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1-5-28
男女主的成长可以一看,但是硬要说“救赎”的话还是略感生硬,又因为京都动画拉高了期待值,导致如此精美的画面没有成为加分项 但是每当我想念西屋太志老师的时候,我还是会拿出来再看一遍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21-5-28
怎么说呢…建议还是去看漫画,动画虽然请了佐仓当cv(制作组的恶趣味),但是除此之外好像没有太多其他亮点了,有的神级分镜也是漫画里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5-28
新海诚最差的一部作品,除了作画还有任何能赞扬的地方吗?反倒是森岛帆高怼警察那一点是我觉得全篇唯一可以说是亮点的地方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5-28
“生命”这种宏大的话题要求一个动画做好太难了(《致不灭的你》也是没有做好的),更不要说很多吐槽不能的剧情硬伤,作者已经把人物当成了工具而不是活生生的人(参见FA),一分给画风和BGM,只能如此了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1-5-28
凄美的,张弛有度的故事,视角很新,但感情还是有些老套啊 -
咱们裸熊 We Bare Bears
26话 / 2015年7月27日 / Manny Hernandez / Daniel Chong - The Three Bare Bears
2021-5-28
怎么说呢,感觉更符合我心目中美式动画的感觉(褒义) -
向阳素描×SP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SP
2话 / 2011年10月29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5-25
看过今年(指2011年)1月的血染素描后10月来了正统向阳素描hhhhhhhhhhhhh,仓鼠老师永远的神!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1-5-25
纯欢乐作品我很少评8分的,主要是月厨全都懂了.jpg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1-5-25
个人觉得是冈妈的巅峰,也算是引起我一种思考的作品了(解决什么的…让动画片来做还是强人所难了)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5-25
偶像正统在这里!(ky一下偶像邪道在哪里哈哈哈哈哈假装不懂)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5-25
(你urobutcher的作品还是得捧场)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1-5-25
对上电波啦!拿去吧水手服!(说的好像我买得起……喂不要在这里谈这些啊!)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21-5-25
总体来说只能是“乏善可陈”,贡献“爱衣酱大胜利”可以+1分 -
我的脑内选项正在全力妨碍学园恋爱喜剧 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10话 / 2013年10月9日 / 稲垣隆行 / 春日部タケル
2021-5-25
哈哈哈哈哈宅味儿太浓了,放到现在可能是人人喊打吧(笑)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25
当年正是在人生的转折点看到这部番,所以是极少的牵动了极大感情的番啊,但理性一点的话会发现确实在剧本的改编上存在不足(和Air的动画版一个问题)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5-25
本来终物语觉得“我的青春结束了”,结果来了这一出?(哈哈哈哈哈其实我看过小说的),顺便催shaft赶紧做下一部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1-5-25
想到是feel.社做的就觉得莫名……感慨(+好笑),这次转型确实是最成功的,凭借细腻的剧本和恰如其分的演出展现了一个美妙的故事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1-5-25
可以说当得起9分,但是大量因为过于久远的梗所带来的违和也不能不考虑,强烈推荐对有丰富日语和宅文化知识的人群观看,你会获得非同一般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