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4-23 / 标签: 京都动画 小说改 剧场版 2018
细腻、婉转。身份对换是本作的点睛之笔。童话的多次使用还是有点讨巧了。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4-4-19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2009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红莲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篇
1话 / 2008年9月6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4-4-19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2008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4-13 / 标签: 京都动画 小说改 剧场版 2010
TV所要表达之物的延续。可惜我已经失去了在现实中憧憬这样的生活的能力。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工作室 2023 剧场版 原创
主题意外的明晰,战争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如何面对过去的伤痕和未来的希望。但是喧宾夺主的包装实在是太多。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31 / 标签: 剧场版 Actas 2023 原创
最终章最爽的一集。雪地战太帅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3-23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2023 小说改
太水了。故事本身发展没什么问题,人物塑造也合格,但是主题上既要讲点现实议题,处理方式上又靠偶像鸡汤来避重就轻实在是有点呃呃,无怪乎大伙嘲笑它为函授高中宣传片。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4-3-21 / 标签: StudioPierrot 1984 剧场版 漫画改
看完理解高桥大妈为什么这么生气了。即使抛开原创的loop系剧情,私货加的也实在太多了:纳粹标志、豹式坦克、眼镜的独白、连车辆都用的军用车...私货已经多到损害作品的完成度了。故事本身还不错,但结束得似乎相当草率。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4-3-3 / 标签: TMS 1988 漫画改 剧场版
视觉效果顶尖,但表达确实显得太乱了。颓废的幻灭气息倒是有好好地表现出来。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2-24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2023 原创
科幻动作片本身没啥好说的。立意的精华在结尾。法学生最乐的一集()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4-2-5 / 标签: 吉卜力工作室 2013 剧场版 小说改
表现力绝佳。说教意味还是有点浓了,感觉不是特别有必要把自然自由自在生活这个内核和竹取物语的故事底本缝在一起,至少有一定割裂感。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4-1-13 / 标签: 剧场版 1984 原创 龙之子Production
宇宙三角恋,笑死我了。故事很扯淡,但散发出的气质很自信。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3-12-26 / 标签: SHIN-EI 剧场版 2022 漫画改
几个小故事合在一起,制作规格也就是加长版tv动画。平心而论剧场版无论是剧情安排还是情感表达的质量都不如第二季第三季,有一种急着收束的感觉。但是看样子也难有续作了,以毕业的淡淡惆怅与终幕的带娃彩蛋结尾也不错吧。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9-17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原创 KINEMACITRUS
有点太急了,情绪铺垫太少。不过作为总集篇还是合格吧。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8-27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原创 1999
冷硬的故事,氛围绝佳。内核意外清晰。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7-28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2021 原创
和解了。很喜欢前半。后半作为系列终结尚可,作为故事结尾还是差了口气。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7-28 / 标签: Khara 2012 原创 剧场版
压抑。很多地方没太看明白。 -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23-7-28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2018 原创
乱。不过比alternative还是好有限的那么一些。女主可爱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7-27 / 标签: Khara 2009 剧场版 原创
表现力顶尖。真希波戏份比较突兀。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7-26 / 标签: Khara 2007 剧场版 原创
故事的开头。八岛作战做得很有魄力。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3-7-12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2008 漫画改
也没啥好重置的,3D那两段确实看不惯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7-11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1998
虚实交错如梦似幻,对现实的表达无疑也是深刻的。从现代人的自我怀疑到偶像文化的凝视和扭曲,只可惜结尾的自我认同多少有一点转移矛盾的成长的味道了。 -
FLCL Alternative フリクリ オルタナ
6话 / 2018年9月7日
2023-5-28 / 标签: Production.I.G 原创 剧场版 2018 NUT REVOROOT
束手束脚,连徒有其表都说不上。 不过我还是喜欢青春的烦恼释放。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6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剧场版 小说改
不如上一部,剧情很水,演出也挺菜的
看过的标签
- 281TV
- 154漫画改
- 131原创
- 96剧场版
- 96小说改
- 652019
- 452022
- 442018
- 432021
- 402023
- 342020
- 31游戏改
- 31OVA
- 31Production.I.G
- 302017
- 25MADHouse
- 24WEB
- 23A-1Pictures
- 232016
- 22CloverWorks
- 17BONES
- 15J.C.STAFF
- 142013
- 13京都动画
- 132015
- 12SUNRISE
- 12Lerche
- 122014
- 11WHITEFOX
- 112012
- 10MAPPA
- 10WITSTUDIO
- 9SILVERLINK.
- 9TRIGGER
- 9TMS
- 8Actas
- 7Khara
- 7KINEMACITRUS
- 6ScienceSARU
- 62010
- 6Studio4℃
- 6SHIN-EI
- 6广告
- 6Satelight
- 5ufotable
- 5吉卜力工作室
- 52008
- 5Genostudio
- 5P.A.WORKS
- 52006
- 52011
- 5NUT
- 5TROYCA
- 52007
- 52024
- 4Passione
- 4studiodeen
- 4CoMixWaveFilms
- 4StudioBind
- 4GAINAX
- 4BrainsBase
- 42002
- 42009
- 48bit
- 4OLM
- 3六花工作室
- 3PINEJAM
- 3C2C
- 3orange
- 3Cygames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