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4-3-10 / 标签: 富坚义博 HUNTER×HUNTER 热血 全职猎人 集英社
原作已是瑰宝 再遇到如此用心的日阿尼制作就是我作为观众的幸运了 有些战斗分镜确实有年代感 但整体的画面表现力非常出色 不乏如库洛洛的月下独舞这般的震撼演出 构图、摄影也颇有巧思 旧版猎人无疑具备着呕心沥血打磨出的“气” 原创回都融入了制作组对原作的理解 像空岛回既使前后剧情嵌合衔接 也极大丰富了群像 循序渐进地将主角团拢到一起 整体观感既有如田园牧歌般的悠扬清澈 也有铅石般沉重之哀 很难概括我对猎人的评价 只能说爱不释手/富坚老贼好好活着 慢慢把猎人更完吧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11-27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漫画改 漫改 押井守
主线转进丝滑 单元回与主线衔接较第一季紧密 使得观感再上一层楼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2-10-7 / 标签: 罪恶王冠 梶裕貴 泽野弘之 原创 ProductionI.G noitaminA 荒木哲郎 大河内一楼 吉野弘幸
曾经我以为对罪冠的好感来源于当时刚入坑阅历不深的滤镜 现在觉得音乐的加分实在太多了 不需联想起具体的画面 平时听到罪冠相关的歌曲都会不自觉地头皮发麻/8.26egoist解散声明 我幡然般将十分献给我的原点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11-1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漫画改 漫改
仅26话的篇幅 故事根系却深入多个领域 单元回短而精悍 剧情跟台词耦合的深意总如会心一击 主线峰回路转的超展开震撼动人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0-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原创 公路片 林原惠美 川元利浩
CB浪漫至死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2-11-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混沌武士 Manglobe 动作 hiphop 原创 武士 向日葵味道 公路片 音乐 nujabes
向日葵 银鱼 锦鸡…已成浪漫的指代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10-27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音乐 治愈 漫画改 青春 四月は君の嘘 催泪
细腻丰富的内心戏和渲染力很强的配乐对于人物塑造和剧情展开补益巨大 画面的油画质感很适合童话般精致唯美的剧情 小薰真的太惹人怜惜 让我如此祈愿奇迹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2-12-1 / 标签: 黑礁 OVA 暴力美学 MADHouse 漫画改 御姐 漫改 片渕須直
第三季将前两季铺垫的伏笔集中回收 不管是文戏的叙事节奏还是械斗火拼的分镜演出都属上乘 群像塑造上也有优秀发挥 是对前两季堪称完美的收束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3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0080 美树本晴彦 原创 高山文彦
巴尼 可以不用再战斗了啊…最后CD里的音容犹在让我泪目 立足于小切面的反战片着力表现小人物置身时代洪流下无力的窒息感 他们基于具体的爱和个人意志做出的选择 哪怕如飞蛾扑火 也因注定的悲剧而感人至深 去爱具体的人吧 爱才是无关立场的良知 -
银魂' 銀魂'
51话 / 2011年4月4日 / 藤田陽一 / 空知英秋
2022-10-7 / 标签: 银他妈 灵魂支柱 银魂 JUMP 吐槽 杉田智和 SUNRISE 漫画改 漫改 钉宫理惠 GINTAMA 石田彰
躺平的笨蛋武士让人更有感触啊kora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10-13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GUNDAM 时代的眼泪 Zeta 高达Z TV
6-8搁置 10-13补完 剧评移步日志 作为我迄今为止补的时间跨度最长的作品 看完最后一话仍不免为之悸动 一部我尚未理解完全 却反复在识海里敲打我的作品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科幻 林原めぐみ 梦 小说改 动画电影
难以想象今敏大师是拥有何等澎湃的想象力才能够支撑起如此精妙又梦幻的故事架构 浑然天成的画面转场使得情节的前后呼应丝丝入扣而违和感全无 看似无理的叙事却形成了奇妙的逻辑自洽 全剧没有一处多余镜头 真是纯粹的享受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22-10-7 / 标签: 银他妈 吐槽 银魂 GINTAMA JUMP 杉田智和 SUNRISE 漫画改 漫改 钉宫理惠
大尺度无下限的吐槽极富想象力 再难见到同银魂一样犀利且到位的吐槽情景喜剧了 日式幽默的标杆作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10-18 / 标签: 成田良悟 永生之酒 Baccano! 超·乱序 轻小说改 大森贵弘 brainbase 群像
baka夫妇快乐源泉 乱序叙事比较适合补番 一口气看完方便梳理几条故事线 这种叙事风格除了新颖独到 还增加了故事的未知性和趣味性 群像塑造也是同类型题材的顶峰 同时还坚定了我对bb社不卖画风卖故事的看法 声优阵容也足够惊喜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4-3-10 / 标签: OVA 富坚义博 HUNTERXHUNTER 全职猎人 漫改 漫画改 JUMP
最后脸崩看得出经费紧张到一定程度了 其实看到tv的结尾也大概能猜想到这点 但除了作画稳定性无法保证以外堪称完美的漫改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0-7 / 标签: 牧瀬紅莉栖 Nitro+ 空想科学 凤凰院凶真 冈部伦太郎 轮回系 科幻 宫野真守 WHITEFOX 游戏改 轮回 5pb.
