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险活宝 第六季 Adventure Time season 6
43话 / 2014年4月21日
2022-8-5 / 标签: CARTOONNETWORK PendletonWard FrederatorStudios
这一季的主线是Finn和Martin,可能还有Prismo、彗星、PB与情绪、Betty与魔法。记一下以防全忘了,但是单元剧估计还是会忘得七七八八。看完有点失落…… -
探险活宝 第六季短篇 Adventure Time season 6 shorts
4话 / 2015年7月6日
2022-8-5 / 标签: FrederatorStudios CARTOONNETWORK
喜欢ep4温柔的悲伤感。其他是无厘头掉san吧(。) -
无畏战士 Bravest Warriors Season 1
11话 / 2012年11月8日
2022-6-2 / 标签: 欧美 TV PendletonWard
荒诞中逐渐开始写温情。时空旅行的元素用得挺幽默。但我不怎么喜欢那种很美国的家庭关系…… 康复中心字幕组的版本有12集诶。 -
Bravest Warriors Season 2
12话 / 2013-10-17
2022-6-4 / 标签: 欧美 TV PendletonWard
从E02到E09都很喜欢,活蹦乱跳的情节加上急转而下帐然若失的结尾。但主线……呃。paralyzed horse的忠诚我不知道是该觉得感动还是幽默,爸爸是邪教徒设定也有点老旧。catbug太可爱了,从神态到语气都太可爱了!想成为catbug! -
无畏战士 第三季 Bravest Warriors Season 3
6话 / 2017年1月10日
2022-6-5 / 标签: 欧美 TV PendletonWard
喜欢这一季对情绪的展现。青春期的变扭感情太刀了。 -
荣格危机 Crisis Jung
10话 / 2018-07-15(加拿大) / Baptiste Gaubert、Jérémie Hoarau
2022-8-23 / 标签: blackpills bobbypills WEB
色情和血腥之下的……套路升级动画。荣格不过套个壳。动态粗糙但有视觉冲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Web
开头过于时髦又典又吵,但一集集下来氛围渐入佳境,ep9,10的配乐有以乐写哀之感。ep9中血肉和不成比例的机械对比,第一次以直观的画面写出义体的残酷。缺点也不少……缺少有来有回的打斗,小情节和人物塑造粗糙,以及我对这个赛博朋克世界的描写多少有点不满。要我说月球上也是夜之城贫民窟主角不要说攒钱了应该越换义体越穷而且你们对压榨人的企业的想象就是这样吗嗨呀。总之在商业赛博朋克里是瑕不掩瑜的佳作。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7 / 标签: 田中智也 A-1Pictures 丸戸史明 TV
主线的完成度和节奏还行,木更的情感变化不坏,其他地方都很哈人。角色形象塑料、战力奇怪、3D背景明显、打架常常掉线,一种便宜动画(但也没彻底便宜)的感觉。说不好恋爱和政府哪个更哈人。如果是游戏写这种好多人的恋爱可能不会这么恶心(。)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0-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剧场版
时至今日仍然感到这部动画挥出带着风声的一拳但是挥了个空,我审美还有待提高(。)攻壳展现义体和程序/网络空间的方式私以为缺点什么,义体太接近人型,也没有程序空间的画面,讨论人/非人/人的超越时……比较空虚缺少具体。认为攻壳好的部分和机动警察非常像,小人物站在世界变革之处的瞬间,城市割裂的繁荣和衰败。音乐真神奇啊。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8
ep4很可爱,喜欢这种无厘头但假装严肃的幽默,节奏也好。ep3从故事上和画面的LSD感上都微妙地差了一点儿;老鼠那集很乐,但在讽刺感上也差了一点儿……其他就是一般克苏鲁故事和一般说教故事。最后一集吵得头疼(,以及画面的质感有点廉价。 真的太吵了!感觉脑袋已经被女妖的尖叫炸了。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6-23 / 标签: GONZO TV
故事大纲和人设挺不错,但分集情节不太行……喜欢的部分有ep1,佐藤妄想时家具的发言,中原岬“佐藤是我千辛万苦找到的比我还废的废人”和ep24。中间很多集只是在冗长地堆砌失败要素……甚至不怎么注意人物形象的连贯性,佐藤不够蹲小岬缺少扭曲山崎变成勇敢追逐梦想的角色了(。)总之还可以,但不如原作(和豆瓣家里蹲小组?)。前半部分的ed非常会骂人。 -
花园墙外 Over the Garden Wall
10话 / 2014年11月3日
2022-4-29
社恐爆炸的时候会怎样手足无措;好孩子意识到自己做了坏事的顾左右而言他。能从两位主角身上看见我自己……音乐和画面也很喜欢。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6-27 / 标签: GAINAX 今石洋之 TV
爽片!快乐的! -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PUI PUI モルカー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見里朝希
2022-8-13 / 标签: 定格动画 SHIN-EI 見里朝希 泡面番
