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22-12-19 / 标签: 34
我喜欢这种故事,场景大,命运感,充满希望的结局,有战斗,而且全程只需要看可爱的美少女和好看的风景,看完也不会产生莫名的压力。 完成度 7 为什么程序会进入世界之中依然没解释清楚,这个世界总有一天会终结吧,不过真希望仅仅是收集了各种美好的,终将崩坏的世界再多持续一会儿,于是我也产生了梦想了 表达 7 内容 6 观感 8 情感线 6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2-12-18 / 标签: 38
作品画面品味很好,op特别好听,画面洋溢着青春奇幻的公路片风格我简直爱的不行,但突发事件和动机突兀难以理解,而且是故意为之,主角mob团其实并没有真的左右过事件发展,这大概都是主题的一部分吧。 完成度 8 理解摇滚元素了,前后呼应一般,有个性但看不出个人化的意志 内容 7 表达 8 后期有些跟不上了 情感线 7 人物显得挺自由的,没那么工具,但情感线不是关键主题 观感 8 爽快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2-12-17 / 标签: 33
其实挺有潜力的漫画,但受众不明确问题没有被克服,动画也没有拍出特色,而且出彩的剧情也是有拍摄难度的剧情都完全没被拍出来,监督除了搞黄色之外实力严重不足,后期一些过慢的镜头表现和语速,有时候连中规中矩的评价都不配。 完成度 7 内容 6 表达 7 观感 7 情感线 6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12-16 / 标签: 32
观看体验还挺不错的 完成度 7 内容 6 表达 7 战斗画面还是可圈可点,但平时糟糕的作画太多了 观感 6 情感线 6 -
加油!同期酱 がんばれ同期ちゃん
12话 / 2021年9月20日 / 古賀一臣 / よむ / 森川侑紀
2022-12-14 / 标签: 33
HSO,剧情好舒服 完成度 7 内容 6 表达 7 观感 8 情感线 5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11 / 标签: 35
点名表扬ED,分镜虽无特别的亮点,但很舒服。 完成度 7 前后衔接弱,技术分低,同时看不出细节深度和作者个人表达,但选取的孩子视角特别有意思 表达 8 我觉得各种意义上较好的支撑了为数不多的内容 内容 6 有不少致敬bond的表达呢,没有展开 情感线 6 不是重点 观感 7 挺好看,但没有回味也没有想追的欲望 -
星期一的丰满 月曜日のたわわ
14话 / 2016年10月10日 / 村山公輔 / 比村奇石
2022-12-11 / 标签: 33
看起来意外地挺舒服的,和one room差不多?但我更喜欢这个。 完成度 6 表达 7 还挺不错的,尤其是番外 观感 7 意外地好看 内容 6 情感线 6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2-9 / 标签: 43
制作精良和匠心独运让人联想起白箱。 对原作来说,这是超越想象水平的动画化。作为漫画家作品能有此动画化,又复何求。 完成度 9 特色鲜明又很真实,作者融合了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并且前后协调完善 表达 9* 几近完美 情感线 7 是作品重点 内容 9 观感 9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12-8 / 标签: 41
日本动画界转型导致的衰退大概是结束了。制作精良节奏流畅观看体验特别好。这种水平的精致作品十年也难得一见 完成度 8 联系紧密,主旨鲜明 内容 7 JK学博士 情感线 8 人物都在青春的眩光之中显得有血有肉,角色基本都有恰到好处的合适重量,另外将表达和完成度的一分加到了这里,为了给本作公正的评分,本次开此特例 表达 9*(*记号表明表达维度是依靠技术上的硬实力而不是维度本质达到9分) 观感 9 -
尸体派对 Tortured Souls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Tortured Souls -暴虐された魂の呪叫-
4话 / 2013年7月24日 / 岩永彰 / 祁答院慎(チームグリグリ「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ブラッドカバー」) / 田中誠輝
2022-12-6 / 标签: 34
对系列粉丝来说,能看到动画大概就已经不错了? 完成度 7 表达 7 内容 6 情感线 6 观感 7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12-6 / 标签: 34
纵使存在作画崩坏和僵硬的演出,这部依然应该有更高的评价 完成度 7 作者想的很远,前后铺垫,主旨明晰,但缺失细节和个人特色 表达 7 中间的崩坏太严重了,表达不错的地方也有,但不能说一直很好的支撑着故事 情感线 6 其实不是故事前进的推手,技术上也无始无终,是完成度主导的情感线内容 内容 6 观感 8 故事设计比较精巧,剧情引人入胜,印象深刻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12-4 / 标签: 34
