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为转生就能逃掉吗,哥哥? 転生ごときで逃げられるとでも、兄さん?
262话 / 2020-03-25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2023-3-21 / 标签: 推理 悬疑 纸城境介 轻小说 病娇
-
Q.E.D. iff -证明终了- Q.E.D. iff -証明終了-
2015-06-17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
2023-3-15 / 标签: 推理 漫画 少年マガジンR 講談社 加藤元浩 科学
-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3-1-13 / 标签: 谷川流 推理 轻小说 校园 单卷 科幻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2-5-10 / 标签: 米澤穂信 小说 推理 青春
从这本书就能看到之后冰菓系列的雏形,米泽的絮絮叨叨叙事在这本书上还是比较青涩的,显得有点拖沓,即便是后接的短篇也将这个特点延续了。但是很有意思的事,看米泽的书,除了一些历史事件,似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一般,以前会发生,现在也可能会发生。踏入历史长河后的无力感,但最终还是那朵紫阳花起了蝴蝶效应。 -
扉之外 扉の外
土橋真二郎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7 / 标签: 轻小说 土橋真二郎 人性 推理 智斗
设定类似《无限的未知》和《蝇王》,但比起前者《扉之外》没有过分残酷的环境与压抑的氛围,反而还有点小温馨,这点是我挺喜欢的。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22-4-27 / 标签: 东野圭吾 为了爱 推理
-
密室收藏家 密室蒐集家
2015-11-10 / 大山誠一郎 / 文藝春秋 / 286
2022-4-27 / 标签: 推理 短篇 小说 密室 大山诚一郎
不同于以往侧重密室手法的精妙,这本的密室更偏向伪密室,利用错觉、误导、叙诡等手法制造密室,挺有意思的。而继卡尔的密室手法讲义后,大山交出的是密室动机讲义,往后都可以整理出密室学了。但缺点也是巧合因素太多,读的时候总有种为了密室而密室的因素。单拿出每篇来看吧,跨越几十年的五个故事最终也没有汇到一起,挺遗憾的。喜欢程度:2>4>3>5>1。其中《少年和少女的密室》,是我心目中向往与推崇的那种短篇类型。 -
5秒童话
7话 / 2014年8月(中文版) 2015-07-03(日文版) / 第年秒(胡伟) / 上海动画大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集英社 / 192ページ(日文版)
2022-4-27 / 标签: 国产 国漫 悬疑 推理 漫画
讲了一个很完整的故事,也比较有趣。但无论是创意、情节还是叙述技巧,都似曾相识,我并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 -
你的解谜由我作答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2022-4-27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推理 校园 侦探
意料之外,这么缜密的逻辑流推理在日轻中算是少见。特别第二篇关于叶子侵入路线的排除分析,非常细密,很青崎有吾的感觉。虽然我最喜欢第三篇(也是最恶趣味的一篇……)。文风读起来比青崎有吾轻松流畅,但我觉得逻辑部分还能再精简一些,很多过于琐碎的细枝末节没必要全都推理一遍,这样很影响阅读顺畅感,毕竟逻辑的美感并不是通过“枚举”来表现的,说得好听是“严谨”“滴水不漏”,说得难听就是“繁琐”“啰嗦”。 -
忘却侦探系列 忘却探偵シリーズ
2014-10-1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西尾維新 推理 悬疑
西尾确实是个散漫的天才。第一个故事就揭示了设定,换成别的作家大概要放到第三卷才当宝贝小心翼翼展示出来吧,西尾就像撒钱一样前五十页就用完了。作为轻小说中必要的幻想,西尾也能拿出不逊色于物语系列的水平。但是作为推理小说最核心的案件的本身,之敷衍之拉挎也到了一种惊人的地步。一边看这个一边看戏言系列,心理落差是巨大的,每次被他天马行空的说故事和凑字的能力吸引,到了案情本书就有一种掉到冰窟里的感觉。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003-12-10 / 桜庭一樹 / 富士見書房→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GOSICK 桜庭一樹 推理 假推理真卖萌
毕竟是樱庭一树,虽然为了写轻小说把设定刻意二次元化了。但光是把背景设定在一战与二战之间就非常高明了,给故事染上了一层宿命化的底色,推理确实技不如人,但占卜国运这种梗还真只有她能写出来。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御影瑛路 幻想 世界系
由音无麻理亚的轮回开始,到星野一辉的轮回结束。“他耗损灵魂,变成一具空壳,却还是不停呼唤着我”偏执与崩坏的半部分,令人窒息的绝望循环,却有着治愈的结尾。麻理亚最终杀死了心中虚构的怪物彩矢,拥抱了想被人需要的爱哭鬼麻理亚。曾经陷入绝望的大家都边反抗着世界的荒谬与虚无一边前进着——为了寻找或守护心中的重要事物,为了对自己感到骄傲地活着。星野麻理亚,祝你幸福。 -
乌鸦的拇指 乌鸦的拇指
2011-03 / 道尾秀介 / 新星出版社 / 310P
2022-4-26 / 标签: 道尾秀介 推理
没读过道尾的作品,不知道他的风格是什么,但这本确实挺像伊坂写的,我是抱着看本格推理的心态看的,结尾虽然有反转,但是写成温情小故事总感觉看着不得劲。 -
七个证人 七人の証人
1995-06-01 / 西村京太郎 / 黃鈞浩 / 林白
2022-4-26 / 标签: 西村京太郎 推理 法庭
孤岛+法庭推理的题材十分新颖,类似阿婆的《控方证人》,算是《弹丸论破》和《逆转裁判》的鼻祖了。全文节奏紧凑没有一点放水,就是结尾结的太仓促了。95年的翻译有些久远,年代感十足但是读着很好玩。
读过的标签
- 66轻小说
- 60推理
- 36漫画
- 22小说
- 18悬疑
- 18治愈
- 15杉井光
- 10智斗
- 10科幻
- 9馆系列
- 8东野圭吾
- 7恋爱
- 6校园
- 5短篇
- 4一卷全
- 4藤本タツキ
- 4奇幻
- 4坑
- 4爱情
- 4百合
- 4国产
- 3柴村仁
- 3搞笑
- 3青春
- 3致郁
- 3道尾秀介
- 3西尾维新
- 3幻想
- 3成长
- 3赌博
- 3西尾維新
- 3心理
- 3田中ロミオ
- 3神作
- 3SF
- 3入间人间
- 3野村美月
- 2短篇集
- 2河野裕
- 2刘慈欣
- 2講談社
- 2纯爱
- 2中二
- 2甲斐谷忍
- 2历史
- 2救赎
- 2東野圭吾
- 2国漫
- 2金田一
- 2伦理
- 2意识流
- 2斗智
- 2ラノベ
- 2自传
- 2加藤元浩
- 2轻文学
- 2密室
- 2崩坏
- 2音乐
- 2古典
- 2人生
- 2大山诚一郎
- 2热血
- 2米澤穂信
- 2入間人間
- 2竹宮ゆゆこ
- 2文学少女
- 2小畑健
- 2乙一
- 2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