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3-3-6 / 标签: P.A.WORKS 校园 党争 三角 爱情 原创 恋爱 冈田麿里 岡田麿里 GAL改 游戏改
前期不管是恋爱几乎必经的家庭学校等等不可抗外力 傲娇的词不达意与口是心非 还是因为信息差而建立在假想上“设身处地成全他人”的自我感动和失恋后的代偿心理 都让人有种莫名熟悉的心酸感 但后续剧情的超展开堪称灾难 尤其是ep9设定回收无能 群像一地鸡毛 煽情桥段也只剩过期糖罐的金属味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0-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秒速5cm 爱情
相比平直的剧情 平缓的叙事节奏和平淡的画外音声线 我的关注点更多还是在新海诚的镜头语言上 追求油画质感的大背景 往往是现实中罕见且饱和度极高的绮丽景象 有时难以把握分寸或让观者读懂意象 刻意营造出童话般的梦幻氛围对于细腻的情感流露而言显得用力过猛 真正入脑入心的反而是优秀的配乐 就如今来看新海诚确实在追求唯美舍弃表意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以至于触动人心的内核也越来越少 只剩矫作的表达
看过的标签
- 97漫画改
- 92漫改
- 59轻小说改
- 51原创
- 51轻改
- 41校园
- 38剧场版
- 34恋爱
- 26SUNRISE
- 23搞笑
- 23战斗
- 21OVA
- 20高达
- 20奇幻
- 19游戏改
- 19后宫
- 17日常
- 17热血
- 17ufotable
- 17京阿尼
- 17Type-Moon
- 16科幻
- 15神谷浩史
- 14MADHouse
- 14GUNDAM
- 13A-1Pictures
- 12GAL改
- 12WITSTUDIO
- 11JUMP
- 11治愈
- 11异世界
- 11百合
- 10小说改
- 10泽野弘之
- 9空之境界
- 9奈须きのこ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TV
- 8进击的巨人
- 8吐槽
- 8WHITEFOX
- 8davidproduction
- 8穿越
- 7富野由悠季
- 7Fate
- 7大河内一楼
- 7P.A.WORKS
- 7荒木哲郎
- 7杉田智和
- 7音乐
- 6J.C.STAFF
- 6轮回
- 6青春
- 6梶浦由记
- 6Feel.
- 6石原立也
- 6BrainsBase
- 6JOJO的奇妙冒险
- 6JOJO
- 6StudioPierrot
- 6机战
- 5小林靖子
- 5荒木飞吕彦
- 5key
- 5BONES
- 5Netflix
- 5萌
- 4ProductionI.G
- 4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