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6-4-19 / 标签: 2014 漫改 竞技 汤浅政明 noitaminA 龙之子
我承认我一开始把它当作少年热血运动漫来看是个天大的错误。本作,抛去乒乓外衣,是一部描写“打乒乓的人”的群像剧。但作为群像剧也有不足的地方,很多配角都塑造得比主角更丰满,生平第一次这么芥蒂主角光环(无奈。刻意还原漫画的分屏分镜方式看得也有些不舒服。无论怎样,看到他们收获“打乒乓真TM开心”的体验,就已经满足了。[del]换个画风就给9分了[/del]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9 / 标签: 2010 MADHouse 小说改 noitaminA 汤浅政明
非常有趣的话唠片,值得反复回味,やくしまるえつこ的ED太迷人了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8-2-13 / 标签: 2011 AIC noitaminA 岡田麿里 漫改 青木英
很特别的一部治愈片,借助青春期性别认同问题讲述了少男少女们的成长故事。老实说刚开始看到这群小男生小女生心思这么复杂细腻我是难以接受的,但看到后来才发现这部作品想要表达的除了恋爱、友情这些,更多的是努力迈出“做想成为的自己”这一步所付出的勇气。笔墨主要集中在以二鸟为中心的人际关系上,高槻作为和“女装男孩”二鸟相对立的“男装女孩”形象则欠缺了很多,双主角的设定名不副实,这一点比较可惜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2-22 / 标签: 2009 ProductionI.G noitaminA 原创 神山健治 佐藤大
7.5,IG商业大片标杆,boy meets girl以及最喜欢的男女CV共演主观加分。设定时髦,故事有趣,抖私货水平也不错,情怀也表现出来了。神棍+浪漫+花式媚宅,神山这一套我还挺喜欢的,这样一部赋予人类生存希望的作品放在负能量云集的今天看来弥足珍贵。光看TV还是很有趣的,剧场版就呵呵了 -
钓球 つり球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高橋裕一
2016-2-7 / 标签: 2012 A-1Pictures noitaminA 原创 中村健治
旅游广告片,美术和色彩风格都很清爽,富有夏天的气息。剧情基基的但是拍得很舒服很好看,开始是轻松愉快的电波系青春日常钓鱼片,中途竟然超展开变成了夏日大作战,竟然还蛮燃的……一路补下来欢乐又治愈,大家都超可爱!ED非常好听 对上电波了,私心给个高分 -
海月姬 海月姫
11话 / 2010年10月14日 / 大森貴弘 / 東村アキコ / 羽山賢二
2016-5-20 / 标签: 2010 漫改 大森贵弘 noitaminA BrainsBase 花田十辉 乙女向
少女漫老梗下展现的是“宅”和“时尚”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相碰撞的故事。有优秀的原作支撑,大森贵弘改编得相当赞,TV原创结局竟然没有花田大先生一贯的煽情臭,可喜可贺。ED的跳格子实在是太可爱w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 标签: 2019 漫改 noitaminA CloverWorks
改编了漫画最精彩的部分,悬念和紧张感营造得很到位,由于体裁所限制心理描写的删减也只能说是必然,其他倒是比较满意的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4-7-29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虚渊玄 科幻 noitaminA 原创
前期是近未来科幻警匪单元剧,西比拉系统的真相揭露之后越来越精彩,半年番的长度可以细致地塑造好人物,朱妹从废怯少女到冷静机智监视官的成长足够打动人心,反派也坏得有模有样,最喜欢的还是警花父子情的部分。最后朱妹没有推翻系统而是向系统妥协,虽然有所遗憾但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结局了。最大缺点是掉书袋比较严重,但老虚还是比较会抖私货的,就不扣分了。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31 / 标签: 2016 noitaminA 小说改 佐藤卓哉 ZEXCS
日剧入侵动画,故事平淡,演出偶发尴尬,胜在题材,考哥的这种木讷型男主好像挺罕见的 一季看下来也不算特别无聊,ED很好听,不管怎么说总比前两季倒A稍微好些?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5-9-30 / 标签: 2012 漫改 noitaminA 渡边信一郎 音乐 恋爱 MAPPA
7.5。青春情怀味儿我还挺喜欢的,YAMAHA友情赞助live相当惊艳,塑造出的60年代氛围非常棒。构成稍微有点脱节,最喜欢的是第5集和第9集,可惜11集后一直走下坡路。多角恋纠结了点儿,漫画最后处理得还是蛮清爽的,音乐非常好听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0-3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科幻
和前两部剧场相比色调太暗了,人物比较脸盲,设定严谨性和叙事清晰性高出不少,精简了原著冗长枯燥掉书袋的文字强化了动作场面的描写显然对观众更友好。不足之处在于感情戏铺垫少了点,但综合来说是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值得吹的一部 ps.ED实在是太难听了!!!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3-25 / 标签: 2022 漫改 davidproduction noitaminA 搞笑 恋爱
令和的接近顶级制作水平,昭和的贴标签人设和无厘头搞笑段子,说是恋爱喜剧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复花心大萝卜+妻管严的套路,感情线推进约等于0。看的过程中如果降低道德底线水平可以自然get到笑点,声优选得好加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6-1-29 / 标签: 2014 漫改 A-1Pictures noitaminA 音乐 恋爱
