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2-2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剧场版 WEB
活泼可爱的时间穿越,前五集看着看着会让人开心。ep6有时自然快乐有时难以融入的幻想铁协,就是我所理解的社团啊!不像前作信手拈来和奔涌的情感,却也由此产生了平和的乐观的开朗的青春。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2-11-1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剧场版
认为好。死与新生的剪辑在情感上非常流畅。可能是因为忘记TV最后两集了,所以看见Air/真心为你其中关于真实、梦境和“元电影”的部分,觉得没有太多吸引力。但很动人,倒不全是真嗣自闭小孩的伤心,而是,他所知仅有痛苦,对于自我和生命只能保证“我将认真思考这些的意义”,却仍然选择拒绝补完。或许伤害对于自我是必要的。因此仍然存在的是明日香的自我。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1-6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山田尚子
喜欢,第一次看因为社恐破防,现在因为无能为力的才能之叹和故作开朗的决心再破防一次。认为是山田尚子擅长的一套,很多特写和景别的切换。不过正是细节之精巧显得台词(确保观众听懂故事)冗余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0-2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平沢进
非常精湛。认为今敏的复杂在于情节而非角色,而他的疯癫更是理智的模仿。看完无罪之后,红辣椒的恐怖谷与游行就不太够劲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0-17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童话与史诗。这个故事里有简明的关于自然的主线(虽然把自然当作可以沟通的爱的形象是我非常非常讨厌的观点),又悄悄注入了其他的复杂。培吉特即使牺牲城市也要毁灭敌人的决绝、库夏娜的科技力量和对主角与自然有所保留的温柔、巨神兵坠落的血肉中的强大和弱小。我尤其喜欢尤巴阻止娜乌西卡意气用事为父报仇的一段……血从剑上滴落却若无其事。但它并不能真正调和童话与史诗,就像尤巴即使受伤仍然战斗如入无人之境。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10-9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剧场版
fuwafuwa 角色真的好柔软喔!比如风里的头发和衣服的质感。有一些我很喜欢的镜头:呆唯抱住梓喵倒下的吉他、门上的玻璃透过探头探脑的四人、回来的出租车上明明暗暗的灯光、以及演奏以及音乐即使没有太多观众。或许是粉丝向电影,但我曾经看轻音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而且,我并不喜欢日常的继续和总是显得无忧无虑的人。哪怕毕业和旅行也不会失去秩序……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0-5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剧场版
本来以为是银翼杀手,接着发现还有电子羊,而押井守的最后回答是意识并不比无意识先进,生命也不比非生命更高贵。人偶静止之美和运动之恐怖。很想称赞分镜演出音乐,但这些画面中的意蕴不是文字能表达的。巨大被震撼。//认为素子和巴特这条线从情节上来说和本作表达的内容有一定偏差。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0-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剧场版
时至今日仍然感到这部动画挥出带着风声的一拳但是挥了个空,我审美还有待提高(。)攻壳展现义体和程序/网络空间的方式私以为缺点什么,义体太接近人型,也没有程序空间的画面,讨论人/非人/人的超越时……比较空虚缺少具体。认为攻壳好的部分和机动警察非常像,小人物站在世界变革之处的瞬间,城市割裂的繁荣和衰败。音乐真神奇啊。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9-10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夏日大作战 MADHouse
不会推荐给朋友但搞不好可以和家人看。赛博空间和AI的设定薄弱又陈腐,而现实世界中对家族的描写也是美化后的老一套。用现实的传统的爱战胜现代科技和政治的弊病,更是陈词滥调中的陈词滥调。让这些问题突显的是情节很难合理。喜欢现实世界中家族成员生机勃勃和活蹦乱跳,画面还是有独特好看的地方(比如拉手手之类)。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9-3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studio地图
剧情塞不下也缝不上,简直一言难尽……一言难尽。对元宇宙的设想停留在社交媒体和视频网站的表面。对话的配音很僵硬。个人觉得比较生动之处有在女主脸上水面流动的反光,以及开盒唱歌时声音稍稍没放开的紧张感。//嗨呀还重复自己在夏日大作战中的思路。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2-8-5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剧场版
令人惊叹的演出……!丰富生动的特写&景别切换&聚焦变化&角色处在边缘的构图&窗与窗帘的构图(&我说不出来的东西)。然而感觉情节和演出都有点碎片和刻意。虽说人各自的成长是主题(之一),但没有得到足够的呈现而最终以“爱情”遮掩过去了(指玉饼),绿倒是在爱情&成长两方面都有所展现。人物很可爱但看起来钝钝的,似乎并不适合承载思考太多。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2-7-27 / 标签: 几原邦彦 LapinTrack 剧场版
