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Top30 MAL vs BGM
by Sawarin🎐 2024-1-17 08:43 (+2)
名字 ∥ MAL评分 ∥ MAL排名 ∥ BGM评分 ∥ BGM排名 ∥ 评分差 ∥ 排名差 ∥ 评分差排名 ∥ 排名差排名 (more)
好羡慕女主的能力 | 自由落体 | 0 replies | 2023-1-9 |
这算是吉卜力最后一部长篇动画吗(并不) | Yukino | 5 replies | 2018-2-26 |
一部被严重低谷的动画 | 烛光里的泪水 | 0 replies | 2015-12-20 |
  | 更多讨论 » |
劇情6.5分 瑪妮可愛+1分
虽然有着吉卜力风格但叙事能感受出很大的不同,那个猫头鹰木雕好眼熟啊。作为存于梦中出现的玛妮,一个对外婆角色基于日记或回忆想象中的幽灵,杏奈一直困在对“她”的依恋和关怀,对此的封闭就像影片中有着几次怕生低头回避而讨厌自己,一副不开心又令人不悦的样子和把自己当圈外人的不信任,都在暴雨中追向那已不在而感到被玛妮抛弃的害怕,由别人讲述的释然不仅简单还刻意地转向理解成长,使回忆更在原谅声由光彩明亮驱逐了昏暗,也让湿地中难以过去的那座西式别墅同玛妮一起随风而去
像梦一样神秘美好的玛妮,既是给予了杏奈最多爱的亲人,也是最鼓励支持她的朋友,两个孤独灵魂的相贴相慰。她所有的思念与回忆都跨越了时空传达给你,又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呢…“夢じゃないわ!” 一部让人温暖又寂寞的电影。// 好多镜头让我梦回千与千寻。// 7.5分,本体6,情感触动+1,玛妮+0.5
米林桑依旧不会塑造人物,比起「借物小人」里的单薄这种都合式的跳跃成长更让我生厌。影片开始至见到玛妮的部分稍显冗长,中期缺少设伏使得趣味渐失收束突兀。吉卜力招牌的布景构图美学与少见的祖孙温情是加分项。百合?还是多把目光放在社会边缘人群上吧,唉。
8.5.和《苍鹭和少年》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在封闭中以类似于“朋友”的身份从并不知情身份的长辈那获得指导、开通,了解其过往,最终与“现实”达成一定程度的和解。当回忆与现实交叠,幸福的和压抑的事物在不同时空下相交错,所产生的想象既不是现实也并不是虚假,这种配合上精美的画面产生的虚实之间的氛围感恰铺垫了最后意料之中的“谜底”揭晓。//村花好き
尼玛,你好
梦境与现实交织讲述少女自我救赎的故事,依旧是吉卜力的那种温馨柔缓的叙事节奏。但两位女主前后的形象转变过于割裂突然,结尾真相的揭密又仿佛强行升格。
6.5
叙事手法很特别,被被很多人忽视的一部。少女通过隔代的自我救赎,非常浪漫。
敏感脆弱的十二岁。比预想的好上不少,吉卜力的及格线上;房间布景真讲究,这就是木匠吗,教练我想学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