神作 El Psy Congroo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0-11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泽野弘之 漫画改 漫改 荒木哲郎 神谷浩史 梶裕贵 小林靖子 谏山创
少年救世很多时候是王道热血漫为了增加销量的套路 但进巨显然不愿拘泥于过家家式非黑即白的角色扮演 我认为好的剧情就该如同辩论赛一般给双方足够的陈述观点的时间 看海篇优秀的部分或许就在于此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0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轻改 山田尚子
对我来说京吹的最大魅力就是感情细腻真挚 足够让人哭着笑 笑着哭 另外池田老师的人设与凉宫时期相比有所改动 较之轻音凉宫脸型更流畅 五官比例更真实且画风更精致 平添几分少女感 较之京紫利兹线条使用更简练又减几分成熟 应该说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女子高中生人设了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0-26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ScienceSARU 恋爱
汤浅总是如此浪漫且不可思议 因为患得患失而甘愿孤独的人 如果愿意从闭锁的城 幽暗的四叠半和黑风暴中走出 指不定也能在某个车站邂逅拉达达达姆绘本里的白色火车头吧 “那还真是巧啊”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0-21 / 标签: 京阿尼 平野绫 杉田智和 轻小说改 轮回系 乱序 科幻 吐槽 校园 武本康弘
相当大胆前卫的剧情编排设计和乱序的播映顺序 对笑点的设置与尺度把控相当优秀(组长偏正常的声线配合精准吐槽太契合人物属性了)叙事节奏合理 人物塑造优秀 loop部分每一话的作画分镜高规格重制作和运用巧妙的镜头语言暗示循环十足用心 在业界称得上独一无二 京阿尼对自己的制作水平也有和春日如出一辙的自信啊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3-2-20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矛盾螺旋 奈须きのこ 轻小说改 梶浦由记 轻改
乱序叙事与剪辑手法好有今敏风格 我对表现形式的兴趣甚至超过剧情本身 大概也因为对型月世界观种种设定不够了解吧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10-7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爆笑 治愈 石原立也 废萌 漫画改 漫改 四格 校园
三无少女的萌系日常和无厘头情景喜剧达到微妙平衡的作品 剧情有张有驰 笑点把控分寸有度 一句话评价:不做作的萌 是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2-14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ufotable 奇幻 轻小说改 轻改 第四次圣杯战争 奈绪蘑菇 前传 战斗
在情人节看完fz里的一出出悲剧 看大逃杀题材作品我对自己的要求是 不要轻易陷入代入感营造的陷阱 但也不要以作壁上观的态度对人物行为进行轻佻地评价 不同人物视角未必要求观众做出价值审判 借此观察人性的种种可能性也有相当意义 很多时候因为主观情绪上涌而言辞激烈 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在电车难题的非优解中选择偏优解以期一定程度心理安慰的行为 也不过是自我感动罢了 fz是一部久违的能让我给出很高评价的作品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10-27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东京教父 原创 家人 天使
始于一个弃婴的旅程 三个流浪汉在无数巧合交织中与各自的过去和解并最终获得救赎 温醇的故事就如雪夜里的炉火 前期看似无心的日常闲话在后期大量作为伏笔得到回收 设计缜密又颇为惊喜(哈娜真是个魁梧的老天使啊)
看过的标签
- 97漫画改
- 92漫改
- 59轻小说改
- 51原创
- 51轻改
- 41校园
- 38剧场版
- 34恋爱
- 26SUNRISE
- 23搞笑
- 23战斗
- 21OVA
- 20高达
- 20奇幻
- 19游戏改
- 19后宫
- 17日常
- 17热血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7Type-Moon
- 16科幻
- 15神谷浩史
- 14MADHouse
- 14GUNDAM
- 13A-1Pictures
- 12GAL改
- 12WITSTUDIO
- 11JUMP
- 11治愈
- 11异世界
- 11百合
- 10小说改
- 10泽野弘之
- 9空之境界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TV
- 8进击的巨人
- 8吐槽
- 8WHITEFOX
- 8davidproduction
- 8穿越
- 7富野由悠季
- 7Fate
- 7大河内一楼
- 7P.A.WORKS
- 7荒木哲郎
- 7杉田智和
- 7音乐
- 6J.C.STAFF
- 6轮回
- 6青春
- 6梶浦由记
- 6Feel.
- 6石原立也
- 6BrainsBase
- 6JOJO的奇妙冒险
- 6JOJO
- 6StudioPierrot
- 6机战
- 5小林靖子
- 5荒木飞吕彦
- 5key
- 5BONES
- 5Netflix
- 5萌
- 4ProductionI.G
- 4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