首先承认人设和色彩运用很棒,演出美得没话说,煽情更是一流,横山克在配乐上也发挥出了不逊于《为了N》的水准。但弹琴时的心理描写几乎全是满分作文式的文艺独白,很难说是真情实感的流露,花江的声音难以入戏。虽然之前早就被剧透过而且也不是角色厨没有多大感触,但我个人还是挺欣赏这样残缺美的结局。同样在个人心目中是7.5分档但个人感觉音乐表现力和人物互动还是太薄弱了些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15-10-26 / 标签: 2015 原创 noitaminA MAPPA
这番暴死一定是人设不够萌的锅吧……日常部分非常喜欢,要逗比有逗比要脑洞有脑洞,主线略次,真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反派洗白得太突兀了…本质是游戏宣传片,小室哲哉的电子乐够时髦,OPED动画和eyecatch很赞,而且CV的表现我很满意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6-24 / 标签: 2019 原创 MAPPA 几原邦彦 noitaminA
很通俗也是商业化的几原,一些恶趣味元素比较喧宾夺主,警察组的设定媚女性向的意味很浓了。故事本身倒没有什么特别深的隐喻和难以理解的地方,主题表达直白到恨不得把所有关键词反反复复甩在观众脸上。剧情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完整和王道的了,结局略微失望-1,不敢相信几原会是随便写个皆大欢喜HE出来的人…… -
2.43 清阴高校男子排球部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木村泰大 /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壁井ユカコ(集英社文庫・集英社刊・「集英社 WEB 文芸レンザブロー」連載中) / 高橋裕一
2021-4-19 / 标签: 2021 小说改 竞技 davidproduction noitaminA 黑田洋介
淳朴乡土校园运动番,风格和少年漫迥然不同的一点是不是去突出比赛的“燃”而是细细描写少年因排球结下的羁绊和成长,但也没有过多聚焦于球场以外的人际关系之上,问题解决了之后能够迅速回到社团活动上认认真真训练和比赛,这一点我还是挺满意的。前几集节奏有点拉垮,后期跟上了观感还不错,配角里面小田学长和三村统的塑造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睿站弹幕看得有点崆峒,OP很好听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7-11 / 标签: 2021 原创 竞技 noitaminA
日常>>竞技体育,体操部分的3d制作不错,剧情四平八稳没有过多的感情纠葛,不过还是挺青春的 -
未来都市NO.6 NO.6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長崎健司 / あさのあつこ(YA!ENTERTAINMENT/講談社)
2014-1-31 / 标签: 2011 BONES 耽美 科幻 noitaminA 小说改
基是基,确实是部正经的反乌托邦题材动画,世界观设定很棒,可惜由于篇幅限制还是以比较神棍的结局收场了。即使不从卖腐角度看紫苑和老鼠这对CP的情感发展还是蛮自然的,作画不太好真是可惜了。当年每回听到六等星の夜都会泪目,效果不亚于花名ED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1-31 / 标签: 2011 A-1Pictures 恋爱 noitaminA 原创 长井龙雪 岡田麿里
可能是当时完结以后一口气补完远超3个月追番的体验吧,不觉得11集太长太拖,压缩成剧场版之后观感下降一半不止。把花名当做回忆童年歌颂友情的作品来看的人或许会失望,冈妈这看似治愈实际上充满恶意的剧本各种意义上都挺挑人的。因为心怀苦涩与罪恶感无处宣泄,才需要面码这样天使一般的女孩来拯救。这片的几个妹子我都挺喜欢/细想一下,回味度确实差了点,音乐加成较大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4-3 / 标签: 2017 noitaminA 漫改 恋爱 Lerche
有点带感,纯情又色情。车还没开起来,一些情色擦边球噱头大于作品本身塑造的人物关系,不过鉴于动画氛围营造得不错也没啥好指责的了 -
野球少年 バッテリー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望月智充 / あさのあつこ / 草間英興
2016-9-24 / 标签: 2016 noitaminA 小说改 望月智充 竞技
片子拍得非常白开水但氛围还行,人设美,OPED本季最佳,中村亮介+细居美惠子的组合好顶赞。台词给里给气,情节和人物情感变化显得非常跳跃和苍白,看到最后发现这玩意真不如儿童文学NO.6……给喜欢的声优多加一分,仅此而已 倒A乙烷!!!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3-30 / 标签: 2015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后宫 noitaminA
也就学姐黑丝有点新意 男主吐槽力max,但代入感差,看着挺窝火的,一lowB死宅凭啥心机利用一群实力远超他的妹子的感情帮他实现跟喜欢的女孩子亲热的妄想?没给更低的分是因为他们起码在认真制作游戏,否则跟俺妹的低级媚宅是一个档次的,对角色都无感自然觉得超无聊咯,男主去死,丸户大傻逼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16-2-20 / 标签: 2011 ProductionI.G noitaminA 原创 荒木哲郎 吉野弘幸 大河内一楼
1-11,中二矫情片;12,狗血NTR片;13-16,及格以上,中规中矩;17-19,WTF;20-22,竟然还讲圆了。男主在本作里算塑造得比较用心的一个角色,看在结局这么苦逼的份上之前的废柴矫情都能原谅;不能忍的是以黑化的女主、吐便当后的涯、变破鞋的会长为首的一众角色沦为编剧手中的玩具。不能算烂,仅仅是一部知名staff+堆砌时髦设定+狗血剧情的庸作,另外个人非常不喜欢女主和姐姐这类型的女角色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3-12-17 / 标签: 2023 漫改 LIDENFILMS noitaminA 历史
无功无过的重制,人设丑,音监特别没品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