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22 / 标签: 百合 魔法少女 旭production 肉番 搞笑
又是解构魔法少女的片子,这次是反派视角。卖肉卖的还是很带劲的,虽然中间作画崩的不成样子,唯独在肉上毫不含糊,尤其乳首作画很认真,棒。剧情是不太正经的搞笑风格,不过内核倒是一直把得挺准的,还算有些内容。果然只有百合才能拯救魔法少女?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4-9 / 标签: 浦泽直树 手冢治虫 漫画改 科幻
浦泽直树魔改的阿童木。大体上沿用了原作的架构,加入了浦泽直树喜欢的悬疑情节和机器人伦理的思考,还有一些私货。一集一小时的构成看起来挺费劲的,本来就是浦泽直树磨磨唧唧的叙事风格,在叙事上也缺乏节奏的起伏,战斗作画也比较抽象,容易看得人昏昏欲睡。剧本不是很经得起推敲,中间塑造7个机器人虽然有些老套但还算有模有样,后面搞相互理解和什么泰迪熊就非常抽象了,也算符合浦泽直树虎头蛇尾的风格。另外浦泽直树这个美术风格放在机器人动画上真是不太行,要是换成永井豪画风观感能好不少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这次反倒不说最后了。宫崎骏在这里把私货塞满了,给人感觉是用宫崎骏本人做主角的千与千寻,核心给人的感觉还是他那套扭扭捏捏的日式左派哲学。对于二战、自然、个人内心世界的成长和挣扎不痛不痒的描绘像是把以前的作品都杂糅到了一起,比起叙事更注重个人意识的表达,意象的选取特别个人化,让观众不明所以。整个电影结束的很突然,像是刚决定走出来,一脚跨出门又迷茫了,有点幽默,宫崎骏本人怕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最后看到制作协力第一个是khara有笑到,还用了米津玄师的ed,要是再来个yoasobi的op就齐活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 / 标签: MADHouse 奇幻
带着挺高的期待,结果不怎么令人满意的片子。可以明显看出来madhouse为这个片子下了很大的功夫,整体很高的制作规格,前半的作画非常细致,甚至有点动画电影的感觉。中盘开始节奏就有点拖沓了,尤其进入了一级考试以后不仅叙事令人犯困,演出也有点垮了,加进来一堆新人物的描写并不理想,感觉像是编辑的任务。总体就是虎头蛇尾的感觉,当然原作远未完结,主要角色也挺有魅力的,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后续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4-4-1 / 标签: 漫才 搞笑 原创
出乎意料的原创动画。虽然对漫才是完全理解不了,不过这基本是个无厘头搞笑动画的路子,各种天马行空的设定和段子与日常的反差创造了大部分的笑点,剩下那些地域段子就没辙了。总体给人一种很复古的感觉,挺有意思的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1 / 标签: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剧场版 百合
没什么内容的一集。第一次描写黄前当部长,这个自由组队的形式总感觉有点霸凌的味道,最后包饺子也很都合。亮点在细致的演出作画,不过总觉得有点过犹不及了,一些意味不明的演出不知道是想要表达什么。看个贴贴得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4-3-3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还是科学猴子制作,换了监督。和之前的tv相比调性还是没太大变化,讲了一个比较精巧又挺老套的时光穿梭小故事,篇幅比较随意,观感还可以。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2-13 / 标签: MAPPA 林祐一郎
有意思有意思。这就叫风光大葬!真正剧场级别的大制作,长度也是剧场级别,不过这个最终季完结篇最终章真是笑死人,叠盒子是吧。这下可以盖棺定论了,收尾意料之外的还不错,虽然到头来还是宿命论,不过人的选择最终还是带来了改变,给未来些许希望,巨人的时代也能彻底结束了;到头来人类还是改变不了本性,一直摸塔塔开,乐。本质上来说,大陆和岛无法解决仇恨的螺旋,那就让主角来杀戮主角来背负;主角在主观上没有杀戮的动机,那就把锅甩给始祖,让主角变成命运的奴隶。其实多少有点没活硬整的感觉,但既然本身作品里讨论的就是个无解的命题,让他就这样也挺好。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12-13 / 标签: MAPPA 林祐一郎
还没完还没完,我真是被这个标题搞崩溃了。最终季不是结束,又来个完结篇,还要搞前后篇,真是服了,玩不起不要玩。到这里还是场面为主,叙事也比较紧凑,观感还是不错的。大的,大的还在后面。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3-12-13 / 标签: MAPPA 林祐一郎
