是算喜欢F社这种风格的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4-11
樱云之于我最大的亮点,在于作品的价值观和内核可以说相当的根正苗红,很难想象现在的霓虹作品里还能看到反战、否定资本专制、唯物主义人民史观的思想,必须点赞。除此之外,本作人设、故事伏笔回收和戏剧性都做的非常好,可惜最应该极力特化的氛围感有所欠缺,没能发挥大正浪漫的优势,加上冬茜非要结局刀玩家不给if选项,纸糊的穿越设定根本没有走悲恋展开的必要性,故个人评价只能给到8分 -
は~とふるママン
2017-01-27 / PC / 母性堪能ADV
2017-2-16 / 标签: galgame 妈妈
很不错啊。A社套路深得人心,比起妻3我个人是更喜欢这部软萌ママ的,TE就很棒。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7-2-16
妄想科学ADV世界观下的作品,最喜欢的系列之一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2-16
八月社完成度相当高的一部经典作,剧情很好了奈何还是难以与宏大的世界观相称。个人认为是最适合让新人入gal坑的一部剧情向游戏 -
Re:LieF 〜献给亲爱的你〜 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2016-10-28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3-11
一塌糊涂的感情线+老套好猜的设定+矫情的演绎+正能量鸡汤怼脸,但CG精美到张张能入选二次元小编美图包,,最离谱的是结局选AI,tm我要是优这不直接开怨?——比起一见钟情,更加想要永远。。如果能留存在电脑空间里就好了,,—所以我使用了权限,将世界化为永恒…我会看着哦!那个人和各种各样的女孩子,相恋的故事…可为什么,他却选择了另一个我?——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被留存在了这样的绝望当中,,(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9-5-4 / 标签: 色鸟鸟
各种角色伏笔的回收、剧情发展的前后照应、一开始无感但越听越契合的音乐都是我认为本作很优秀的地方。主线里通过反转揭示的整体世界观非常巧妙能够自圆其说,只是支线女主地位非常尴尬。前期日常亢长句子水分多的确是很多人提到的缺点,但总体我很喜欢这部每个角色都很善良,有欢笑也有泪水,充满着温柔的童话。(蓝真是天使) -
智代After ~It's a Wonderful Life~ 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2005-11-25(PC) / PC、PS2、PSP / AVG
2017-8-14
泣系的又一巅峰,作为if线剧本其独立表达出来的内涵和思想甚至超越了Clannad本传,感人至深的同时引人沉思,放到今天也不失为一部经典。 -
寝之金鸟 ネノトリ
2016-09-17 / 影絵寝取られADV
2021-4-8
补评。又一NTR神作,独特的剪影绘将苦主身为“旁观者”的可悲渲染到极致。昔话篇的劲太大,最后的演出可谓神来之笔,现在回想还会官能感冲上头。。而后面两篇牛味逐渐变淡,取而代之的是归乡篇错过的惋惜和对战争的唏嘘、再到星罗篇已经具有一定文学感了,一期一会,不留遗憾。 -
尽情撒娇♪~妈妈的家族计划~ 甘えむっ♪ ~おかあさんのかぞくけいかく~
2010-06-01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8-21
一言难尽。。。不过真的能透过屏幕感受到游戏制作人对这个黄油业界满溢着的热爱与美好的期望,而对我们玩家则是先批判再无力后妥协,最后化作诚挚的祝福。。怎么说呢,本人是第一次接触到HAIN的作品,感觉他也是个很有个性的写手了,以后有机会多补几部吧。
玩过的标签
- 9拔作
- 8纯爱
- 3galgame
- 3甜作
- 3水月陵
- 3和泉万夜
- 2悬疑
- 2姐
- 2土天冥海
- 2遥そら
- 2实用
- 2和泉つばす
- 1桐谷华
- 1监禁
- 1高森奈津美
- 1妹!
- 1桐谷華
- 1暖人心田
- 1狗神煌
- 1黄油
- 1吃醋号
- 1过激
- 1色鸟鸟
- 1新岛夕
- 1拔
- 1恶意满满
- 1八宝備仁
- 1诚意满满
- 1新島夕
- 1恋泉天音
- 1逗逼向
- 1妈妈
- 1艹妈
- 1田村大魔王
- 1分割
- 1声豚爆炸
- 1人类之光
- 1母乳
- 1校花的贴身高手
- 1营养跟不上
- 1妹妹寝取
- 1石原舞
- 1工口RPG
- 1na-ga
- 1时空
- 1唯々月たすく
- 1糖
- 1视频通关
- 1甜甜甜
- 1きみしま青
- 1SA姐
- 1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 1市川小紗
- 1八月社
- 1国产
- 1姐控
- 1养成
- 1萌
- 1推理
- 1猎奇
- 1超神作
- 1田中ロミオ
- 1戲畫
- 1感动
- 1Nitroplus
- 1虚渊玄
- 1燃
- 1神作
- 1Nitro+
- 1A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