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与龙 とらドラ!
2006-03-10 / 竹宮ゆゆ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Fantastic Novels〉、鶴山文化社〈Extreme Novel〉、ブリス出版、湖南美术出版社
2022-4-23 / 标签: 竹宮ゆゆこ 轻小说 成长
原著小说就情感描写的细腻程度而言要比动漫改编技高一筹,在动漫中需要刻意发掘的暗示感情变化的细节在小说中更加明显,作为读者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主要人物的情感变化,而且小说也很好的传达了“成长”这一主题,感谢竹宫能够带给我如此杰出,又如此青春的作品。 -
奇面馆事件 奇面館の殺人
2012-01-06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436
2022-4-23 / 标签: 馆系列 推理
这本阅读的过程还算是舒适的,可能我比较适应绫辻行人的风格和节奏吧,但是毫无收获感。谜题确实拉垮了,令人失望。 -
黑猫馆事件 黒猫館の殺人
1992-04-07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274 / 388 / 464
2022-4-23 / 标签: 馆系列 推理
镜像双馆,核诡太宏大了,宏大到不真实,而且这本密室就是来搞笑的。 -
杀人暗黑馆 暗黒館の殺人
28话 / 2004-09-09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2022-4-23 / 标签: 馆系列 推理
馆系列最长的一作,比起推理小说更像恐怖小说,而且这个叙诡给我很生硬的感觉,故弄玄虚,跟京极夏彦似的,好在读起来还不错。 -
迷路馆事件 迷路館の殺人
2009-11-13 / 綾辻行人 / 講談社 / 496
2022-4-23 / 标签: 馆系列 推理
为了欺骗而欺骗,作为本格小说缺失了公平,如果读过《萤》,结尾应该没有惊喜吧。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014-04-10 / ヤマザキコレ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4-23 / 标签: 漫画 奇幻 魔法
“我仍然无法原谅你,虽然我选择不忘记,但是我会放下你,继续前行。” -
尸人庄谜案 屍人荘の殺人
2017-10-12 / 今村昌弘 / 東京創元社 / 336
2022-4-19 / 标签: 推理 今村昌弘 轻小说
读完极度怀疑17年日本推理界的水分,徒有虚名,要找亮点的话,大概就是某人死的太早。介于它获得第27届鲇川哲也奖、横扫推理界三榜冠军,估且就当推理小说来评价吧...... -
点与线 点与线
2016年6月 / 松本清張 / 南海出版公司 / 224
2022-4-19 / 标签: 松本清張 社会派 推理
松本应该是我为数不多还在看的社会派推理小说作品的作家吧,读完后感觉非常好,虽然推理元素减弱了许多,动机和手法都不难猜到,但这并不妨碍这部作品的优秀,由社会导致的苍凉及现实才让人感同身受。 -
黑牢城 黒牢城
2021-06-02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448
2022-4-19 / 标签: 米澤穂信 小说 历史
推理的成分稍弱,但光看历史小说的部分已经大为过瘾,得以窥见真实而沉重的日本战国武士风貌。 -
消失的13级台阶 13階段
2001-08-06 / 高野和明 / 講談社 / 352
2022-4-19 / 标签: 高野和明 社会探讨 推理
作者通过塑造南乡这个人物,探讨了日本的法律规则,也在点滴之间把实行死刑的管教官一类的工作与家庭的矛盾点破,同时不乏对亲情、爱情、友情的思考,值得一读。 -
死了七次的男人 七回死んだ男
2017-7 / 马杰 / 新星出版社 / 284
2022-4-19 / 标签: 超能力 推理 西泽保彦 科幻
直接针对循环机制的诡计,还挺有意思的,但是西泽跟西尾一样是个话痨,没用的话太多了,然而这是正统推理小说,紧凑感会大打折扣,观感上就会觉得最后解答篇非常轻易就结束了。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19 / 标签: 妹系 意义与价值 入间人间 人生 纯爱
当初读完入间的《电波女与青春男》,本来是抱着看寻常轻小说到心态去阅读,结果发现这里面并没有自己期待的那些暧昧情愫,只是有着赤裸裸的现实,譬如就业、升学、抉择。在这个意义上,我读完之后只觉得这才是现实,小说中并没有任何激烈的冲突,入间以平稳的笔触,缓缓的给读者讲述了一个“互相依存两人的一生,略带苦涩的兄妹爱情故事”。是否为爱情,我不敢确定,但是这部小说的确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22-4-10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小说 治愈
在一个不会结束的夜晚,许下一个心愿,在凄惨,冰冷,绝望的游乐场相拥,直到生命尽头。即使不被世界善待,即使大多数时候收到的都是恶意,也要去相信世界的美好,对一切抱有希望,拥抱这个世界的善良。就像三秋縋在后记所写的那样,这是描绘掉进地洞里再也爬不出来的人的故事。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22-4-8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轻文学 人生
即使是一碰就碎的幸福,也有竭尽全力抓住的价值。 -
恶意 悪意
1996-09-20 / 東野圭吾 / 双葉社、講談社 / 309
2022-4-2
虽然我不喜欢东野,但不妨碍这本这部《恶意》依然是东野圭吾最优秀的作品,对于反转,细节,动机的刻画都登峰造极了。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