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4-24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漫改 竞技
很多人槽的制作倒不是多大的问题,回忆太多打乱正常的比赛节奏才是减分项,其余和前半持平吧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4-22 / 标签: 2021 P.A.WORKS 原创
你啪这又是梦想又是职场又是环保什么内容都想讲一点,东一榔头西一棒斧的,糅合各种元素终归是服务于美少女贴贴。一半时间都在慢慢悠悠水日常,由于24集的篇幅原因显得比啪彩还水,几个高潮地方为了人际关系和推动主角成长刻意制造出的矛盾和挫折很生硬,魔幻超自然元素不明觉厉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2-4-19 / 标签: 2020 MAPPA 原创
女儿真可爱,懂事得不像是9岁的小孩子。体操部分精彩尤其是最后两集的比赛,但忍者小哥那一侧的故事后期有点乏力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2-4-18 / 标签: 2012 漫改 davidproduction 热血
第一部故事放到今天来看的确有年代感了,但是奠定了乔斯达家族的命运感。第二部好看,二乔不正经耍宝的性格很能带动气氛,看点是花式利用心理博弈和波纹能力进行智斗而不是靠气势和蛮力战胜对手。整体节奏紧凑毫无尿点,该战斗的时候战斗不靠煽情拖泥带水,岩崎琢的异域风配乐也很带劲,接受边打边解说的模式还挺带感的 -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12话 / 2022年1月29日 / 山内愛弥 / Team RMC / まじろ、副:橋本尚典
2022-4-17 / 标签: 2022 原创 竞技 职场 LIDENFILMS
因为自己公司性质跟剧里的饮料公司比较接近所以职场部分的情节能找到共鸣,搞商品企划案的一瞬间找回了大学商科小组作业的感觉。可惜反派人设就只是个脸谱化丑角,全程行为都是为了搞事而强行找理由搞事。羽毛球比赛部分挺好看的,LIDENFILMS难得制作不拉垮,人物回忆插入的时机很自然不喧宾夺主,王道剧情也能看得很开心舒畅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4-12 / 标签: 2022 漫改 搞笑 恋爱 OLM
开头以为是类似辉夜的模式,但性转噱头一过就变得无聊了,而且主角心智不像是30代的大叔社畜,打发时间看看还行 -
东京24区 東京24区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津田尚克 / Team 24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伊藤公規、田村里美
2022-4-7 / 标签: 2022 原创 CloverWorks
kanae系统设定一股psycho pass既视感,内核不能说跟西比拉毫无关系只能说一模一样了!街头涂鸦元素很时髦,主角三人组之间的价值观冲突看着也挺有意思,剧本大致框架和理念都还可以但是细节槽点实在太多,最后两集的高潮演出极度生草,声豚都不值得看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2022 MADHouse 漫改 搞笑 职场
本季度周指活之二。画风和上色风格像2000年代的作品,制作也挺穷的,派出所警察的日常工作看似无聊琐碎,却能靠插科打诨的吐槽演绎得一波三折。案件设计不算复杂,胜在贴近现实生活,既有人文关怀又能让人感受到警察这一份职业对社会的价值所在,能启发观众的一些思考也是有意义的 -
佐佐木与宫野 佐々木と宮野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石平信司 / 春園ショウ(『佐々木と宮野』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藤井まき
2022-3-29 / 标签: 2022 漫改 耽美 studiodeen
开头四格改太碎片化了,不过本俗人就喜欢这种齁甜齁甜的纯爱,成了本人的周指活之后原本嫌弃得要死的满屏滥用kirakira光晕特效也不是个事儿了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3-29 / 标签: 2021 原创 剧场版
拉长到40分钟的剧情MV,看个夏日感伤氛围和美术风格。画面上幽灵一般神秘、虚幻、孤寂的意境营造出来了,分镜比较碎,本应沉重的死亡主题讲得轻飘飘的,年纪过了青少年郁郁时期也不指望寻求什么共鸣了。另外一点糟糕的是全片感受不到音监作为演技指导一职的任何存在意义,至少川荣在汤浅片里开口没那么不贴脸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28 / 标签: 2021 J.C.STAFF 原创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大河内一楼 科幻
动画人设看不出来纪伊的原案画风,不过动起来比静态人设图顺眼多了。前半是迪士尼校园歌舞青春,AI像个复读机一样整天把“幸福”挂在嘴边有点让人不寒而栗;后半伏笔揭开以后,之前感到尴尬的地方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好看是挺好看的,但和吉浦康裕十几年前的夏娃的时间相比对于AI的描写缺了点惊喜,而且AI能自我进化到这个程度说是玄幻都不为过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5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第一季剧情遗留的问题细节上仍旧无法共情,不要对11区轻小说作者的政治战争理念抱有太大期望了;最后两集很不错,演出拯救原作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14 / 标签: 2021 漫改 ufotable 热血
