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3-1-6 / 标签: 2022年10月 小说改 TV 奇幻 少女系 悬疑 中华风
表面上是古代风,内核上是乙女向恋爱。单元剧整体同质化,但在利用奇幻背景处理主人公关系上完成度很高。揭示背景的ep6为最佳单回。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 标签: 2022年 原创 WEB 游戏衍生 Netflix 科幻 赛博朋克 战斗
〖轻度剧透〗后现代背景下的前现代基调故事。在被普遍异化的状态下,反抗与接受的选择夹缝中,主人公的挣扎仅仅持续了2话就被bmg+黑手党式展开所取代。至此,设定成为背景板,暴力沦为宣泄,反抗被降格为形式,夜之城的幻景仅在一瞬被打破。大卫选择为他人的梦想而活,然而注定无法实现的梦想也使其必然如同花火般在绚烂的走马灯演出中燃尽。「赛博朋克之下没有英雄主义,偶然的反抗无法带来必然。」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30 / 标签: 2022年 小说改 剧场版 日常奇幻 恋爱 青春
制作组把重心放在了主角组的情感上,但如同进入隧道一般紧凑的时长与后期节奏并没有给情感的升温留下空间,反而将故事的内核、主要矛盾与主人公的转变挤到角落,变成了寥寥数语构成的压缩饼干。隧道探索的部分很有趣,可惜没有深入描绘。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2-10-27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现代奇幻 战斗 腐 特摄
特摄背景,可单独观看。剧情略显老套,新鲜感流失迅速。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10-7 / 标签: 2022年 漫画改 WEB 外传 Netflix 校园 赌博 智斗 轻百合
比起本篇,主人公更丰富的赌博心理活动增加了看点。狂气稍减,颜艺依旧。 -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
2话 / 2022年7月28日 / 梅津朋美 (エディッツ) / ブシロード / 副人物设定:八森優香
2023-10-1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3D MediaMix BanGDream! 音乐 乐队 青春
真白的眼中风景化为音乐,随之迈出一步。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27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续作 MediaMix LoveLive! 校园 爱抖露 音乐
星团总是能不断带给观众惊喜,史上最差的第一话,最差的个人回,最差的入队方式,最差的好评率……哪怕抛开企划,抛开爱抖露题材,其在基本的剧情矛盾与角色塑造上都是相当不到位的。作品以香音为绝对核心展开,但香音所作的仅仅是空降拉人,复读辣舞莱芜核心价值观,占有大量戏份却没有高光表现。核心角色的形象立不起来,那么剧情上为其一切牺牲都是彻底愚蠢且无意义的,只能沦为复读机与提线木偶所表演的闹剧。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2022年10月 原创 TV TVSP 前传 高达 机战 科幻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7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MediaMix 爱抖露 音乐
先说问题:全程通过经纪人旁白式的解说来讲解矛盾,是方便取巧的手段,但也限制了冲突的表现;超能力的设定仅服务于这种讲解,作为让观众直观理解角色情感的演出手法,对剧情缺乏实质性推动,在后半段中樋口显然也淡化了原案的设定。及川启选择了求稳,虽然情节上并不出彩,兼用卡甚多,但关键部分作画质量优秀。║作为爱抖露题材,塑造了各具特色的角色,通过合理的展开完成对观众的「传达」就足矣,并无技巧,胜在纯粹。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24话 / 2022年7月8日 / 中西伸彰 / 水上悟志 (少年画報社『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所載) / 畠山元、[副人物设定]藤田真弓
2022-10-7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奇幻 战斗 〖抛弃〗
〖抛弃〗制作残念到本身就足以构成笑点。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7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奇幻 日常 恋爱 吸血鬼 〖抛弃〗
〖抛弃〗演出与色指定在表现夜晚城市环境上独树一帜。适合睡前观看的慢节奏日常。「熬夜是因为白天得不到满足」非常正论。然而剧情贫乏;视觉表现在初见时眼前一亮,但也容易厌倦。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续作 奇幻 冒险 猎奇
想划着一个木桶横渡大洋去寻找黄金乡的史诗冒险。 双线叙事编排精巧,跨越时代的冒险被深渊的罗盘所联系。而深渊毫不留情将一切现代性祛魅,将人还原到其最本真的生存状态下。在此,愿望获得形体,意志化为肉身。 瓦兹强对「望乡」的表述赋予了本作普遍的当代性,宣告其为属灵的作品,正如香格里拉的幻梦,阿卡迪亚的传说。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1-6 / 标签: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搞笑 异世界 穿越 〖抛弃〗
