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8-12-23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2007
2021.10.1完整二刷完毕。7分改8分。内容为前6话高清重制。屋岛作战全面重置,操作界面UI到字样全面进化,建筑机械3D全面精细化,更加激动人心。ED《beautiful world》好听哭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8-12-21 / 标签: 宫崎峻 吉卜力 剧场版 2008 环保系 波妞
完全面向纯真的孩童,从故事的构思到结尾STAFF字幕用心的各式各样的图标都透露着满满的奇幻与童趣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8-12-10 / 标签: 剧场版 2018 轻小说改 studioVOLN 牛岛新一郎
全剧最打动的地方就是那句“我原来就是想成为像你那样的人”、“能够认可别人,被别人认可”,但除此以外,整整一百四十多分钟的时间再没有能引起别的触动。女主Lynn的配音大赞,完美表现出:试探着想要交朋友、竭尽力气想要在生命最后时刻不留遗憾的情感,塑造出了一个较为丰满的形象,相反之下男主非专业声优的发挥就很惨不忍睹,其形象之单调,之懦弱让人不满何处值得女主倒贴。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京都动画 2018年4月 小说改 轻小说改
想形容这部优美的作品才发现自己是那样的词穷。伞木希美隔着楼屋拿着长笛调情,配合绝佳的《reflexion,allegretto,you》那一段真是美到心碎。可爱的剑崎莉莉花和一年级组简直萌物。全篇沉浸在空气感、透明感,少女细腻的矛盾的心思里。仿佛时间放慢到75%一样的悠扬。结尾的“不相交”的处理太棒。 -
大护法
1话 / 2017年7月13日 / 不思凡
2018-12-3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17 原创 动画电影 花生人 好传动画 暑期档
从头到尾主角从没停止的念诗一样台词让人尴尬,想要努力表达对统治者和对封闭民智扼杀独立思想的讽刺,却表现的非常生硬晦涩,并且没有把该说清楚的东西说清楚。“是蚁猴变来的”又怎么样了,“不吃蚁猴吃什么”也没解决。结尾部分人物的行为台词彻底崩溃溃乱,不忍直视,毫无逻辑。全片唯一值得一提的只有一枪爆头和烟尘弥漫的动画效果。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8-12-2 / 标签: 吉卜力 环保系 1994 宫崎骏 高畑勋 剧场版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打不过就加入”的故事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8-12-1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1988 漫画改
艺术就是爆炸和吞没,否定一切毁灭一切的壮阔画面无敌。但故事本身很难受抑郁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12-1 / 标签: 中日合作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2018 绘梦
三个故事分别为:6.5分、0分、5.5分。方言的配音并不是一个好的尝试,更何况第三个故事里频繁出现无理由的方言普通话切换。国创已经能做出不输日本动画里漂亮的日常故事画面,但是尴尬的台词和贫弱的剧本才是更需面对的问题。 -
昨日青空 昨日青空
1话 / 2018年10月26日 / 奚超 / 口袋巧克力 / 沈杰、口袋巧克力
2018-12-1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18年10月 口袋巧克力
离婚母亲招待同学,做饭加菜细节那一段最为好评,台词设计略有生硬,配音上抢着回答说话的现象时常发生,一直不停的在不求回报地送助攻的高富帅和结尾部分男主女主在雨中相逢的剧情在逻辑上有些离奇 -
地下幻灯剧画 少女椿 地下幻燈劇画・少女椿
1话 / 1992年5月2日 / 原田浩 / 丸尾末広
2018-11-23 / 标签: 剧场版 1992 丸尾末广 原田浩 猎奇 紙芝居
执着的描绘猎奇、荒诞、希望、直到绝望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18-11-22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COLORFUL 好好活着 SUNRISE 2010 65届每日电影奖
对我来说是一部非常扎心的动画:他们这回真的要失去我了的自白、关系不好仍尽心照顾却没来得及说谢谢就去世了的无奈。肤色发色五官、家庭晚餐表情细节。亲子冲突中生怕伤害到孩子而小心谨慎地付出的那份父母心的描绘堪称真实。每个人都会有疯狂的想法,这太正常了太平凡了,即使如此也不要放弃自己,因为总有许多人在默默爱着你支持你。缺点在于男主配音缺乏感染力结尾收束无力。男主转折仅靠基友,又少一个对母亲的道歉令人失望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19 / 标签: 剧场版 2018 名侦探柯南 立川让 青山刚昌 2018年4月13日
第一次去影院看柯南,也就为了最后20分钟精彩的动作戏。紧张刺激时刻的一句“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如果现在举办“全年代日本动画名句”的话一定能入选至少前20吧~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8-11-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久石让 高畑勲
日本剧场版动画的最高之作。真可谓天衣无缝,无可挑剔。50亿日元和8年心血磨砺成的名著改编地如此精致、优雅、自然而流畅,台词典雅贴合,配音几近完美,铅笔线条和那一段梦中狂奔的表现力堪称完美。动画让我陶醉其中跟随剧中人物微笑、开怀、落泪,一句“到从小抱着你,为你换尿布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喜悦”开始泪崩。使者演奏的动听佛乐又像一种对禁锢自由的反衬;ED响起时柔美温婉的歌词彻底把我击溃,致敬,伟大的高畑勋…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8-11-12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剧场版 青春 1993 小说改 动画电影
