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9 / 标签: Studio五组 2023年10月 TV 日本 2023
友情就是以如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形態,從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契機和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開始,漸漸將個體聯繫起來並互相塑造。Hoshitele的特點是精巧的符號設計、對角色內心活動的細膩描寫以及通過優秀BGM實現的令人感動的演出。故事從角色出發:從海果到雷門,每一個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結,可以像寶木一樣埋藏在心底,待到一次觸發將感情宣洩出來;也可以像雷門一樣自始至終都直白地顯露出對他人無法控制的傷害和迴避,卻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通過觸動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需要眞正友情所帶來的不倦慰藉才能被「攻略」。而將這一個個人物所串聯起來的,便是火箭和代表著超越地表浪漫的宇宙,以及應運而生的一幕幕熠熠生輝的美好日常。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2023 日本
回憶性質的冒險經歷和「現在進行形」的公路旅程相互交差,是較為嶄新的觀看體驗。世界觀完美映襯了人物設定和情節的起伏,造就了極高的沈浸感和舒適的節奏,總體來說令人滿意,使人充滿了對後續情節的期待。畫面和音樂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背景細膩且運動場景非常穩;雖然人物塑造一般般,但是部分場景以及連同做得非常出色的氛圍,也的確能夠帶來震撼的情感共鳴。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19 / 标签: 2023 TV 日本 2023年7月
最大的特點在於嘗試為主角塑造出壓抑且不可言說的過去來為詭計敘事增添趣味,這也是我在看這部作品下來的主要驅動力。通過架設出衝突讓角色直接面對自己的真實自我,也帶來了猛烈的爆發力和角色性格的前後不一致性(反差);如此高密度地安放這種設計在樂隊題材的作品中並不多見,對我來說真的相當有趣。留下較深印象故值得一說的還有精心設計且能夠淋漓盡致地表達出真主角Tomorin的歌詞,以及旋律出色且極為應景的管絃+鋼琴配樂,這些展現出了很強的演出參與感,可惜未將其發揮到令人感動的效果是因為角色「黑歷史」和衝突的設定太過於簡單和膚淺,最終過於訴諸發脾氣和腹黑性格了,很難產生共鳴;3D方面,側臉的五官很出戲,並且在樂隊演出的動態場景上比較生硬。聲優棒讀有些過分,明顯感覺沒有體現出畫面所試圖表達的感情,違和感嚴重,且聲線奇怪。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2023年4月 2023 TV 日本
建立在优秀原作基础上所作出的出色改编,其叙事的精采程度可以直接成为提升观感的首要驱动力。背景的设定具有各种创造性的要素,比如剧场版长度的高质量序章中,通过了完全不寻常的方式运用转生来开启故事,并且交代了背景,这样一次性的高信息密度能直接做到令人投入作品所呈现的舞台中。对演艺圈作为重要元素的描绘丝毫不令人感到突兀,反而在科普了偶像运营和影剧拍摄之余,巧妙地把人物的特点也结合到其中去,没有陷入刻板和俗套的缺憾,且使得情绪和想法的表达极富张力。恩仇录式的主线设定使得在短短的一季里就出现了很多次铺垫回收的高观感场景,而特写式的演出恰当地还原了漫画场景的表现力,在这里还必须表扬在好几集末都极为恰逢其时地引入了ED的前奏,这些都使Oshi No Ko的动画化成为了最近几个月来追番+观感体验超一流的、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9 / 标签: 2022 2022年10月 剧场版 日本
年貨SAO,沒有什麽特點的流水賬,糖也比較少,體驗很中規中矩。Boss戰的作畫效果其實一般,但是配樂頂著還好。衝突基本很淺,還算是合理,主要也對桐人的人物設定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23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TV 日本 2022
重点基本就在于演出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被充分展现出来,并为情节提供了大量的搞笑情节和random的风格,但情节本身带有演出都常常拯救不了的寡淡和空洞,因此会让人偶尔感到无聊。在另一方面,2D live的表现力总是让人觉得差了一口气,并且音乐本身质量很一般,没有办法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部作品应该在面对相应的受众时观感极佳,但只可惜我不属于他们。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7-9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日本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TRIGGER TV WEB Netflix 2022 2022年10月 日本 游戏改 今石洋之
从一个夜之城小人物作为出发点,讲述了一段王道、不断成长且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扳机社为2077的动画化改编交出了一幅高分答卷,其中足见本作对游戏中设定、价值观和风格化的优秀活用。结尾体现了一种无力改变现状的空乏感和虚无感:无数个夜之城的大小人物的崛起与逝去,对于城市本身亘古不变的敌托邦现状却惟有一种车水马龙匆匆途经之感。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年7月 A-1Pictures 日本 TV 2022
优缺点明显的高话题量番剧。不得不认为ED前奏的插入是亮点所在,且演出尚且算是可圈可点。完结后,难以自洽的剧本逻辑基本已经被喷烂了,大体上来说和近几年的翻车原创番犯了相同的错误:没有达到话题卖点和剧本的平衡。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日本
