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2
当代动画艺术标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 / 标签: 吉卜力 奇幻 浪漫 神配乐
“奇幻 宏大 浪漫” 无论构图、作画、音乐、美术都令人无比震撼的吉卜力开山之作,其“写实和夸张的平衡”的表现极为成熟。当「伴随着你」响起的一刻,作品的情感到达顶峰,观者因之动容、久久不能忘怀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6
本作的问题在于主题不能撑起内容。同时,这个长度boss战还是非常爽的。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5-26
以前还真没注意刀剑有“虚拟和现实”主题的讨论()整体上算不过不失,叙事舒服的一作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3-5-24
延续了sao的话题,表达效果中规中矩,但作品方向没有问题。将桐人亚丝娜,eiji和yuna作为对照是比较经典的手法,不过丰富“小角色”的经历后,我更觉得茅场“罪不容诛”了。//个人以为制作上的“能省则省”有些明显,红玉宫没话说,但也有很多地方不太称得上剧场版规格。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4-16
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主题都“浅尝辄止”,但M5真正的缺憾是横向比对下的案件手法和推理质量不够出彩。总体上看,在“异色”的表现下,M5扎实的构成了完整的故事线和饱满的情绪表达,满足粉丝的同时不失为基本意义上的好作品。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诚惶诚恐,想了一些东西,好像又没想到什么。很尴尬的没有直观理解到日常到废墟的感伤,也没有理解铃芽作为地震受害者的感受。旅途中的人情是好的,常界中的自我救赎是好的,但整个联系上感觉没有做好。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3-21 / 标签: 催泪 世界系
纯粹的少年少女的故事。如果以SF题材衡量,其设定不够严谨,似乎以服务情感表达为目的。整体上,科幻主题的表达亦没有情感主题清晰。当然不是说这部艺术价值被官方盖章的独立动画不好,但这种个人向作品和自身想法有一点偏差感受就立刻不同了。 -
她和她的猫 彼女と彼女の猫
1话 / 2000年4月23日
2023-3-21 / 标签: 治愈
黑白色调传来了凝滞的触感。寂寞清冷的时空中,阳光并不明媚。纷扬的雪袭入了摇晃的黑暗。但雪并不孤独,美丽成熟的她喜欢着这个世界。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3-15
这么争分夺秒的情节,你时间暂停搞群象,我是觉得不合理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5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3-2-6
奇幻少年恋爱盗梦空间。最后把世界变幻理解成少年少女们念想的if而不是男主一个人的yy确实好了很多,不过剧中人物的情感基础做的实在太差了。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23-1-14
前几集对人设和演出都不尽满意,不过本篇三回倒也对得起我看了。个人认为“长门消失”是对原消失命题的拓展和并列,讨论不能脱离原作。否则长门为什么会出现不同的人格,为什么是这样的人格不能解释。回头想想整体观感还算舒服,部分演出让人印象深刻。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3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初入眼是癫狂的演出,宣扬着独特的镜头。再观摩是天才的创意,缔造出极致的表现。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Macross
tv的豪华重制版(),主要流程和命题都比较接近。作画华丽,场景别出心裁,不考虑宇宙live的想法也算是诚意大作了。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23-1-1 / 标签: 原创TV 萝卜 科幻 音乐 反战
开展了严肃话题,但是不严谨甚至扯皮的动画,比较明显的展现了“宅”的趣味和浪漫。本质上仍是sf作品,不过除了乐子,现在看很多地方比较无聊了(bgm38)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12-9
作品前期在作画上相对第一季有明显的提升,后期大概就是常规的工期问题,质量又下去了。就改编内容而言,《解》明显具备主题庞杂、内容堆凑的问题,本季动画的水准,甚至很难说比后面某部异世界轻小说改好多少。评价高一点的方面在于,作品的主要角色我都还挺喜欢,特别是魅音。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2-11-30
进入状态非常快的,各方面更加均衡的搞笑作品。其“show”的风格成熟,展现形式有一定追求,现在来看确实谈得上经典。
看过的标签
- 21剧场版
- 20漫改
- 16OVA
- 13童年
- 13搞笑
- 12校园
- 11SP
- 11原创TV
- 11京都动画
- 9催泪
- 8治愈
- 8热血
- 8日常
- 7GAL改
- 7轻改
- 7迪士尼
- 7梦工厂
- 6MADHouse
- 6pixar
- 6key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武本康弘
- 5原创
- 5SHAFT
- 5科幻
- 5WITSTUDIO
- 4david.production
- 4狗粮
- 4団子大家族
- 4BONES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国产
- 4新海诚
- 3WEB
- 3神配乐
- 3OneRoom
- 3荒木飛吕彦
- 3伪恋
- 3山田尚子kamisama
- 2世界系
- 2Lee.Unkrich
- 2吉田玲子
- 2SUNRISE
- 2赤坂アカ
- 2总集篇
- 2堀口悠紀子
- 2小俣真一
- 2欢乐向
- 2TRIGGER
- 2友情
- 2大河内一楼
- 2OAD
- 2写实
- 2智斗
- 2音乐
- 2吉卜力
- 2J.C.STAFF
- 2庵野秀明
- 2青春
- 2吐槽
- 2虚渊玄
- 2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 2爱情
- 2新房昭之
- 2EVA
- 2短片
- 2反战
- 2恋爱
- 2Air
- 2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