话说男主可真够惨的,被爱慕虚荣不合群的大小姐当枪当后备使,被好友误解;而高中时期大家彼此的“敌视”、琐碎的小小摩擦矛盾,在长大成人以后也可以“一笑泯恩仇”成为了好笑而怀念的记忆。而当初因为过于关心考虑别人而压抑自己内心想法的男主,也终于在长大后认清自己真的喜欢的感情。这便是青涩的青春吧(然而我没有,cry)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8-11-11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青春 少女系
没有奇幻冒险元素,简单的聚焦最真实朴素的平凡人的生活。浪漫的文艺少女和倔强的抱负少年因为偶然的巧合擦出火花。女主像是每一个年少时期的我们都会干的那样热血冲头废寝忘食地写着故事,急于得到认可只为能向一直在努力的憧憬的对方更靠近一点。一曲country road是如此悠扬,对人物日常行为动作的刻画是如此逼真细腻生动,老人们和少年们因为音乐而共舞的场景令我落泪。 -
哥斯拉 决战之都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1话 / 2018年5月18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哥斯拉 2018 PolygonPictures 静野孔文 3D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岡田麿里 原创 2018 川井憲次 東地和生
前半段对亲情的描写非常出色,蕾莉亚被打入冷宫的孤苦和玛琪亚的为母则强,堪比狼之子且较之更进一步,但中途的戛然而止并转而描写艾瑞尔和蒂塔的恋情,战败后重逢之际的台词设计比较突兀。结尾的生死离别固然感人,但在我看来却缺乏实感,过渡跳跃较大。川井宪次配乐出色,巨大城市、广袤苍穹和娴静乡村的背景美术堪称极致的完美。影院二刷感动不已,心满意足,遂7改8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8-10-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2013 庵野秀明 原创 GHIBLI
淡化了战争的概念,造出符合要求的飞机只是自己真心的梦想。一心扑在计算上的工作狂,却也在安宁的魔山找到了自己浪漫的归宿。哪怕国家注定会失败破裂,也有那位如风般的佳人一直在守候着,要一直活下去……但是“不用演技只想着自己遇到这情况会用怎样的方式”的庵野秀明的声音真的好难听啊啊! -
哥斯拉 怪兽行星 GODZILLA 怪獣惑星
1话 / 2017年11月17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9-28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PolygonPictures 2017 原创 静野孔文 宫野真守
开篇就安排了将近1小时时间都没有见到哥斯拉的真身的漫长铺垫,给观众充分说明了战斗的目的,终极的动机:夺回地球,夺回人类被哥斯拉夺走的活下去的信念;全篇有太多经不起推敲的细节漏洞,战斗也过于轻松就成功,结尾设下悬念挽回些许观感。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7-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92 空战
如此新奇的题材创意,如此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斗画面而令观众心满意足的“英雄救美”。吉卜力创造的动画里每一位女主角都是那么的富有魅力、勇敢、真诚。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8-6-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2004
不厌其烦而大胆地刻画老年人古怪的老态和对爱情的追求,一句“在未来等我”是多么的惊艳但可惜没有做更详细的补充解释。结尾处女主每一个吻都十分动人。 -
棉花国之星 綿の国星
1话 / 1984年2月11日 / 大島弓子
2018-6-22 / 标签: 剧场版 1984 大岛弓子 电影 辻伸一 虫制作
比起现代的谄媚献媚的猫娘、21世纪初的电波猫娘,我果然还是最喜欢这种80年代的纯真幼萌的真实猫娘!真正的做到把各种猫的可爱捣蛋的习性拟人化,而非简单地把人拟猫化,小琪比在各路野猫的帮助下习得本能,而最终又重拾对家和人类的依恋的感情变化历程非常有趣。全篇温馨的氛围,加上主角声优高水平的“天真甜美”演绎,实乃我等猫奴之动画圣经。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24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Fate HF 游戏改 間桐桜
雪花飘落的场景制作质量非常高。HF线的剧情让我完美扭转对士郎的反感情绪。共同线路删减得当。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8-5-15 / 标签: 剧场版 key 游戏改 GAL改 davidproduction 催泪 津田尚克
看过的标签
- 483TV
- 285漫画改
- 282剧场版
- 185原创
- 184OVA
- 176轻小说改
- 92搞笑
- 91百合
- 77泡面番
- 69恋爱
- 58J.C.STAFF
- 51后宫
- 48京阿尼
- 48MADHouse
- 46游戏改
- 45A-1Pictures
- 43国产
- 43治愈
- 43科幻
- 42异世界
- 42SUNRISE
- 38漫改
- 37P.A.WORKS
- 37日常
- 36WEB
- 34校园
- 332021年1月
- 31短片
- 30战斗
- 282020年10月
- 272022年10月
- 27新房昭之
- 262021年4月
- 262021
- 262022年4月
- 25BONES
- 252020
- 23小说改
- 232018年7月
- 23SHAFT
- 23吉卜力
- 23卖肉
- 232022年7月
- 232022
- 222020年1月
- 22热血
- 22MAPPA
- 222021年10月
- 21花泽香菜
- 212019年10月
- 21ProductionI.G
- 202018年10月
- 20OAD
- 202017
- 20总集篇
- 20童年
- 192019年1月
- 192019年4月
- 192019
- 19SILVERLINK.
- 192019年7月
- 19Production.I.G
- 182021年7月
- 18WITSTUDIO
- 18高达
- 18动画工房
- 18CloverWorks
- 182017年10月
- 182017年4月
- 18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