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5-3
动画节奏快到简直是给游戏党看的,但也算是瑕不掩瑜吧,如果能拉到半年番那样的周期就好了啊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1-5-14
也算是半个入坑作了吧,属于比较容易入门但静下心来缺点也很明显的作品。(PA画美少女真的厉害啊)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5-25
给很多没有看过动画片的人安利出去了这一部,只能说对于没有接受过麻子以往作品的话确实还行,但是从air走来的观众多少还是会和A C K L相比吧,自然就落得下乘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3
动画片是很难教给人什么东西的,当她能触及你内心某一块最深的的地方时,她就已经可以成为神作了。 这就是clannad成为神作的理由,当然如果她让你成为更好的人,自然是双赢的温暖物语了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1-5-3
放在其他地方还行,但是配不上Fate这个IP(责任在谁不用我多说了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5-25
(你urobutcher的作品还是得捧场)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25
当年正是在人生的转折点看到这部番,所以是极少的牵动了极大感情的番啊,但理性一点的话会发现确实在剧本的改编上存在不足(和Air的动画版一个问题)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1-5-28
凄美的,张弛有度的故事,视角很新,但感情还是有些老套啊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5-3
每一个看动画的人,我都希望他第二部看的动画是白箱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5-25
偶像正统在这里!(ky一下偶像邪道在哪里哈哈哈哈哈假装不懂) -
咱们裸熊 We Bare Bears
26话 / 2015年7月27日 / Manny Hernandez / Daniel Chong - The Three Bare Bears
2021-5-28
怎么说呢,感觉更符合我心目中美式动画的感觉(褒义)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5-23
一些小短篇组成的故事,整体上保持了物语的风格,但是总觉得……少了化物语时候的惊喜(是续作的原因?但是伪物语也很惊喜啊)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21-5-28
怎么说呢…建议还是去看漫画,动画虽然请了佐仓当cv(制作组的恶趣味),但是除此之外好像没有太多其他亮点了,有的神级分镜也是漫画里的……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5-5
她的受众群体,我想应该是那些蓦然回首,发现自己的童年、自己的少年已经远去而还有很多遗憾的人;而不是那些故作矫情的小初中生(以及部分高中生)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1-5-5
永远的心理阴影,芳文社在小圆之后又一次没让我失望(才怪)抛开猎奇成分和慈姐,我真不记得还有什么了啊(大哭)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5-5 / 标签: 搞笑
有趣到经常一点开就是一季,崩坏场面在沙雕剧情下也莫名喜感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5-5 / 标签: 萝莉
萌豚神作,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觉得和其他芳文作品有很大的差别,甚至于在科普(不过看萌妹子还要看科普的都是什么人啊hhhhhh)方面也比不上后辈。无功无过吧。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1-5-5
开始以为是后宫番的我…但事实证明是一个愿意好好讲故事的佳作。萌二时期的本命番,但她的光芒在现在也不会褪去。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5-28
“生命”这种宏大的话题要求一个动画做好太难了(《致不灭的你》也是没有做好的),更不要说很多吐槽不能的剧情硬伤,作者已经把人物当成了工具而不是活生生的人(参见FA),一分给画风和BGM,只能如此了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1-5-3
有一点点对不上电波,但瑕不掩瑜地好(可能是逐渐心浮气躁了,个人觉得8分少了非常抱歉)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1-5-25
可以说当得起9分,但是大量因为过于久远的梗所带来的违和也不能不考虑,强烈推荐对有丰富日语和宅文化知识的人群观看,你会获得非同一般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