我猜后篇是冠叶晶马打败黑兔大家一起走向大团圆,而其他部分和TV版相当一致(。)实拍场景和动画人物很漂亮,是因为水族馆的荧光和街道的明亮本身就显得虚构吗?本来都快不记得真砂子在作为冠叶的妹妹之前如此像他的前女友了……感觉没有重构掉之前边做边想的痕迹和不一致。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2-7-19 / 标签: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ScienceSARU 剧场版
谈恋爱过程和整个情节以及画风都非常……文艺。难绷的地方太多,反复唱歌、放烟花安全教育、从楼上冲浪下来、比六的手势……喜欢的是女主和水球江豚男主玩耍,这一部分女主的轻盈感很漂亮。情节还算平平无奇,但看着挺坐牢的,可能是谈恋爱的方式太现充了以及奇幻元素用得不行。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2-7-18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吉成曜
绚烂的充满童心的魔法世界!灵动且可爱的人物。令人快乐。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7-18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中島かずき
很炫,看得有点发晕。几乎一直处于高潮而缺少起伏。剧情确实陈旧和单薄,不过从反派的莫名其妙武器来看,这种单薄也是有意为之。废燃是什么呢?有暴力却没有血味,只管往前冲整个世界设定都会站在主角这边……?虽然有些腐向里奥也很可爱,但加洛就不太像会在耽美里出现的角色(。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13 / 标签: 剧场版 KINEMACITRUS 小島正幸
分数给制作(失控雷古打架漂亮,不过倒这个时候再玩画风也就一般吧……)和整体情节设计。如果把它当猎奇片看,那么就都可以理解了。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7-11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水岛努
喜欢喵森从完成工作到寻找工作的变化,虽然表现得一般。结尾的SIVA挺燃,让人看出是动画的缺陷和很酷的打斗与告别。但是有点困惑是不是巨大机器的CG效果目前就只有这种程度。人物形象的塑造比TV更表面了……把所有的TV中角色全部拉出来走一遍,不仅节奏琐碎而且缺乏新意,让武藏野的振兴变成炒冷饭。描写衰落只推给“时光河马事变”一件事也挺草率的。喵森唱歌&教小孩&斗GPU漂亮但不太适合……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6-25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最后一部分的氛围还不错,而且多少把结局结上了。有些东西第一次使用是神来之笔,但玩两次……呃。打架的质感好怪,楼房在地上滑来滑去、敌人数量多到没有感觉、大多数时候都在几乎没有上下的空间里转……也许是我不懂特摄。虽然是和解(说教)之作,但在自然中劳动、生儿育女、长段自我剖析……主题和表现都没什么特点。总之祝贺结局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6-24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GAINAX
又在伤害真嗣啦,从《破》那种什么都能解决的开朗中给真嗣一下重击是挺好,但全员谜语人……以及这里打架都没什么环境背景……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6-24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剧场版
在表达上直白了好多哦……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6-23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6-12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击败使徒、人类的背叛、溶解于LCL之海、拒绝补完,圆满的结构。表现的手法也漂亮得过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2-6-12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庵野秀明
很漂亮,虽然完全没有让没看过的人理解的意愿。这种紧凑的节奏好像更容易让我理解真嗣的情感,剪辑很厉害……
看过的标签
- 37TV
- 26剧场版
- 8GAINAX
- 7庵野秀明
- 6MADHouse
- 6TRIGGER
- 5汤浅政明
- 5OVA
- 4ScienceSARU
- 4PendletonWard
- 4今石洋之
- 4KINEMACITRUS
- 4芳文社
- 4京阿尼
- 4P.A.WORKS
- 4WEB
- 3山田尚子
- 3押井守
- 3欧美
- 3渡边信一郎
- 3水岛努
- 3泡面番
- 3吉成曜
- 2CloverWorks
- 2夏目真悟
- 2A-1Pictures
- 2吉田玲子
- 2Netflix
- 2森见登美彦
- 2桜井弘明
- 2CARTOONNETWORK
- 2几原邦彦
- 2FrederatorStudios
- 2细田守
- 2SHAFT
- 2J.C.STAFF
- 2今敏
- 2BONES
- 2士郎正宗
- 2新房昭之
- 2伊藤いづも
- 2西尾维新
- 2漫画改
- 2小島正幸
- 2MAPPA
- 1牛尾宪辅
- 1EncourageFilms
- 1上田誠
- 1WITSTUDIO
- 1丸戸史明
- 1中島かずき
- 1板村智幸
- 1Diomedéa
- 1studio地图
- 1尾崎隆晴
- 1LIDENFILMS
- 1CygamesPictures
- 1見里朝希
- 1藤本树
- 1Quro
- 1斎藤圭一郎
- 1蓮井隆弘
- 1本間修
- 1はまじあき
- 1bobbypills
- 1blackpills
- 1牧田佳織
- 1LapinTrack
- 1コトヤマ
- 1JustinRo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