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7
人设不是植田的话可能连一半都看不完吧。龙轮对萌豚演出法的理解确实蛮诡异的,多动镜头跳切、随之而来的不稳定空间感带来的情绪碎块很难说提供了舒适的体验,出现好多能明显感觉出「明明fix就好了吧」的地方这样的话其实思路问题还蛮大的。另外摄影也肉眼可见的烂,明明开头映像着力于构建出景观的存在性,正片里一视同仁的强光反而使这个决策无用且尴尬了,另外还要吐槽一句近中景的线条果然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吧。所以反观剧作上在某些地方还比较细致——姐妹关系区别于挚友的熟络与依赖并存、以及各自行为轨迹的并行交叉——在恶质演出包裹下也意外地能看下去的故事。所以龙轮确乎是变菜了吧,但也不至于一无是处。 -
最弱的驯养师开启的捡垃圾的旅途。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
12话 / 2024年1月12日 / 堀内直樹 / ほのぼのる500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TOブックス刊) / 胡峰成、池田結姫
2024-3-31
看一回山内其实就够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暂且不提修正和摄影上诸多问题,之前有想到过我心危粗略来分的话大致就是两个部分:男女主互动与其余的空窗,至少一期看下来大差不差便是如此。这就导致中间存在的时间显得尴尬地多余,若是互动场面再平淡无味的话单集便不得不呈现出干瘪无力的倾向。从这点上讲二期添加的人物成长线路可说是蛮明智的,虽然没花费多少笔墨写的也很难称得上认真,不过恋爱片里附加一定的角色弧光果然还是万金油一般的手法。说回二期对于二人互动采取的刻画策略,不得不说确实意外地统一,反而是利用了一直以来被诟病的粗暴摄影光效强行创造出私密的舞台装置供男女主表演,樱井操刀的公园回便是很好的例子了。虽然力大飞砖但还是比较明智的,一些修正暗烂的地方也能打马虎眼糊弄过去。但果然还是希望这种刻意设计少一点,牛尾这么出色的ost用来温存平缓的时间流想必也是丝毫不差的吧。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一路看下来确实能感受到木村畅捉急的剧作功底,所以还是菊池回那种文字量少一点的动作戏更好看些。虽然背动大多都是借blender作文章,但某些时候做好了人物运动与背景层的互动的前提下观感也还能中规中矩。然后就是吐槽一下一直折磨眼球的下巴处的bl影,虽然德田分演回用来做演出材料确实效果还行不过下巴那么搞还是太不经大脑了。以及泽野这部真是干瘪得要命,终于连核爆也不剩了……/作画班不会要被拴在这个东西上六季吧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本质还是借助性福利作跳板造奇观,而肉体的刻画也成为了生成奇观的线索,不过虽然特意区分于主流卖肉手段、极力在瘦弱的女体上创造情色的感觉,但画面落实方面实在不敢恭维——大多数情况下散乱影和线条覆盖的躯体怎么看都是极度缺乏美感的存在,大概好看的只有op里的三张吧。和泉声线带来的战斗场景的体验也蛮坐牢的,所以反而是类似于非日常的日常戏码的表现更吸引人。通篇看下来还是ep12看得最舒服,想了想大概是因为确实地把卖肉动画那种范式ed的思路拿到正片中去用了,而且完善丰满出一个单集。虽然间隔开战斗的日常风景这种做法本身就很容易成为加分项,但能做出那么好看的单集还是挺有实力的。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4-3-24
于一次次摄影中逐渐堆叠起的情动。「相机」作为着隐形的舞台装置不断提示着时光交互下诞生的潜在母题——它以稳固不变的性质承袭着相机前摄影者相似的目光,也无声地存续着拍摄当下的欲望——正因手持相机的摄影者每时每刻都葆有着记录目之所及风景的欲望,观众与角色同时所见之景物才平等拥有着绽放出温润玉响的可能。而相片又像是孩童幼时于树荫下深埋的记忆之匣,许多年后再次打开之时必然会孕育出释然或是破涕为笑一般的情愫:陈旧的物件在崭新的目光和向往下一跃而成为道标,它指明着时间所向,宣告着线性前方的未来或许仍满溢着星星点点的たまゆら。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看完后想找些文字来批评下fll后半的脱力,只想到对于回忆剪辑的单一重复这个点,唉,贫瘠/前半的剧作和影像确实是偏向温润圆滑的,无论是转首投足这种精到的小演技刻画抑或是吉冈独树一帜美术设计对于世界景观的铺排都透露出一种从容有序的余裕,战完魔王部属后满地陈列着残破盔甲的场景也确实在十月番中留下了独一档的印象。但后半原作剧作上的乏力却无可奈何地直接反映到了影像之中,仅仅是对于异世界动物园的生涩地照本宣科,先前营造出的、细腻演技对于影像流动潜移默化的烘托似乎也无影无踪了,更像是在花大力气去绘制奇观般的ac场景,尽管如此对于光效的处理却也更偏倾于光污染的体感,某些塑形也有点不堪入目的意思。支撑着看下去后半的可能只是若隐若现的斋藤对于材质调度的敏锐直觉(例如面包店内的场景)——人物与美术部件之间调和的互动。总结就是,失去可能性的影像,单纯的无趣而已。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4-3-19
