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 叙述性诡计
个人感觉是挺明显的实验性作品,《look back》让我期待值拔高了。藤本树这次大量使用3D场景模型和重复格,想在剧情结构有新玩法而不是多么打动人的剧情。 而且碎片化的老毛病更严重了,这次甚至成了几部电影的拼接,有些想法可爱,有些分镜很美,但并没有控制篇幅,剧作不是建立在大纲上而是靠一种自杀气质维系的。 -
藤本树短篇集「22-26」 22-26
4话 / 2021-11-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短篇集
藤本的画风探索阶段 ,内核依然是纯爱战神。最喜欢目が覚めたら女の子になっていた病这个短篇,设定老套但角度新颖。 -
藤本树短篇集「17-21」 17-21
4话 / 2021-10-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68
2022-4-26
四个短篇其实已经囊括了藤本树今后作品几大命题。哭鼻子的小孩,永生但求死的究极生命,弱肉强食的世界,以及,贯穿了所有作品的,藤本世界里最强大的力量,爱。当你站在月球时,你就真的可以只手停下子弹!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4-2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意犹未尽 漫画 短篇
个人认为是藤本树最优秀的短篇,故事性、叙述、分镜、人物塑造、观感算得上是之前所有的作品聚精魄的集大成之作了。后来的《再见绘梨》偏实验性些,藤本树也是想突破、创新漫画叙述的框架,使之更像观影效果,不过感觉许些镜头有点差强人意。不过都是好故事,只是不同镜头表达而已,个人偏爱前者。 -
黑牢城 黒牢城
2021-06-02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448
2022-4-19 / 标签: 米澤穂信 小说 历史
推理的成分稍弱,但光看历史小说的部分已经大为过瘾,得以窥见真实而沉重的日本战国武士风貌。 -
沒有明天的我們,在昨天相戀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2021-03-04 / 星火燎原 / 宝島社 / 320
2023-2-21 / 标签: 轻小说 救赎 恋爱 治愈 星火燎原
-
你的解谜由我作答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2022-4-27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推理 校园 侦探
意料之外,这么缜密的逻辑流推理在日轻中算是少见。特别第二篇关于叶子侵入路线的排除分析,非常细密,很青崎有吾的感觉。虽然我最喜欢第三篇(也是最恶趣味的一篇……)。文风读起来比青崎有吾轻松流畅,但我觉得逻辑部分还能再精简一些,很多过于琐碎的细枝末节没必要全都推理一遍,这样很影响阅读顺畅感,毕竟逻辑的美感并不是通过“枚举”来表现的,说得好听是“严谨”“滴水不漏”,说得难听就是“繁琐”“啰嗦”。 -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3-1-13 / 标签: 谷川流 推理 轻小说 校园 单卷 科幻
-
以为转生就能逃掉吗,哥哥? 転生ごときで逃げられるとでも、兄さん?
262话 / 2020-03-25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2023-3-21 / 标签: 推理 悬疑 纸城境介 轻小说 病娇
-
弹珠汽水瓶里的千岁同学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2019-06-18 / 裕夢 / 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2022-4-29 / 标签: 轻小说 裕夢 青春
硬要套上校园阶级的区分,并且还有长篇的说教,奇怪的理由,奇怪的沟通,奇怪的解决。不过整个故事挺流畅,文笔不错,有几幕挺有意境美的。 -
有时间恋爱不如去抽卡! 恋してるひまがあるならガチャ回せ!
2018-03-10 / 杉井光 / KADOKAWA
2022-4-25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罗曼罗兰曾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不论是小说“抽卡”中投身手游的远野景太,亦或是现实生活中遭遇乐团解散而决定写作的杉井光,都是散发着光芒的普通人。也正是有着投身音乐,却惨遭乐团解散的遭遇,才让杉井光笔下的人物有一种失落却又不甘现实,奋然向前的心气吧。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2-20 / 标签: 漫画 悬疑 田中靖規
本作的优秀在于画风和剧情的完整性。阅读过程比较流畅,但后期剧情开始乏力,智斗水平也比较一般,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读的。 -
尸人庄谜案 屍人荘の殺人
2017-10-12 / 今村昌弘 / 東京創元社 / 336
2022-4-19 / 标签: 推理 今村昌弘 轻小说
读完极度怀疑17年日本推理界的水分,徒有虚名,要找亮点的话,大概就是某人死的太早。介于它获得第27届鲇川哲也奖、横扫推理界三榜冠军,估且就当推理小说来评价吧...... -
蓮見律子の推理交響楽 比翼のバルカローレ
2017-08-22 / 杉井光 / 講談社
2022-4-25 / 标签: 推理 悬疑 杉井光 一卷全
依旧是杉井光最擅长的自我批判类型的男主。读到将近一半才出现死者,期间穿插了相当多音乐相关的讨论,原本以为只是日常推理,没想到故事的展开会这么突然,从略带温馨日常的诨插打科一下转变到出现死者。并不是没有那么突兀,而是因为,不把背景交代清楚,动机就无法成立。动机真的非常悲伤,可以说是神动机也不为过。虽然推理部分很薄弱就是,但我也不是冲着这个来读的就是了。 -
Chaos;Child -Children’s Revive-
2017-03-31 / 梅原英司 / 講談社 / 324
2022-4-29 / 标签: 梅原英司 轻小说 后日谈 成长 灾后待遇
梅原英司本身的文笔就不差,而后传是建立在本篇故事的基础之上,所以我这样说可能不太公平,但以我的实际体感,我给后传的分数甚至要高于游戏本体。或许是由于这个特殊设定以及叙述视角,在本篇里即使存在歧视也是无法被叙述者认知到的,所以反而是后传体现了更多的人文关怀,许多情节能让人从不同的角度将混沌之子症候群与现实中的许多事联想到一起。其实不管是书还是游戏CC侧重点永远不是悬疑推理,而是每个人的成长。 -
你在月夜里闪耀光辉 君は月夜に光り輝く
2017-02-25 / 佐野徹夜 / KADOKAWA、台灣角川 / 324
2022-4-24 / 标签: 轻小说 佐野徹夜 绝症 泣
故事不长,由于作者着笔的侧重点不同,并没有很虐的感觉,只是看完很感慨、很惆怅。有一点点类似《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即使素材有些老套,但是故事完全没有受限于题材的框架之中,依旧有着非常耀眼的光彩。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