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城大空
2022-11-4 / 标签: J.C.STAFF 搞笑 轻小说改 掉节操 校园 轻改 黄段子 卖肉 反乌托邦 吐槽
吐槽密度与好看程度成正比 正义的假面骑士又何必是皮套人 前期笑点密集+反转桥段节奏紧凑观感远胜卖肉部分 后期剧情就乏力了 -
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 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上圭介 / カワハラ恋(神田はるか) / 大島美和
2022-11-3 / 标签: SILVERLINK. 漫画改 恋爱 搞笑 泡面番 校园 漫改
看的契机大概是想起高中时自我介绍一女生上台说自己名字里某个草字头的字来源是五行欠艹跟开始的桥段对上了 评价是剧情逆天的乐子番 泡面时长适合在看完好番以后洗洗脑子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11-3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未麻的部屋 虚实交错 惊悚 心理 悬疑 小说改
层层嵌套的剧中剧辅以虚虚实实的叙事风格混沌感强烈 今敏以无缝衔接的画面切换弱化虚实界限 又充分利用巧合强化二者关联 将剧中人物的台词暗示指向现实 未麻自我身份的解构分离对峙通过富有隐喻的意象(如死去的鱼 以尖锐的螺丝刀作为凶器 争斗中被打碎的镜子 受害者被戳瞎的双眼 理想中光鲜无瑕的偶像与被强暴痛苦嘶吼的演员 )呈现 将溺水者的窒息感与奋力挣离水面大口喘息的解脱感展露得淋漓尽致 可惜结局略显突兀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2-11-3 / 标签: 京阿尼 吐槽 幸运星 宅 日常 白石 漫画改 武本康弘 校园 漫改 山本宽 萌
需要对上电波的空气系 缺乏较明显的故事骨架 更考验演出和笑点设置 get到会发笑但get不到就只能看到小打小闹的温馨日常 还有武本执导的比山本宽好看多了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2-11-3 / 标签: 漫画改 3D orange 奇幻 漫改 京極尚彦
业界顶级的3D和出色的分镜使得打戏的观感非常惊艳 群像塑造立体且丰富 文戏相较之下演出略平 配乐选取偏向舒缓忧伤 跟全剧的情感基调相吻合 但也缺乏推动情绪的助力 磷叶石的成长与转变属于比较典型的青春伤痕文学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2-11-2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轻小说改 AIC 吐槽 轻改
画面简洁色彩明快 就像一本会动的童话绘本 虽然内心戏和对话量大 故事和吐槽富含隐喻但说教色彩不浓 更多注重亲历感和叙事体验 森林轻loop 类似查理巧克力工厂历险和漫画世界等桥段设计精巧 反而是乱序对叙事影响微乎其微 算不上耳目一新的设计但也没造成负面效益 虽然制作略贫穷但无伤大雅 颇有余味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1话 / 2012年7月26日 / 江崎慎平
2022-11-2 / 标签: OVA 罪恶王冠 前传 泽野弘之 原创 Production.I.G 游戏
故事不完整 画面也是一股贫穷的气息 仅仅以前传和游戏PV的意义存在 但泽野还是很会来事儿 -
麻辣教师GTO GTO
43话 / 1999年6月30日 / 阿部記之 / 藤沢とお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KC」刊) / 宇佐美皓一
2022-11-2 / 标签: GTO 麻辣教师 鬼冢英吉 热血 漫画改 不良中年 高校 StudioPierrot 校园 漫改 夜露死苦
单元回水准不大稳定 但人物塑造出色 原作底子够厚以至于漫改跟真人拉胯不了 反倒是小丑社整了些没必要的原创 大玩GUNDUM声优梗也是很典很对味了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11-1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K-ON! 轻音 治愈 漫画改 日常 音乐 百合 芳文社 废萌
空气系萌百天花板 第二季故事性更佳且在前作基础上继续挖掘各人萌点 深化人物羁绊“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的好啊”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10-31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校园 萌 治愈 漫画改 日常 山田尚子 百合 漫改 mio
放弃主线专攻萌系日常 看似牺牲故事性锁死上限 但同时也最大程度发挥了角色塑造的优势 通过小场景的不断切换以及再现相似桥段 从而选择性强化角色的某些traits 和观者建立微妙默契 轻音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叙事自如流畅 使再现情境不生硬 重复笑点不因过强既视感导致观者审美疲劳 而细节的严谨裁取也使得mio跟阿梓喵这种人设略有重合的角色都能突出各自萌点 芳文社萌百贴贴日常难以被逾越的模板作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10-30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漫改 奇幻
wit这两年纯败好感 黑童话的优势是余味 是细思恐极的反差感 而不是靠刷新智商下限给人震撼 -
忧国的莫里亚蒂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11话 / 2020年10月11日 / 構成・竹内良輔、漫画・三好輝
2022-10-30 / 标签: ProductionI.G 推理 漫画改 犯罪 漫改 女性向 腐向