如此偏重剧情性确实是看之前没有预见的。个人来说比起结尾那种无声的蓄力,或许更享受中段的松散闲适吧。/空中磕绊着飞行的描绘实在太过曼妙。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3-18
全片最印象深刻的地方居然是小女孩踩在龙猫身上的镜头——足部造成的凹陷,以及抬脚后皮毛柔和缓慢地复原,的确是太过完美的弹性的视觉体验。 -
绿林寮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
6话 / 1991-11-22 / 望月智充 / 那州雪絵(白泉社「花とゆめ」) / 後藤真砂子
2024-3-2
望月的镜头意识初步觉醒之作。调度的方式虽然肉眼可见的青涩,但对层与层间相对运动的巧思、并应用于运动上的意识已然有股为《听见涛声》做好前瞻的预感。无法更多赞美后藤的人设,作为猪股睦实系的延伸,并受到园田健一热潮的影响(个人猜测),后藤对于眉眼的安置乃至五官整体的配比都有些超脱出时代风格的美感,也恰恰与小林七郎涂抹出的“浓淡”的bg相映成趣。看完后终于理解望月为何曾是吉卜力唯一一位社外人身份的剧场监督——独一档的心象风景、蒙太奇朦胧下的「绮丽梦中人」——这种好似相隔薄纸却不可及的距离感的拿捏便是望月强大演出力的彰显。这种在心象覆盖场域下的镜头似乎被赋予了生命,甚至不顾lo失格的风险忽略纵向深度地去拉近人物间的关系——便是巳夜于窗前的那一瞥了。但还是遗憾于从头至尾接续的松散,结构上的冗余造就的无法耦合或许也是不成熟的特征之一吧。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1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24-2-29
「何もないなら 何でもならるはず」。少女的不定态、可能性的观测确实是很新奇有趣的点子,而映像方面包括op也在竭力呼应这种文本上的奇想。也可说是廖化最生猛而不生硬的一次原创,整体构成的设计——前半几乎是不厌其烦重复着的「模糊」到后半点子发散时确实成为了强有力的支持,不过先前的许多线索,例如记忆无法咬合这个初看便相当有潜力的点也遗憾地漏下。但最后海边part的情绪张力实在太过完美,星体的运动——这种在博大可能性中进行着的充满力量的周期运动本身就是过于浪漫的,而角色之间的连结又恰如其分地承载起了这份浪漫,一直被挂在口边的「可能性」在最为原初的时刻成为现实。脱离出不做选择的不定态的飘渺,少女们依序宣言出「成为我自己」的一瞬间,真正意义上完成了对于可能性的捕获,恰如变身时刻流淌过躯体的高光般重新描画出自我的轮廓,也恰如运转于轨道上的星体一般,安定又迷人。
看过的标签
- 19OVA
- 16新房昭之
- 14百合
- 12MADHouse
- 10大沼心
- 10押井守
- 9A-1Pictures
- 7黑田洋介
- 7剧场版
- 7川尻善昭
- 6汤浅政明
- 6SUNRISE
- 6Production.I.G
- 5里番
- 5山本裕介
- 5手塚治虫
- 5MAPPA
- 5渡边信一郎
- 4西久保瑞穂
- 4新海诚
- 4天冲
- 4水岛努
- 4GONZO
- 4动画工房
- 4谷口悟朗
- 38-Bit
- 3佐藤卓哉
- 3萝莉
- 3望月智充
- 3SILVERLINK.
- 3山本宽
- 3吉田玲子
- 3长井龙雪
- 3福田己津央
- 3出崎统
- 3湯山邦彦
- 3中村健治
- 3AIC
- 3WITSTUDIO
- 3永井豪
- 3大河内一楼
- 3西久保瑞穗
- 3荒木哲郎
- 3妄想学生会
- 3安浓高志
- 3loundraw
- 3GAL改
- 3短片
- 3GAINAX
- 3SHAFT
- 3今敏
- 3空之境界
- 2及川啓
- 2KINEMACITRUS
- 2安藤正臣
- 2黒田洋介
- 2BONES
- 2Graphinica
- 2千明孝一
- 2及川启
- 2稲垣隆行
- 2studiodeen
- 2冲方丁
- 2高畑勋
- 2石原立也
- 2BAKKENRECORD
- 2山本暎一
- 2高桥丈夫
- 2未来日记
- 2飞天小裤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