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0话 / 2010-03-23 / あっと / 尖端出版、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2-4-5
-----时间恒流中的日常景切----- 乡下,自然,亲旧,童年,相映成趣。悠哉将时间的边际淡化,从循环往复的日常中,选取了一些别致场景切片成章,尽可说“日日是好日”,故无需跳脱。但无需跳脱不是无法跳脱,悠哉并没有完全抗拒时间恒流,最后时间还是得以推进。毕竟,见识了这么多个性昭彰的妙龄少女,不由得让人期待,她们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相互之间又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 -
汤神君没有朋友 湯神くんには友達がいない
81话 / 2012-11-16 / 佐倉準 / 小学館
2021-12-11
这是一部人物主导的校园漫画,人物塑造得很不错。男主角汤神独翱方寸的个性可谓一贯而鲜明。女主角千寻这一女生形象本来很普通,但跟汤神在一系列碰撞交融中恰好形成对比,就让人如沐春风。/故事情节上大风浪没有,小波澜不断,设计感尚可。/本作的恋爱关系属于从友情过渡而来的、静水流深式的理想化类型,有一定的甜度。恋爱不是本作着重之处,汤千的恋爱表现也始终没有偏离人物性格,但尾声仍让人看到了值得期待的新的东西。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2015-11-27 / 伊藤いづも / 芳文社
2021-9-2
自古小镇出故事。总体以“魔法融入现实”式的萌系群像欢乐日常为主,新近的部分主线剧情逐渐凸显,百合味也在加重。//作为四格漫画的特色,每辑的小标题很有趣,每次都是先看完内容自己猜标题再去对。//70多话看了一个暑假…下次等单行本出来再看了 -
告白
2008-08-05 / 湊かなえ / 双葉社、時報文化 / 268
2021-9-2
这是一纯现实犯记小说,推和悬不是最主,只是从多人的视角以一称叙事,时、地相交错,互为验补,从而凑起故事的真。在我看,里罪犯的心理过扭,即使置其境也无法复现心历,故看到结直接掀桌很爽快。至里展的一些社会问,法、复仇、私刑,自我调控、家育、教师指、同伴影,般读者不妨当谈资来看,庆幸的是在现中有人致力于解这些问。标可说起得很精妙:告白在日语中指各种表露己隐秘心的行或话,而不单指愛の告;也指向神认罪或忏。 -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2001-03 / 片山恭一 / 小学館
2021-8-13
情节出奇简单的纯现实恋爱小说。从男性侧的视角详细记述了一段恋情的始终,世界即以此为中心或展开或收缩;所谓“呼唤”则既非显露也非隐含,更依赖于读者个人化的提炼。//亚纪虽好,然其形象太过具体和普通,很难扩散,故让我对整个故事难以共情——这个故事对有特殊经历的人来说更好共情。此外,情感刻画得虽细腻绵致,却给我一定的局促感。//吐槽:亚纪名字由来的白亜紀虽然早期生物勃兴,晚期却大量灭绝,不见得是好寓意。 -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1-7-6
本作男女主角虽然有年龄差距,但感情的发展相当自然流畅。而本作又不止于讲一个恋爱故事,其对个人和家庭关系的思考也不落俗套——过去的过错究竟能不能弥补?弥补之后能不能原谅?书中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还有朝夕相处的人们,他们的举手投足,喜怒哀乐,面包和远方,也铺展得流光溢彩,生活气象十足。 -
雨天的艾莉丝 雨の日のアイリス
2011-05-10 / 松山剛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9
2021-7-5
本格的机器人人格化和社会化探讨作品,故事情节无多大新意,但讲得绘声绘色,心理描写很到位。略有百合倾向。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1-4-23
人是“为了活着而旅行”,还是“为了旅行而活着”/即便是一路不回的末世废土,也有浪漫和开拓的气息并存,这段旅程说不上热闹,也谈不上孤独/并没有什么百合味,百合不适者也可放心观看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42话 /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2021-2-18
后期剧情发展略快,但是整体氛围极佳,人物塑造很丰满,所以瑕不掩瑜。 一句话,阿尔法小姐从末法时代的亲历者一点点变成见证者的故事,掩卷长思,难掩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