〖抛弃〗到本作为止,异世界解构的道路无法变革异世界作品。前期的搞笑是异世界与现实的对应与反差,后面几话单纯是普通的异世界龙傲天后宫加上场外解说与吐槽(且高度重复)的模式了。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10-7 / 标签: 2022年7月 小说改 TV 续作 异世界 穿越 龙傲天 奇幻 战斗 〖抛弃〗
〖抛弃〗持续了4季动画愈发僵化的大象踩蚂蚁展开与斗空气已经完全审美疲劳。设定上也不过是劣化的类DnD水平,比只会照抄勇者斗恶龙甚至拼凑其他轻小说设定的作品强但有限。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10-7 / 标签: 2022年7月 小说改 TV 续作 校园 智斗 〖抛弃〗
〖抛弃〗糟糕的制作,缺位的智斗与流水账的剧情。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10-7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奇幻 战斗 轻百合 〖抛弃〗
〖抛弃〗挑出几卡值得看的作画,剩下的部分都显得粗糙与拖沓。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战斗 枪战 日常 搞笑 百合营业 腐
[ep5]添加了tag:搞笑。[ep7]添加了tag:腐。 详见长评:https://bgm.tv/blog/313218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9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现代奇幻 战斗 恋爱 修罗场
整体而言很老套,角色塑造勉强及格,主线剧情平平无奇,剩下部分由重复的噱头填充,所谓的恋爱喜剧乏善可陈。站桩讲话式的分镜大量出现,实在乏味。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7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TV 现代奇幻 悬疑 轮回 民俗 热血
开场的民俗悬疑要素十足并未持续太久,在故事进入中期后逐渐倾向王道热血超能力战斗展开。单回演出水平起伏不定,在几处重要情节上都略显乏力。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整体而言能讲完一个双方智力水平合格的悬疑故事已经值得肯定。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1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TV 搞笑 日常
很无趣,如同在装修华丽的餐厅喝纯净水一样的无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5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TV 续作 搞笑 校园 恋爱
恋爱浓度更高的辉告,但认可最终回演出的前提是认可「告白」的底层设定。剧情依旧平平无奇。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24 / 标签: 2022年4月 原创 TV MediaMix 3D 单元剧 搞笑 科幻 轻百合
笑点十足的无厘头单元剧+中规中矩甚至有些老套和无聊的主线,绕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作为企划宣传片是合格的。(大江户城这么夸张的建筑没有被爆破真是遗憾。w)「我们只要不断逃跑就可以了,只要不断逃跑,道路就会不断延伸。」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24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TV 悬疑 智斗 大逃杀
将大量篇幅分配给场外解说,导致本作废话多而信息密度低。过于依赖反转的推动剧情也让所谓的「揭露人性」浮于表面。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6-29 / 标签: 2022年4月 原创 TV 运动 轻百合 黑手党 校园
很难想象前半部分的黑手党篇(至第8话)与后半部分的学园篇可以被整合到一季动画中。前半单独评价可以给6~7分,6~8话超展开很足;学园篇则稍显俗套,基本为双主角龙傲天模板。 ps:全程高达梗拉满。
看过的标签
- 191TV
- 99战斗
- 91奇幻
- 88漫画改
- 87原创
- 60小说改
- 43续作
- 38搞笑
- 34科幻
- 32悬疑
- 31〖抛弃〗
- 30MediaMix
- 29剧场版
- 28校园
- 27音乐
- 23恋爱
- 20现代奇幻
- 19战争
- 19青春
- 18轻百合
- 16日常
- 16爱抖露
- 162023年10月
- 16冒险
- 16乐队
- 152021年
- 142020年10月
- 14百合
- 14BanGDream!
- 13异世界
- 13热血
- 132023年4月
- 132022年7月
- 133D
- 11政治
- 112021年1月
- 11转生
- 11WEB
- 112022年10月
- 10战记
- 10少女系
- 102020年1月
- 92024年1月
- 92023年1月
- 92022年4月
- 9腐
- 9穿越
- 9机甲
- 8历史
- 8智斗
- 82023年7月
- 8OVA
- 7Netflix
- 7cygames
- 7外传
- 72023年
- 7超能力
- 72020年4月
- 62021年4月
- 6群像
- 6无厘头
- 62022年
- 6龙傲天
- 6推理
- 6友情
- 6后宫
- 5日常奇幻
- 52021年10月
- 52022年1月
- 5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