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9 / 标签: MAPPA 藤本树 中山竜 TV
虽说在攻壳之后制造电影感有点拾人牙慧,但看起来又酷又有钱而且娴熟。只当作奇观也很好看嘛!除了电次的配音缺少没心没肺之外,优点和缺点都非常原作。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4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斎藤圭一郎 はまじあき TV
有多少孤独不好说,有多少摇滚也不好说。但在萌豚这一方面还是很可爱的!人物形象、服装、动作都有非常生动的地方(好喜欢虹夏的马尾、衬衫的褶皱、背带裤下又直又长的腿、说话的声音>~<);整体的叙事节奏也从开始充满拼凑的四格漫画感逐渐变得更具体和一致(其实前几集还是很琐碎)。认为缺点是太萌豚了,角色虽然可爱但完全是幻想的造物()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11 / 标签: BONES TV ONE 蓮井隆弘
超能力是角色内心的放大。灵能百分百无厘头幽默的底色总是让现实的教育的煽情的片段有点不合时宜,但这一季的结尾在个人看来处理得最好。整体情节相比前两季更加琐碎和片段,其实个人觉得Mob(和灵幻)的故事要是更紧凑一些就好了……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1-12 / 标签: 8-Bit TV 漫画改 山本裕介
很喜欢对景色的描绘,尤其是云翳在天空中流动的层次,那是天气的变换和山的高度啊。服装设计很有趣,但人物上色灰灰的,哪怕晴天也不太有阳光的感觉。故事很碎片,总是“决定了这半集的活动是_,出现的角色是_”;连带着人物也很工具,比如爸爸只在钓鱼和ed中出现。如果看op送小孩出门的场景产生了对家庭关系描写的期望的话……呃,对于朋友关系也是。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2-2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剧场版 WEB
活泼可爱的时间穿越,前五集看着看着会让人开心。ep6有时自然快乐有时难以融入的幻想铁协,就是我所理解的社团啊!不像前作信手拈来和奔涌的情感,却也由此产生了平和的乐观的开朗的青春。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Web
开头过于时髦又典又吵,但一集集下来氛围渐入佳境,ep9,10的配乐有以乐写哀之感。ep9中血肉和不成比例的机械对比,第一次以直观的画面写出义体的残酷。缺点也不少……缺少有来有回的打斗,小情节和人物塑造粗糙,以及我对这个赛博朋克世界的描写多少有点不满。要我说月球上也是夜之城贫民窟主角不要说攒钱了应该越换义体越穷而且你们对压榨人的企业的想象就是这样吗嗨呀。总之在商业赛博朋克里是瑕不掩瑜的佳作。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1-15 / 标签: JustinRoiland AdultSwim
通过对家人或自我关系的领悟解脱困境已经成为某一类模板,而纯粹的adventure故事一如往常地有点陷入颓势。认为ep7最好。它作为元叙事展现出了元叙事本身的无能为力,或称为作者希望以此增加故事有趣程度的绝望而失败的尝试。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8-29 / 标签: MAPPA Netflix WEB 牧田佳織
赌局设计竟然不坏,对角色不太怜惜的态度有点儿好玩。其他没什么特别值得一看的地方。//看的版本非常低清,画面一动起来甚至高糊。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1-5 / 标签: Diomedéa 草川启造 TV
正是因为药学在现实中的失意才会有这种异世界作品吧(!)平庸之作中的平庸之作,想写科学与非科学、贵族与平民、治病救人与疯狂科学家的冲突,有时也能画出ep12的打斗和特殊的视角……然而很难说成功。科学不仅是什么病用什么药治,也是玻璃的吹制、镜面的打磨、物质组成的探索、护目镜周围的橡胶……勉强看完明白的道理是想表达什么和真正表达出来什么相去甚远,所以我的简评还是少指指点点一些比较好。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9 / 标签: LIDENFILMS TV 板村智幸 コトヤマ
ep10呃呃,,,,伪造偷拍堪比明日小路鼓励古川景自拍色情照,,,,,,最后两集才进入恋爱主题,但那种“不想让对方知道我是无聊的人”的心情和对这一问题的处理不错。对话(汴京)和心理描写太多了,偶然有点睛之笔,大多数时候却让人头大。剧情和作画同样。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3 / 标签: 小岛正幸 TV KINEMACITRUS 土笔章人
倒也不必来鉴赏猎奇性癖。制作勉强还行……剧情七零八落/各条人物线叙事换来换去,给理解和感受增加了很多障碍。主线剧情摆烂,做成TV第二季的更像支线内容。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3 / 标签: A-1Pictures 足立慎吾 TV
个人觉得这部作品一边想加入内容,一边又觉得自己做不出而摆烂(最后两集既危急悲伤又开始搞笑只能说摆烂了吧.jpg)。但努努力又似乎还能救回来一些。美少女和枪战可能画得好,但整体作画算不上稳。//其实忘了很多内容……下次还是不追番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7 / 标签: 田中智也 A-1Pictures 丸戸史明 TV
主线的完成度和节奏还行,木更的情感变化不坏,其他地方都很哈人。角色形象塑料、战力奇怪、3D背景明显、打架常常掉线,一种便宜动画(但也没彻底便宜)的感觉。说不好恋爱和政府哪个更哈人。如果是游戏写这种好多人的恋爱可能不会这么恶心(。)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8