前期日常文戏又拖又聒噪,一周一集追着看比较闹心。轮到战斗的回合还是发挥出飞碟桌本色的,打戏出彩,摄影炫酷,上六兄妹声优选的好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2-3 / 标签: 2020 剧场版 轻小说改 京都
高规格制作,画面非常精致,剧情=TV平均水平。前面遗留的问题导致电影需要插入两段毫不相干的支线小故事进去才能支撑起少佐主线的骨干,即便如此也能感受到节奏拖沓不光是故事干瘪的问题而是很多纯纯的镜头冗余,煽情的片段就不说了,霍金斯站在少佐门口都能变换好几个机位,跟TV卖弄机械手特写不相上下了,至少可以删删减减1/3的片长。みちしるべ人声响起的一瞬间就出戏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2-2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小说改 恋爱
京都这座热闹非凡的舞台一刻不停地上演着群像戏剧,看的过程中会折服于荒诞而又妙趣横生的故事,也会对鲜明张扬的画面和色彩风格惊叹不已。只是作为主题的爱情线的展开对自己而言不是很有说服力,整体情感共鸣相比四叠半略逊一筹;此外作为剧场版而言象征四季的四个篇章之间衔接得不是很好,更适合剪辑成4集单元剧的形式。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2-2-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原创 奇幻
偏子供向的剧情,尬舞的部分有点刻意往迪士尼路线靠拢。人鱼明明是跟吸血鬼差不多的设定,却始终保持纯真善良,希望和人类友好相处,即使人类消费人鱼、迫害人鱼,人鱼仍旧愿意拯救人类。出彩的地方是用抽象的画风描写爷爷对母亲的回忆和重逢,但海向露表白实在是太尴尬了,不明不白的怎么突然就炼了呢…… -
薄樱鬼 OVA 薄桜鬼 OVA
3话 / 2021年12月24日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Design Factory)
2022-1-31 / 标签: 2021 OVA studiodeen 乙女向 游戏改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2-1-16 / 标签: 2021 原创 MAPPA 竞技
主角人设有点反套路的意思,但总体上还是依赖于【失忆】这个设定不停反转来搞事就有些乏味了……真正好看的只有最后两集,前面拖戏搞事这么久,主角队伍终于有开始努力训练终于有点像样的团队配合意识(否则还停留在起初连小学生都打不过的弱鸡状态),虽然比赛结果还是很惨烈但最后他们都能找到打水球的初心还是蛮让人欣慰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1-6 / 标签: 2020 剧场版 ufotable 游戏改 Type-Moon
文戏挺生硬的,各种谜语人+解说设定比较拖沓无聊。武戏可以看个飞碟桌招牌特效,R姐和黑呆打斗走位很酷炫,士郎用红A手臂那段光污染配色看得眼睛痛,言峰绮礼跟士郎肉搏互殴感觉尽力做了但仍旧不行,嘴炮也没啥说服力……最后还是心疼下伊莉雅,唉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2-1-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ufotable 游戏改 Type-Moon
樱厨向电影,悲惨壮烈的设定背景成为了给士郎和樱的爱情片铺筑的舞台,樱的病态性格和柔弱的美感与色气感表现得十分细致,表情处理也比其他角色丰富一些,偶尔给人过度演出的感觉。士郎听人解说一番就选择了背叛理想的心路历程描写得不是很好,没玩过游戏不太能产生代入感,也可能是因为我不够樱厨的缘故 -
视觉监狱 ヴィジュアルプリズン
12话 / 2021年10月8日 / 田中智也 / 上松範康/Afredes / 芝美奈子;副:山口仁七、矢向宏志、横山穂乃花
2021-12-26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原创 偶像
真够水的,想打发时间跳着看歌part就行了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4 / 标签: 2021 漫改 恋爱 搞笑 OLM
第一集开局满分,之后开始走角色贴标签搞笑的路线就渐渐疲软下来了。因为古见同学是美少女所以不仅会被众星捧月,而且一切交流障碍症的症状都可以得到合理化对待,交到的朋友全是变态花痴舔狗衬托出男主无比正常,演出救活原作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2 / 标签: 2021 轻小说改 恋爱
设定是充满了日本人刻板印象的低级黑苏,zz黑幕写得实在太小儿科了,不过姑且还是算有一些吸引人看下去的地方,至少航天的部分淳朴浪漫的初心尚在,涉及到吸血鬼民风民俗的地方也挺有意思,声豚看了不亏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1-12-12 / 标签: 2021 漫改 吉田玲子
能坚持看下去完全是托了原作的福,演出太平淡,配乐方面音监问题也很大,很多光看着画面都能脑补出BGM的地方闷得像一潭死水。明明还记得自己看漫画的时候被哪里的剧情打动了,改编动画就感染力平平,真的只能说是无功无过吧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