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9-8-13 / 标签: 茅野爱衣 户松遥 入野自由 樱井孝宏 早见沙织 近藤孝行 A-1Pictures
21.(2012年10月)对我影响深远的一作。不过回头来看,也不过是个普通以上,神作未满的小故事罢了,全剧的泪点大部分都是片尾曲强行撑起,再加上这几年萌二对本作的各种过誉夸捧,确实让这作在我心中的印象分略减。但即使如此,A1的出色制作还是让本作的质量吊打一众同类催泪番,加上个人对本作的情怀加成,9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11-22 / 标签: A-1Pictures 古贺葵 古川慎 小原好美 铃木崚汰 花守由美里
159.(2019年8月)看似反套路的套路番。不过有意思倒真的是有意思,无论是作画还是演出都确实让人感受到了A1的诚意。两位女主角声优都是没见过的名字,却给我以爆炸般的观感,实在是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后来我在SP里又接触到了小原好美的白羽后更是震惊)。7分。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9-10-21 / 标签: A-1Pictures 伏见司 轻小说改 松冈祯丞 藤田茜 木户衣吹 高桥美奈美 大西沙织
133.(2018年5月)因为画风加上伏见司情怀摆在那里,一开始给我的观感就尤为不错。claris的歌声让人仿佛又回到了好几年前追俺妹的时光。故事中关于轻小说作家的描写也给了我不少共鸣感。此外还要大书特书的就是结局前与俺妹原班人马相遇的那个镜头了,情怀拉满。一瞬间竟有种命运的回溯感。给个7分吧。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9-8-15 / 标签: 轻小说改 梶浦由纪 A-1Pictures 松冈祯丞 户松遥 高垣彩阳 日高里菜 伊藤加奈惠 竹达彩奈
38.(2013年4月)对我影响最深的轻改之一。很少接触同类龙傲天风格的番让我简直对本作的剧情欲罢不能,亚丝娜更是成为当时我唯一的本命……虽然这几年同类番看多了就觉得刀剑第一季还真是low到爆表的制作,但当时我可是足足看了三遍艾尔葛朗特篇,把剧情都刻在了脑海……梶浦大妈的音乐,op1,ed1,ed2三首神曲,都为那段日子着色不少,成为无以复加的时光。就冲这情怀,9分给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10-15 / 标签: A-1Pictures 上村佑翔 户松遥 滨野大辉 市之濑加那 田村睦心 山下七海 市川苍 早见沙织 后藤弘树 石上静香
177.(2020年6月-10月)如果只算前7集的话,这大概是我从鲁鲁修之后看过的最精彩的机战类番了吧,而那首《トリカゴ》更是好听到不知在我耳机里循环了多少次。肉松配的02也可圈可点,一声声darling叫的人魂牵梦萦……可惜后半段就跟磕了药一样剧情崩坏不已,把好不容易塑造的世界观搞得七零八碎,令人遗憾。7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3-10 / 标签: A-1Pictures 安济知佳 若山诗音 小清水亚美 久野美咲 榊孝辅
221.(2023年1月-3月)虽然早在看之前就听说这番烂尾,但实际看起来的话好像还好,就是把这么现实化的观念斗争搞得和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还是很难绷。色彩艳丽的百合番我并不讨厌,安济知佳的神级配音更是增色不少,综上给个7分也是完全可以的。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0-12-31 / 标签: A-1Pictures 丸户史明 松冈祯丞 安野希世乃 大西沙织 茅野爱衣 矢作纱友里
183.(2020年11月-12月)原来如此。通过塑造三个烂大街人设的女配和一个再典型不过的后宫男主来衬托“路人女主”的反差萌么……丸户还是会玩的,先看第0集的我完全没有发现惠才是真的女主角。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样做真的值得么?大部分角色媚宅过度,男主更是缺心眼到让我直呼“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死宅才会被人看不起”,这也让惠的形象给人一种“多善而近伪”的错觉……希望后续能让人物更立体起来吧。7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9-9-24 / 标签: A-1Pictures 花江夏树 种田梨沙 佐仓绫音 逢坂良太
85.(2015年7月)还算制作精良的一作,其中穿插的各种古典乐也真是让人感觉feel满满。遗憾的是我并不喜欢这种过分突出唇色的画风,加上最后的离别感觉还是渲染的不够,并不能赚到我的眼泪,就给个6分吧。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9-10-21 / 标签: 游戏改 A-1Pictures 梶裕贵 悠木碧 久野美咲
132.(2018年4月)之前就觉得逆转动画化绝对好看不到哪里去,但也没想到会这么不好看啊……就表现形式上,我反而很喜欢真人版那种科技感满满的法庭对决,动画的动辄吹风刮倒对方检视/证人的“魔法对战”就实在让人出戏。还要点名批评的是,居然选梶裕贵这么纯的少年音来配龙叔?一张口我就给跪了好吧。后来干脆2倍速看完了,也算回忆了下1代2代的案子。话说冥居然不是沿用广播剧的设定请泽城美雪来配,残念啊。5分。
看过的标签
- 58里番
- 42剧场版
- 23花泽香菜
- 18OAD
- 16轻小说改
- 14佐仓绫音
- 13OVA
- 13户松遥
- 13茅野爱衣
- 12丰崎爱生
- 12悠木碧
- 11杉田智和
- 11泡面番
- 11京都动画
- 11泽城美雪
- 11漫画改
- 11钉宫理惠
- 10日笠阳子
- 10竹达彩奈
- 10早见沙织
- 10田村由加莉
- 9堀江由衣
- 9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9内田真礼
- 9小野大辅
- 9梶裕贵
- 9A-1Pictures
- 9花江夏树
- 8中村悠一
- 8喜多村英梨
- 8雷火剣
- 8阿澄佳奈
- 8松冈祯丞
- 8福山润
- 7斋藤千和
- 7木村良平
- 7SHAFT
- 7东山奈央
- 7动画工房
- 7上坂堇
- 7J.C.STAFF
- 7SUNRISE
- 7佐藤聪美
- 7入野自由
- 6小林优
- 6key
- 6下野紘
- 6MADHouse
- 6小松未可子
- 6赤崎千夏
- 6新房昭之
- 6矢作纱友里
- 6物语系列
- 6中原麻衣
- 6水濑祈
- 6石田彰
- 6高桥李依
- 6内山昂辉
- 6阪口大助
- 6石川界人
- 6新海诚
- 6久野美咲
- 5三森铃子
- 5名冢佳织
- 5樱井孝宏
- 5水岛大宙
- 5GAL改
- 5SILVERLINK.
- 5金元寿子
- 5井口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