蹭ip的耽美片…二创高人气角色是挺好的想法 但给我的感觉就是弱化版gto夏亚/DN夜神月 智斗情节少且诡计套路模仿原作被锁死上限 和福尔摩斯的宿敌感甚至不比原作廖廖几章塑造强烈 只看作画ig的制作还是可圈可点的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10-30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科幻 長月達平 AI 梅原英司 音乐
看到ep2已经有弃的欲望了 ep4又没绷住笑 除了歌好听 战斗非要抽帧整得画面很不流畅 剧情很难经得起推敲 经典一厢情愿的亚撒西人机无脑贴人类 反派角色纯工具无塑造 看到ep6已经接受是爆米花作的事实了 后续+设定超展开没兜住画蛇添足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2-10-29 / 标签: 京阿尼 原创 治愈 萌 日常 玉子超市 京都 校园
全员天使 京阿尼太懂日常系 被萌翻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10-27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音乐 治愈 漫画改 青春 四月は君の嘘 催泪
细腻丰富的内心戏和渲染力很强的配乐对于人物塑造和剧情展开补益巨大 画面的油画质感很适合童话般精致唯美的剧情 小薰真的太惹人怜惜 让我如此祈愿奇迹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0-27 / 标签: 麻枝准 key AngleBeats! 原创 神谷浩史 P.A.WORKS
架空世界的设定庞大但剧情展开充其量只是舞台剧 前期各方势力自说自话的脑补设定“斗争”和各人的回忆插入导致观感时好时坏 部分桥段的嘴遁和自我攻略也比较迷惑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10-27 / 标签: 原创 冈田麿里
配乐优秀 一半的分都能给到ed 至于剧情…冈妈是这样的 一些桥段人物矫情到行为逻辑不能自洽 也是靠最后一话的演出挽回了我一点好感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22-10-27 / 标签: MADHouse 暴力美學 浜崎博嗣 漫画改 重口向-
作画上刻意突显人物动作神态 筋肉暴涨 光影轮替等诸多细节 大量留白以弱化场景 画面重心非常突出 打斗以静景为主却不至于僵滞 分镜转场配合鼓点干脆冷峻 除了虫无其他动物 除了血无其他亮色 几乎非黑即白的极端色指定与配乐鼓点蝉鸣共同营造出箭在弦上一触即发的临界紧绷感 独特且优秀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2-10-27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key社 Aniplex 恋爱
麻子惦记棒球就如同大河内惦记断手 评价是没活去咬打火机 做你的音乐不好吗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0-27 / 标签: 轻改 轻小说改 战斗 异世界 C2C 奇幻 养女儿
C2C画萌妹一直都挺不错的 但评价是不如转生成为亚托克斯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2-10-27 / 标签: 动画工房 原创 催泪 恋爱 纯爱
艾拉很萌 最后一话演出感染力不错 设定乍看过于强行 但如果理解成对已知绝症晚期爱人的不离不弃也是挺感人的角度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10-27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东京教父 原创 家人 天使
始于一个弃婴的旅程 三个流浪汉在无数巧合交织中与各自的过去和解并最终获得救赎 温醇的故事就如雪夜里的炉火 前期看似无心的日常闲话在后期大量作为伏笔得到回收 设计缜密又颇为惊喜(哈娜真是个魁梧的老天使啊)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0-26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ScienceSARU 恋爱
汤浅总是如此浪漫且不可思议 因为患得患失而甘愿孤独的人 如果愿意从闭锁的城 幽暗的四叠半和黑风暴中走出 指不定也能在某个车站邂逅拉达达达姆绘本里的白色火车头吧 “那还真是巧啊”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0-26 / 标签: BONES 神谷浩史 漫画改 漫改
ep9让我联想到刀剑1了 引起我久违的严重不适
看过的标签
- 97漫画改
- 92漫改
- 59轻小说改
- 51原创
- 51轻改
- 41校园
- 38剧场版
- 34恋爱
- 26SUNRISE
- 23搞笑
- 23战斗
- 21OVA
- 20高达
- 20奇幻
- 19游戏改
- 19后宫
- 17日常
- 17热血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7Type-Moon
- 16科幻
- 15神谷浩史
- 14MADHouse
- 14GUNDAM
- 13A-1Pictures
- 12GAL改
- 12WITSTUDIO
- 11JUMP
- 11治愈
- 11异世界
- 11百合
- 10小说改
- 10泽野弘之
- 9空之境界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TV
- 8进击的巨人
- 8吐槽
- 8WHITEFOX
- 8davidproduction
- 8穿越
- 7富野由悠季
- 7Fate
- 7大河内一楼
- 7P.A.WORKS
- 7荒木哲郎
- 7杉田智和
- 7音乐
- 6J.C.STAFF
- 6轮回
- 6青春
- 6梶浦由记
- 6Feel.
- 6石原立也
- 6BrainsBase
- 6JOJO的奇妙冒险
- 6JOJO
- 6StudioPierrot
- 6机战
- 5小林靖子
- 5荒木飞吕彦
- 5key
- 5BONES
- 5Netflix
- 5萌
- 4ProductionI.G
- 4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