以为完结了,结果还没完结。观感还不错,虽然岛内政治看起来实在是非常弱智,但是也并没有比前面那些政治戏更弱智多少,群像内容倒是一如既往的不错。真正的硬伤在于前面预感的宿命论在这里彻底暴露出来了,实在是作者没法推进情节了才会用这种办法来强行找补,加上时间穿梭和预知未来的桥段就更下乘了,并且从前面的叙事和伏笔来看感觉很可能是一开始就准备这么整的,真的下头。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3-12-12 / 标签: MAPPA 林祐一郎
动画制作换成mappa了,剧中也有了3年的gap,这下都成大人模样了。前面叙事时间线有点混乱,看着云里雾里的,后面总算清晰起来。感觉mappa的制作比wit要更好一些,绘柄更细腻稳定,画面内容更多,就是有些动作分镜交代不太清楚。推动剧情的主要人物动机实在有点站不住脚,政治也是非常想当然,不过群像的描写还是不错的,战争场面也算是刺激好看。最后停在了微妙的地方,后面还有大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2-10 / 标签: WITSTUDIO
这里应该是这个作品的高潮了,集中了不少大场面的战斗,前面的伏笔与悬念也在此一一揭开,节奏也比之前更快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两个世界的设定突然给了我一种03钢炼或者香巴拉的感觉,浓浓的血统论和宿命轮氛围也给我一种非常不妙的预感,感觉构建这个作品世界观的基石本身似乎就不太稳当,结局可能也要落入俗套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3-12-5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这一季有点画风突变的味道,看op还以为中间漏了。主题从对抗巨人变成了对抗人类,不免回到那种很天真的政治戏老套路上来,还搞起了苦叠塔,同时血统论也如期而至,真是符合对日本人讲政治的刻板印象。感觉这一季就是个样板戏的大杂烩。虽然对人物个体的描绘有声有色,但是放眼到整个世界背景中看,在这个看似庞大的世界观设定下又有一种很世界系的味道,不得不说有点讽刺。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2-4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荒木哲郎
第二季和第一季衔接的还是很紧密的,制作完全延续了之前的风格,剧情则是怒涛展开。感觉谏山创在叙事节奏上确实有点东西,说一句悬念迭出高潮迭起不为过,摊子看起来铺的挺大却没有太偏离主要角色也挺难得。虽然还是有点小家子气的感觉,但是因为叙事都着眼在角色上,反而显得挺合理。最后这一出戏眼看要崩了能收回来还挺不容易的。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3-12-4 / 标签: 泽野弘之 WITSTUDIO 荒木哲郎 漫画改
之前吹上天的漫改大作。高规格制作,画风不算讨喜,这一季的叙事还算扎实,悬念慢慢放出还是挺能吸引人的。看这个动画就感觉像是被人物特写加上一大堆字的漫画分镜拍在脸上,歇斯底里的主角也非常不讨喜,但是立体机动作画还是很抓眼球的,巨人的体积感表现的也不错,感觉WIT已经尽力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27 / 标签: 百合 原创 BanGDream 乐队
没想到能在音游动画里看到这种东西。动画基本是3渲2,画面很有风格,虽然是3d建模但是人物的小动作和小表情这些往往在作画中发力的细节表现的很不错,镜头演出可圈可点。剧情更是重量级,一般的手游改编动画会做这么劲吗,还是游戏里就这样?不得不说女人撕逼还真挺好看的,虽然又墨迹又矫情但是叙事节奏把握的不错,青春就是这个味,几个live演出效果都非常好。不足的话一个是cv的一些演绎实在不太让人满意,还有为了续集在这一季没把事情讲清楚,13话已经是别人的故事了,有点遗憾。听说这个和少女歌剧是一个世界观是真的吗?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3-9-26 / 标签: 泡面番 cygames 百合
泡面动画,还就是纸片人四格的制作规格,动的有限。后面有几个段子还有点意思。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9-26 / 标签: 赛马娘 原创 cygames 运动 百合 廖程芝
相比于之前很平稳的tv,这个web动画倒是放飞自我了,不仅画风有了大转变,作画和演出也加入了很多个性化的表现,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即使如此,在叙事上还是有点让人提不起劲,虽然可以想象出在原本的构想里三个主角的命运在比赛中交织最后升华应该是要打动人的,但是实际表现出来的还是有点各说各话,只有气氛但缺乏逻辑性还是比较影响代入的。90后国人监督,还得加把劲啊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9-25 / 标签: StudioKAI 运动 原创 cygames 百合 偶像
