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12-25 / 标签: 1999 剧场版 原创 几原邦彦 榎户洋司 J.C.STAFF 百合
和TV是不同的剧情走向,人物性格也有着微妙的不同,由于篇幅的限制人物关系没有那么乱,百合度也更高了。如果说TV说的是欧蒂娜找寻到自我的故事,那么剧场版就是安希找寻到自我的故事,表现手法更加直白但是自我意识觉醒以及打破规则和束缚的精神内核是相同的,演出还是那么华丽和浪漫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4-7-14 / 标签: 2011 动画工房 萌豚 漫改 百合
当年的黑马,优质百合搞笑片,人物属性和段子结合得恰到好处,非百合豚当成纯粹的废萌番也可以看得很开心。京子绫乃快结婚!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4-8-5 / 标签: 2012 漫改 动画工房 萌豚 百合
第三季!第三季! -
选择扩散者WIXOSS selector spread WIXOSS
12话 / 2014年10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副:冨岡寛
2015-5-3 / 标签: 2014 J.C.STAFF 原创 佐藤卓哉 岡田麿里 百合
说实话这个HE并不像同期的结城友奈那样令我反感,至少人物关系有足够的铺垫,而且逻辑上圆回去了。这裹着百合味糖衣的药太酸爽了,不管过程有多么复杂但只要有红林姐弟我还能再吃下十碗药啊!等剧场版继续填露神黑历史的坑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8-7-30 / 标签: 2017 原创 大河内一楼 悬疑 百合
说是间谍其实更接近于(拥有特异能力的)特工,不过一群间谍整天把自己是间谍挂在嘴边总觉得有点蠢。前两集惊艳,中间水回比较多,收尾异常平淡,乱序仅仅是噱头,剧情发展主要服务于百合CP,当成有间谍元素的百合番看还可以吧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5-12-26 / 标签: 2015 漫改 萌豚 百合
搞笑梗和百合的比例适当,比之前的OVA好,但还是比太田雅彦的一二季差一点儿。不过这片再怎么说也比无聊的点兔动漫好看= = -
亲吻那片花瓣 「恋人的羁绊」 その花びらにくちづけを 「あなたと恋人つなぎ」
1话 / 2010年7月30日 / ふぐり屋 / 坂井久太
2015-12-5 / 标签: 百合 里番 游戏改
呻吟得我好兴奋啊,要是剧情上多一点铺垫就好了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8-6 / 标签: 2018 OVA 漫改 百合 ZEXCS 佐藤卓哉
形式和内容都比较接近于传统的BG少女漫,侧重于描写热恋中的一对百合情侣各自少女心的一面,虽然情节平淡了点但还挺甜的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2 / 标签: 2022 原创 A-1Pictures 百合
靠百合营销出圈,美少女贴贴过于直白恨不得省略一切内心戏直接往观众脸上贴,从第2集就不指望有什么严肃正经的枪战剧情了,当凤傲天纯乐子番看还行,4和7两集日常回尤其不错。DA无能且弱智,绿毛的言行逻辑无法自洽,而整个故事全都是围绕千束身边人际关系展开的,塑造力度明显不足的泷奈后期沦为舔狗,可惜了人设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6 / 标签: 2024 剧场版 漫改 百合
有点琐碎无聊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13 / 标签: 2018 原创 KINEMACITRUS 百合
舞台剧演出被古川知宏玩到炉火纯青,但是看过少女革命再看少女歌剧就感受不到多少新鲜感了。除了光恋之外其他人物的塑造和羁绊描写比较单薄,单元回只有半集时间回忆过往经历难以让人共情,迷宫组前期铺垫的实力在主角光环面前就像是个笑话,连光恋赢的理由也缺乏说服力。至于卖百合CP的方法就是四对配平时不时发糖+一个败犬用来迫害,说实话挺难磕的……2.5企划宣传片可供监督发挥的余地有限,古川下次接个好点的剧本吧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话 / 2019年11月13日 / 山岸大悟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井上和俊
2020-1-6 / 标签: 2019 漫改 OVA 百合
有点无聊……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1话 / 2014年11月29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5-2-18 / 标签: 2015 OVA 横手美智子 萌豚 百合
畑博之的水平比太田雅彦差远了啊……摇曳百合要是没有丧心病狂的搞笑充其量只是一部平庸的轻百合卖萌番而已。脚本还是横手写的,失望至极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5-9-19 / 标签: 2015 漫改 萌豚 TVSP 百合
一锅温开水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3 / 标签: 2023 Diomedéa 轻小说改 百合
标题的转生和魔法革命只有最后半集一笔带过,这是欺诈……光看开头觉得女主人物塑造比较有意思,结果后面纠结来纠结去越来越不感冒了,干倒王子之后的感情线推进比较奇怪,就算发糖也只是让人一脸冷漠地看完。文戏改编很僵硬特别是涉及到国家君臣商议和讲述魔法世界观设定的部分,没看过原文的人都能想象出是怎么照搬书的。唯一优点是人设不错,难得的动画画风比轻小说原作插画好看。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14 / 标签: 2021 原创 剧场版 KINEMACITRUS 百合
时间线往三年级推进,舞台演出是TV的升级版,剧情上补全了光恋童年回忆部分,并且给四对配平CP轮流发一遍糖。Revue已经不再拥有明确的竞争目的,而是彻底为舞台少女们解决纠结毕业去向的心理矛盾、重新正视搭档/对手之间的关系而服务,但大部分矛盾都是把TV已经讨论过的问题复读一遍,台词写得更生涩了,在华丽的演出衬托之下也显得更加华而不实了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6-6-23 / 标签: 2015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Studio4℃ 百合 科幻
罪恶王冠3,光是人设和作画就被罪恶王冠和罪恶王冠2完爆,3D旋转镜头一股浓厚装逼味,通篇剧情完全靠对话来推进,简直闷得不行,非常不爽,比尸者的帝国还要无聊,最后只跳着看百合了=_=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6-2-8 / 标签: 2013 SILVERLINK. 大沼心 魔法少女 百合 漫改 TYPE-MOON
尽管凛的人设和战斗作画比飞碟桌强,但不是月厨终究喜欢不来这一套。萝莉和百合福利也卖得太粗暴。想了想,主要还是因为本人对废萌番的接受程度与对CV的喜爱程度成正比吧,比较喜欢的CV一个相当于路人另一个配了个女王三段笑的角色……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