可爱可爱!!天竺鼠车车顾涌顾涌滑来滑去fuwafuwa,而且神态真的好可爱啊。情节大概是美剧(?)常见,但是短篇看着好开心。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2-7-27 / 标签: 几原邦彦 LapinTrack 剧场版
我猜后篇是冠叶晶马打败黑兔大家一起走向大团圆,而其他部分和TV版相当一致(。)实拍场景和动画人物很漂亮,是因为水族馆的荧光和街道的明亮本身就显得虚构吗?本来都快不记得真砂子在作为冠叶的妹妹之前如此像他的前女友了……感觉没有重构掉之前边做边想的痕迹和不一致。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2-11-1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剧场版
认为好。死与新生的剪辑在情感上非常流畅。可能是因为忘记TV最后两集了,所以看见Air/真心为你其中关于真实、梦境和“元电影”的部分,觉得没有太多吸引力。但很动人,倒不全是真嗣自闭小孩的伤心,而是,他所知仅有痛苦,对于自我和生命只能保证“我将认真思考这些的意义”,却仍然选择拒绝补完。或许伤害对于自我是必要的。因此仍然存在的是明日香的自我。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1-15 / 标签: JustinRoiland AdultSwim
通过对家人或自我关系的领悟解脱困境已经成为某一类模板,而纯粹的adventure故事一如往常地有点陷入颓势。认为ep7最好。它作为元叙事展现出了元叙事本身的无能为力,或称为作者希望以此增加故事有趣程度的绝望而失败的尝试。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5-9
关于造梦的造梦。多了解一些知识能看懂梗会更好玩吧,不过现在看的话如同一张地图,也不错。应该会让我对EXODUS!这种多一点尊重(可能)。其实感觉最有现实重量的还是ep1……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8-22 / 标签: MADHouse 夏目真悟 TV
不是信手拈来,而透露着创作者的努力和纠结;剧情认真且巧妙,但表现上有种用力过头的匮乏(比如对话太多)。个人认为漂流主要是对生活体验的具体化。喜欢结局里失败的味道。喜欢“实验动画”的勇敢。ep8切片:只想接受英雄的光辉而拒绝其他,然后失去了也看开了;对于暗恋有启发意义。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改 TV
前半部分把笑点用温情的气氛做,有点绷不住。之后家庭喜剧还行,不过第一季(?)停在这里也够没头没尾的。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2-10-7 / 标签: MADHouse Studio4℃ OVA
混搭短篇的形式很有趣,有几个单集令人惊叹(超越极限的镜头、少年故事虚拟程序侦探故事的风格)。有点好奇这部作品对爱死机有没有什么可以考据的影响。何为真实&怎样对待机器的思考普通且空泛,要找思想深度的话,矩阵化中人类对机器的伪善比较生动。//虽然认为好作品,但零散短篇与完整剧场版/动画系列的制作难度感觉相去甚远。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2-6-8 / 标签: P.A.WORKS OVA 水岛努
有趣的开头,搞笑的节奏很好。如果照《白箱》里展开的话说不定真的会很不错。但不是用了很多3D吗……?开篇跳舞的质感好奇怪。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2-7-19 / 标签: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ScienceSARU 剧场版
谈恋爱过程和整个情节以及画风都非常……文艺。难绷的地方太多,反复唱歌、放烟花安全教育、从楼上冲浪下来、比六的手势……喜欢的是女主和水球江豚男主玩耍,这一部分女主的轻盈感很漂亮。情节还算平平无奇,但看着挺坐牢的,可能是谈恋爱的方式太现充了以及奇幻元素用得不行。
看过的标签
- 37TV
- 26剧场版
- 8GAINAX
- 7庵野秀明
- 6MADHouse
- 6TRIGGER
- 5汤浅政明
- 5OVA
- 4ScienceSARU
- 4PendletonWard
- 4今石洋之
- 4KINEMACITRUS
- 4芳文社
- 4京阿尼
- 4P.A.WORKS
- 4WEB
- 3山田尚子
- 3押井守
- 3欧美
- 3渡边信一郎
- 3水岛努
- 3泡面番
- 3吉成曜
- 2CloverWorks
- 2夏目真悟
- 2A-1Pictures
- 2吉田玲子
- 2Netflix
- 2森见登美彦
- 2桜井弘明
- 2CARTOONNETWORK
- 2几原邦彦
- 2FrederatorStudios
- 2细田守
- 2SHAFT
- 2J.C.STAFF
- 2今敏
- 2BONES
- 2士郎正宗
- 2新房昭之
- 2伊藤いづも
- 2西尾维新
- 2漫画改
- 2小島正幸
- 2MAPPA
- 1牛尾宪辅
- 1EncourageFilms
- 1上田誠
- 1WITSTUDIO
- 1丸戸史明
- 1中島かずき
- 1板村智幸
- 1Diomedéa
- 1studio地图
- 1尾崎隆晴
- 1LIDENFILMS
- 1CygamesPictures
- 1見里朝希
- 1藤本树
- 1Quro
- 1斎藤圭一郎
- 1蓮井隆弘
- 1本間修
- 1はまじあき
- 1bobbypills
- 1blackpills
- 1牧田佳織
- 1LapinTrack
- 1コトヤマ
- 1JustinRo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