新世纪霸权动画。比起第一季,故事结构有了很大进步,虽然前面还是老味道,但是遇到挫折再不断跨越的这个过程在叙事中循序渐进,各个角色的故事都在这同一个主题下交织,在最终迎来一个不错的收尾。制作质量感觉比第一季也有提高,配乐出色,演出令人动容,就是有些桥段和分镜比较出戏。不过作为新世纪头号霸权,感觉还是王之力的影响大些。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9-17 / 标签: P.A.WORKS 运动 百合 cygames 原创
出这个动画的时候cy的手游还没落地,纯纯的原创动画,PA做这种东西还是有一手。cy的土味审美和辣眼配色在这里变本加厉,不过小姑娘还是挺可爱的。本质算是一个王道运动片,跑起来的样子还是非常马的,配上双声道马耳专用电话听筒真的硬核。剧本整体看起来还算比较舒服,氛围很温柔,发刀浅尝辄止(赛马运动本身是很残酷的,这里美化了很多),马际关系都是硬CP加上其乐融融的百合贴贴,作为广告片还是不错的。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3-9-4 / 标签: 百合 轻小说改 C2C 公路片
平淡如水的流水帐公路片。有点像奇诺之旅的感觉,但是感觉没把公路片的优势发挥出来,每个单元都太平淡了,剧情十分老套,更谈不上什么深度,基本就是看看美少女了。这主角猜不到游记作者的身份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最后好不容易感觉故事要有点实质发展了,结果戛然而止,令人失望。这玩意大概出不了续作了吧。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8-28 / 标签: 原创 P.A.WORKS 女仆
这种企划能过说明秋叶原的老爷们的精神状态多少都有点问题..剧本可以说是相当抽象,一本正经的讲了个无厘头的故事,构成还是经典套路,到后面回归主线也比较紧凑,观感不错.虽然抽象,制作还是可圈可点的,感觉去挖掘背后的意象感觉也没太大意义,感受那个无厘头氛围就可以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8-9 / 标签: 原创 百合 KINEMA.CITRUS
感觉很久没有看到这种高规格制作的原创动画了。剧情比较抽象,在叙事上也搞了很多花头,结构还是挺精巧的。虽然说这个歌剧他不太正经,但是用近乎机器人动画的风格整出来舞台美术效果做的很有味道,除了高质量的打戏以外在这个歌剧动画甚至能看到板野马戏。百合贴贴浓度很高,果然只有百合才能拯救原创动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7-31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赛博朋克 游戏改
网飞+CDP+扳机的国际化组合。这种夸张炫丽高对比高饱和的美术风格和赛博朋克的主题相当合拍,作画在这里倒是很克制没有整太多活,反而贡献了许多十分漂亮有氛围的场景。剧本也有经典赛博朋克的味道,虽然是一本道的描写主角的故事,背景和世界观的格局倒大起来了,结局虽然一开始就能猜到但余韵还是有的。作为一个今石洋之黑,这个片还是可以肯定的。
看过的标签
- 39剧场版
- 32百合
- 26原创
- 24轻小说改
- 19GUNDAM
- 18国产
- 18漫画改
- 16BONES
- 16A-1Pictures
- 15pokemon
- 15吉卜力
- 15名探偵コナン
- 14GONZO
- 14MADHouse
- 13SUNRISE
- 12京阿尼
- 12大地丙太郎
- 113D
- 11Type-Moon
- 11庵野秀明
- 10异世界
- 10TRIGGER
- 10搞笑
- 10Macross
- 10押井守
- 9GAINAX
- 9汤浅政明
- 9渡边信一郎
- 9宫崎骏
- 9菅野洋子
- 9WITSTUDIO
- 8新房昭之
- 8大友克洋
- 7攻壳机动队
- 7原恵一
- 7科幻
- 7Disney
- 7水岛努
- 7新海诚
- 6Production.I.G
- 6后宫
- 6P.A.WORKS
- 6pixar
- 6今敏
- 6今石洋之
- 5光之美少女
- 5穿越
- 5cygames
- 5热血
- 5泽野弘之
- 5Studio4℃
- 5细田守
- 5MAPPA
- 5吉浦康裕
- 5TV
- 5东映
- 5今西隆志
- 5林原めぐみ
- 5欧美
- 5女仆
- 4国产动画
- 4冲方丁
- 4Zeta
- 4梶浦由記
- 4OVA
- 4A-1
- 4ProductionI.G
- 4超能力
- 4黑田洋介
- 4川尻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