好片的续作。不过故事停在很难受的部分了。在意无结局的人别入坑。 完成度 6 标题理解不了 表达 8 打斗很是印象深刻 内容 6 观感 8 老实说和前作的联系很浅,展开很有冲击性但不如前作那么印象深刻啊,但是和上一作比起来,关西腔女主的可爱更上一层楼的犯规,所以依然印象深刻( 情感线 6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2-12-4 / 标签: 36
好片。导演剪辑版如果不全部重置,就干脆把那几个镜头移到最后不好吗? 完成度 7 表达 8 打斗很是印象深刻,如果一切顺利9分该有的,不过过于僵硬的战斗展开丢了一分,保安不直接打死女主也太离谱了 内容 6 观感 8 故事展开印象很是深刻 情感线 6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2-12-4 / 标签: 40
老少咸宜合家欢乐。吉卜力的动画,孩子看完可以既了解真实的世界的种种,但又不会被吓到,因为我想只要传达了对生活的热爱,自然就不会再恐惧吧。对海的热爱和环保意识,都是潜移默化的而没有说教感。 完成度 8 内容 9 好多新奇的鱼和好有趣的海,符合内容维度的本质 表达 9 观感 8 情感线 6 感觉不是重点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2-4 / 标签: 39
一人一话的脚本创作一直都是我很不喜欢的模式。这作品充满了意料之外的变数,期待值增加 完成度 8 世界观独特,主题鲜明不统一,隐约可以感觉作者的浪漫情怀 情感线 7 是重点且有始有终的维度,但详略不太得当 内容 7 涉及反乌托邦题材,与现实世界的互动也挺有趣 表达 9*镜头美观几乎没有特别值得挑剔的点,中途有崩坏很快回复,演出略做作但很搭这部片的氛围 观感 8 好看,千束的塑造印象深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7 / 标签: 36
是一次不错的跨文化合作,开了个不错的好头,但是问题也非常多,首先展开方式(包括镜头场景)都太简单粗暴了,缺失日本动画一贯在整体性强和情感细腻,细节完善方向的努力,明明作画如此精细却如此基调灰暗又浑浊的画面,和扳机社相性不好。 完成度 7 内容 7 后面的那个金刚已经完全就是机战高达画风了吧 表达 8 作画很完美,但演出有些瑕疵,还有相性问题 情感线 6 单薄,而且也没见到试图改善的努力 观感 8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22-9-27 / 标签: 38
作画精致,剧情有趣的短片。开头片尾很有趣,有几个故事很有沉浸感,每篇故事都很有个人特色。 完成度 9 内容 7 情感线 6 内容 7 表达 9 -
玉响~more aggressive~ OVA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OVA
1话 / 2014年6月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2-9-20 / 标签: 36
好温馨的一话,作画崩坏好转。与正传同分。 完成度 7 内容 7 情感线 6 表达 8 观感 8 观感特别好的ova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2-9-12 / 标签: 37
治愈系里非常值得推荐的一部,有不少开创有趣的设定,故事切实的一步步前进,登山下海各种要素,真实细腻的街景,细节到位的作画和主旨明确的剧情展开,塑造充分立体的人物,好听的音乐,人物设定自然,动作可爱。配色对比度再高一点就完美了,不输给同时期的aria系列作。 完成度 8 内容 6 情感线 7 表达 8 特别需要表扬:人物更换衣服和发型很频繁,睡觉解头发,讲话背景会动 观感 8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9-5 / 标签: 44
是优秀的作品可以得奖定义了奖项的重量,而绝不是相反。这几年BGM的得分什么的变的不值一提 完成度 9 前后呼应,细节深度,有主题 表达 9 PA吸粉之作 情感线 8 略理想化,但重视该维度,大多数细节也经得住推敲,但为了梦想和关爱自然的主旨,为了整体,对维度有牺牲 内容 9 学了很多,立意也很棒 观感 9 这部作品经得住品读,而且对关爱动物背后的逻辑和人生的思考都很真实,从而也很深入
看过的标签
- 125百合
- 4039
- 4035
- 4034
- 3340
- 3237
- 3238
- 2836
- 2332
- 2141
- 20OVA
- 1931
- 17剧场版
- 1633
- 1343
- 1342
- 12京阿尼
- 930
- 9原创
- 9搞笑
- 8短片
- 8泡面番
- 844
- 8真百合
- 6岸诚二
- 6轻小说改
- 628
- 629
- 5日常
- 545
- 5J.C.STAFF
- 4钉宫理惠
- 4漫画改
- 4迪士尼
- 327
- 3欧美
- 3美国
- 3圣母在上
- 3京都动画
- 3脑洞
- 2东方手书
- 2幻想嘉年华
- 2芳文社
- 2动画短片
- 2OAD
- 2追随本作评分
- 2P.A.WORKS
- 2治愈系
- 2夏娜
- 2飞翔的魔女
- 2游戏改
- 2石原立也
- 2Disney
- 2科幻
- 2TV
- 2萝莉
- 1沙雕
- 12012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三个LOLI一个爹
- 12018年7月
- 1全年龄版鬼父
- 12012年4月
- 1续作
- 1虚淵玄
- 1SP
- 1轻改
- 1米林宏昌
- 1时髦
- 1Cand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