ep4很可爱,喜欢这种无厘头但假装严肃的幽默,节奏也好。ep3从故事上和画面的LSD感上都微妙地差了一点儿;老鼠那集很乐,但在讽刺感上也差了一点儿……其他就是一般克苏鲁故事和一般说教故事。最后一集吵得头疼(,以及画面的质感有点廉价。 真的太吵了!感觉脑袋已经被女妖的尖叫炸了。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4-30
有一点儿猎奇(。)能理解想讲男女主让对方成为了更人类的人,颓废的毁灭的变成了新生的。主线还行,但是在具体表达上就(。跑酷看起来不怎么危险所以也就不刺激。以及为什么角色的脸在放大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3D,这是故意的吗……?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2-7-27 / 标签: 几原邦彦 LapinTrack 剧场版
我猜后篇是冠叶晶马打败黑兔大家一起走向大团圆,而其他部分和TV版相当一致(。)实拍场景和动画人物很漂亮,是因为水族馆的荧光和街道的明亮本身就显得虚构吗?本来都快不记得真砂子在作为冠叶的妹妹之前如此像他的前女友了……感觉没有重构掉之前边做边想的痕迹和不一致。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改 TV
前半部分把笑点用温情的气氛做,有点绷不住。之后家庭喜剧还行,不过第一季(?)停在这里也够没头没尾的。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8-19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桜井弘明 伊藤いづも TV
日常中有主角小小的成长和逐渐揭开的伏笔,比起上一季整体更自然。是让人感到可爱快乐和温暖的故事。不过作为完整的作品看,缺少把线回收的结局。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14 / 标签: 追崎史敏 TV 吉田玲子 EncourageFilms
古典(?)的氛围挺好,感觉在美术和人物塑造上是用了一些心的。继承家业的是谁&分手是什么误会&乐队解散是什么误会,这些估计作者也想不清楚吧……其实期待能多看见一些和果子的制作以及主角在这方面的进步。引入了不少人物(其实有点太多了),而且人物的整个故事主要集中在半集到一集的篇幅里,有种还没铺垫到位就结束的感觉。一果头发毛绒绒的好喜欢。以及前女友未免太喜欢主角,,,,,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7-10 / 标签: P.A.WORKS TV 本間修
静止的live和反复用的歌曲省钱了,但看起来还行。感觉这种题材其实能展现历史的深度,不过实际上嘛……历史梗用得不坏,但除了借赞之外也说不上好。但凡画面音乐现实主题(梦想啦励志啦)历史主题(和平战乱落差欣慰)情节中哪个方面能更好一点……live的氛围倒是感觉挺好,虽然我完全不懂这个。英子可爱。看op以为孔明会换衣服(。挺乐的。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7-4 / 标签: TV FelixFilm bilibili
画面很静止(。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9-3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studio地图
剧情塞不下也缝不上,简直一言难尽……一言难尽。对元宇宙的设想停留在社交媒体和视频网站的表面。对话的配音很僵硬。个人觉得比较生动之处有在女主脸上水面流动的反光,以及开盒唱歌时声音稍稍没放开的紧张感。//嗨呀还重复自己在夏日大作战中的思路。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8-22 / 标签: MADHouse 夏目真悟 TV
不是信手拈来,而透露着创作者的努力和纠结;剧情认真且巧妙,但表现上有种用力过头的匮乏(比如对话太多)。个人认为漂流主要是对生活体验的具体化。喜欢结局里失败的味道。喜欢“实验动画”的勇敢。ep8切片:只想接受英雄的光辉而拒绝其他,然后失去了也看开了;对于暗恋有启发意义。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6-25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最后一部分的氛围还不错,而且多少把结局结上了。有些东西第一次使用是神来之笔,但玩两次……呃。打架的质感好怪,楼房在地上滑来滑去、敌人数量多到没有感觉、大多数时候都在几乎没有上下的空间里转……也许是我不懂特摄。虽然是和解(说教)之作,但在自然中劳动、生儿育女、长段自我剖析……主题和表现都没什么特点。总之祝贺结局了。
看过的标签
- 37TV
- 26剧场版
- 8GAINAX
- 7庵野秀明
- 6MADHouse
- 6TRIGGER
- 5汤浅政明
- 5OVA
- 4ScienceSARU
- 4PendletonWard
- 4今石洋之
- 4KINEMACITRUS
- 4芳文社
- 4京阿尼
- 4P.A.WORKS
- 4WEB
- 3山田尚子
- 3押井守
- 3欧美
- 3渡边信一郎
- 3水岛努
- 3泡面番
- 3吉成曜
- 2CloverWorks
- 2夏目真悟
- 2A-1Pictures
- 2吉田玲子
- 2Netflix
- 2森见登美彦
- 2桜井弘明
- 2CARTOONNETWORK
- 2几原邦彦
- 2FrederatorStudios
- 2细田守
- 2SHAFT
- 2J.C.STAFF
- 2今敏
- 2BONES
- 2士郎正宗
- 2新房昭之
- 2伊藤いづも
- 2西尾维新
- 2漫画改
- 2小島正幸
- 2MAPPA
- 1牛尾宪辅
- 1EncourageFilms
- 1上田誠
- 1WITSTUDIO
- 1丸戸史明
- 1中島かずき
- 1板村智幸
- 1Diomedéa
- 1studio地图
- 1尾崎隆晴
- 1LIDENFILMS
- 1CygamesPictures
- 1見里朝希
- 1藤本树
- 1Quro
- 1斎藤圭一郎
- 1蓮井隆弘
- 1本間修
- 1はまじあき
- 1bobbypills
- 1blackpills
- 1牧田佳織
- 1LapinTrack
- 1コトヤマ
- 1JustinRo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