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2-7-19 / 标签: 黑田洋介
彻头彻尾的暴力美学,舍弃了一切所谓正确的叙事,杂乱无章的背后只为突出一个「爽」字。不过鲜血和嘶吼堆叠地多了还是会有反向相乘效果,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待过地狱,自然不是所有人能共情。不过这么纯粹的、贯彻始终的动画,现在已经没有了。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22-10-24 / 标签: 黑田洋介 谷口悟朗
海老川的萝卜味正,谷口反而平平,没有先前那么狂气了。故事不错,人物比较鲜明,但后期太赶,且爆点处理不得当导致该起的地方起不来,一直都是涓涓细流的观感,缺乏过山车式的感觉。要讲的没全部讲出来,但是一些点子很不错,多给几集效果会更好。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2-3-6 / 标签: 长井龙雪 黑田洋介
如果说冈田的剧本是偏向胃疼的话,那黑田的剧本就是少年与少女。在一个想做些什么却又不知做什么的夏日,一群少年少女的故事。细腻的情感刻画,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心灵的具现化。前十集8分,后两集7分。虽然最后圆不回来不得不加了些少年漫的要素,但还是一个完整的、真实、且青春的夏日物语。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26话 / 2007年4月12日
2022-7-18 / 标签: 黑田洋介 水岛努
大概只有这一部番,能够用十多集的篇幅讲述一场比赛。的确非常细致地将棒球的各种细节都做得非常完整。棒球一旦到了手里就不再是棒球了,而是与捕手投手内野外野游击手融合到了一起变成了别的什么东西。角色各自心路历程与比赛融为了一体,比赛的推进同时也是角色个人的生长演变。中后部有几集略拖沓,但是无伤大雅,其散发的魅力足以让一个小白兴致勃勃地去了解棒球。 -
拜托了老师 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13话 / 2002年1月10日 / 井出安軌 / Please! / 合田浩章
2022-8-23 / 标签: 黑田洋介 井出安轨
本作的缺点非常明瞭——对于冲突的安排很不合理。冲突的两个元素:动机和人物,都没有处理得很好,才造成了第九话的灾难。人物的目的性非常迷惑,而其行动所造成的结果的存在性又十分淡薄。但是优点也有很多。尤其对于「夫妻」的描写非常深刻。不仅仅有亲热和温情,还有夫妻吵架的小别扭,这点是总之可爱没有的。黑田的情感纠缠在这一部逐步成熟,终于在之后的《在盛夏等待》达到巅峰。虽然有不少缺憾,但是作为一次探索、一次思考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8-3 / 标签: 蜂蜜与四叶草 黑田洋介
静谧之中带着星星点点的忧伤。不只是青春,而是「人」,或许还能更高,便是「自我」。但是这些抽象晦涩的内涵最终却又落到一点,便是「感动」。生活的感动、人与人的感动、自然的感动、内心的感动,如此具像化描写出被我们忽视的感动,却又如此安详和忧伤。
看过的标签
- 19OVA
- 16新房昭之
- 14百合
- 12MADHouse
- 10大沼心
- 10押井守
- 9A-1Pictures
- 7黑田洋介
- 7剧场版
- 7川尻善昭
- 6汤浅政明
- 6SUNRISE
- 6Production.I.G
- 5里番
- 5山本裕介
- 5手塚治虫
- 5MAPPA
- 5渡边信一郎
- 4西久保瑞穂
- 4新海诚
- 4天冲
- 4水岛努
- 4GONZO
- 4动画工房
- 4谷口悟朗
- 38-Bit
- 3佐藤卓哉
- 3萝莉
- 3望月智充
- 3SILVERLINK.
- 3山本宽
- 3吉田玲子
- 3长井龙雪
- 3福田己津央
- 3出崎统
- 3湯山邦彦
- 3中村健治
- 3AIC
- 3WITSTUDIO
- 3永井豪
- 3大河内一楼
- 3西久保瑞穗
- 3荒木哲郎
- 3妄想学生会
- 3安浓高志
- 3loundraw
- 3GAL改
- 3短片
- 3GAINAX
- 3SHAFT
- 3今敏
- 3空之境界
- 2及川啓
- 2KINEMACITRUS
- 2安藤正臣
- 2黒田洋介
- 2BONES
- 2Graphinica
- 2千明孝一
- 2及川启
- 2稲垣隆行
- 2studiodeen
- 2冲方丁
- 2高畑勋
- 2石原立也
- 2BAKKENRECORD
- 2山本暎一
- 2高桥丈夫
- 2未来日记
- 2飞天小裤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