追番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不断反转和增扩的剧本,在一众当季新番中算是可以带来十足的话题量和讨论乐趣。全局围绕软饭型男主及其后宫的女主们展开,利用各类设定来创造乐子。品类和受众所限,对于其他角色和世界观就没有进行更深的刻画了,且经费应该不高,特效和人物有种廉价感。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1-3 / 标签: 2022 2022年7月 C-Station 日本 剧场版
分量充足的劇場版!本篇的主角們已經高中畢業、走入社會,也生活在不同的地區,但是仍然遵循著同樣的愛好和理念,秉承著光彩四射的創意,因而在這個變化下,劇場版也將描繪露營本身的內容擴充到露營場的搭建上,以及熱愛露營的可愛女孩子們為此付出的高燃過程。風景的細緻呈現和旋律悠然且動聽的輕鬆BGM,帶來了極為輕鬆的觀看體驗,並且足以令我調整到放送神經並代入到影片中意境的節奏中去,這點上劇場版完美繼承了本篇獨特的優秀之處。用帶有詩意的眼光去注視、體驗並感受生活,是我被傳達的理念之一。兩小時的時長中也加入了幾個劇情的小小轉折點,來體現出成為社會人的不一樣的生活,也反映了擁有這樣美好愛好和趣味的可貴,令人很難不去躍躍欲試,對露營產生興趣,並沉浸在這份與大自然的共鳴之中。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29 / 标签: WITSTUDIO 2022 剧场版 荒木哲郎 虚渊玄 日本
叠麻了,但也没叠出花样,而且我事前是想象过剧本极有可能的平淡无奇,结果却成了大抵是我见过最拉跨的剧场版剧本。故事与设定完全没有自洽的解释,极为迷惑,而且。这种爆米花电影上BE不纯恶心人吗?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2022年4月 2022 TV 漫改 日本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 2022年4月 漫改 TV A-1Pictures 日本
2022年4月番剧的顶流之一,经典的单元回式漫改作品,前两季在演出和叙事方面的特色被完美继承,过渡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且收官式的结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总体观感不差,值得一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 标签: 日本 TV P.A.WORKS 2022年4月 2022 漫改 本間修
本季度水平意外高于预期的作品,碰瓷孔明+反向穿越+偶像类型算是新颖,一周一集的追番体验下来很少出现无聊的地方。另一方面,平淡且平面的人物塑造加上后期脸谱化的业界冲突,带来一种扑面而来的土味感。结果而言,平稳落地:欠激烈的情节和基调使观感显得拖沓,虽然看得很爽,但情绪的调动最后也仅仅停于表层。 -
新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ノヴァエ
11话 / 2022年3月28日 / 畳谷哲也 / ヤマザキマリ / 永田文宏
2023-3-6 / 标签: Netflix 2022年4月 2022 TV 日本 漫改
题材新颖地选到了古罗马的反向穿越番剧。虽然在制作上贫穷,但是前几集精准把握住了我的笑点。声优的演绎非常传神,且在现代人视点使用拉丁语是十分到位的细节。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9 / 标签: A-1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轻改 2021 日本
总而言之,这部剧场版事实上并无增加进击篇小说的新内容,而是以亚丝娜的视角重置了第一季前两集的内容,并在此上增加了女角Mito(前半几乎就是亚总和Mito百合)。质量上没有值得特别一说的地方,BOSS战和各类打戏的视觉效果平稳发挥,前两集的名场面也都还原了,对于持有一定“信仰”的刀剑厨来说几乎是不得不看的;站在中立的视角上,本作自身则只能评到6分左右,毕竟通篇显然是在炒冷饭。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 标签: 2021 2021年10月 日本 TV StudioBind 奇幻
中规中矩的奇幻冒险类,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突破这一品类上限的端倪,仅是能看而已。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7-23 / 标签: CloverWorks 2021 Khara 錦織敦史 日本 WEB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2 / 标签: 2021年7月 2021 异世界 SILVERLINK. 漫改 TV 日本
可以说是结合时事的异世界番了,新奇的整活是最大的优点;但是叙事节奏明显偏乱,各个部分没有作好自然的衔接,也基本上没有回收伏笔。一般异世界作品的包袱和应当具备的爽点也应有尽有,是近期值得一看的作品。首季肉眼可见缺经费,结尾拉胯。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28 / 标签: TV J.C.STAFF 日本 津田健次郎 今千秋 漫改 搞笑 日常 2021 2021年4月
通过反差萌营造笑点罢了。PPT动画也何谈制作。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8 / 标签: WITSTUDIO 2021 神前晓 战斗 科幻 原创 長月達平 人工智能 日本 TV
即便作为软科幻也略显幼稚,可能不能拿科幻的眼光去看待这部作品。虽说引进了时间穿越、AI等元素,但是我已经不指望能就这些题材探讨出什么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说大刘、贵志佑介这些后黄金时代科幻大师厉害,能够把阿西莫夫、克拉克之流用烂了的题材玩出花来,而原创番剧或者轻小说就很难指望做出这个水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日本 2021 GAINAX
最后意犹未尽的结尾交融了新世纪圈钱系列所有作品以来的世界系内核,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毋庸置疑的艺术品。剧中人物的情感关系和处事动机以及对于整个世界观挖的坑直到最后也尚且需要脑补,有点为了结局而结局的感觉,但是不明觉厉(笑)地体现了痞子难以复制的脑洞和鬼才级别的情感渲染力。
看过的标签
- 231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百合
- 202019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