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动画电影 2023年7月 原创 小说改 奇幻 治愈 久石让 大平晋也 GHIBLI 冒险
这作感觉融合宫崎骏之前的作品和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前面的部分蛮平淡,到塔里有意思起来以往都是故事大于表达,这次没那么重故事性,以往在故事写好的同时塞下东西。意象的大量使用,战争的隐喻,几个动物象征结合背景可以看出是指那个时代民众军人统治者。新秩序与旧传统,少年成长。对那个年代既有反思又有微妙的感情,不是单纯只有反战。因为把这当最后一部作品做大概也是一种人生表达和自我和解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8-19 / 标签: 国产 追光动画 历史 原创 3D 动画电影
叙事上还是有流水账的问题,整体比较谈除了像将进酒的部分。虽然有不少问题,不过也有对历史的演义,这类题材毕竟也少见。魔改一些历史算不上太大问题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7-28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原惠一 奇幻 推理 动画电影 小说改 校园
-
驯龙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1话 / 2014-05-16(首映) 2014-06-13(美国) 2014-08-14(中国大陆) / Dean DeBlois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by Cressida Cowell
2023-6-20 / 标签: 梦工厂 2014 动画电影 美国 电影 奇幻 原创 战斗 冒险
-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话 / 2010年3月26日 / 迪恩·德布洛斯 / 克里斯·桑德斯
2023-6-20 / 标签: 美国 梦工厂 动画电影 奇幻 原创 战斗 治愈 冒险
不错的设定和技术,例如无牙仔描绘的活灵活现,老套的剧本 -
哪吒闹海 哪吒闹海
1话 / 1979年5月19日 / 严定宪、王树忱、阿达(徐景达) / 根据《封神演义》片段改编
2023-6-20 / 标签: 国产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动画电影 1979 奇幻 神话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5 / 标签: 2023 剧场版 欧美 蜘蛛侠 漫威 动画电影 美国 漫画改 科幻 战斗
一样酷炫的视觉效果,各种美术风格的糅合,除了有的地方有点炫技过头可以说是很不错。剧情上有点老套不过讲还算行,断的位置也挺那啥,暂定这分数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3-6-5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美国 动画电影 Disney 搞笑 3D 动物 furry
成熟的技术加上有趣的动物设定,对某些议题刚好处在一个把控距离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23-6-5 / 标签: 动画电影 剧场版 欧美 pixar 皮克斯 奇幻 催泪 治愈
死与死的主题到位的煽情整体上把握可以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4 / 标签: 剧场版 蜘蛛侠 欧美 2018 SONY 动画电影 Marvel 科幻 3D
优秀的美术设计可以说是把要素融汇贯通,剧情老套不过算是够用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奇幻 恋爱 CoMixWaveFilms 原创 动画电影 田中将贺 治愈 公路片 青春
奇幻公路片,片子想讲东西多导致很多没讲好,像大臣的设定,妈妈的情感,姨妈的和解啥的,不过要比还是天气之子的现实线感觉更别扭。如果能砍掉爱情线多写亲情和补充故事能好点,不过砍了爱情可能东宝就不乐意了。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3-24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原创 奇幻 中国 治愈 国产动画 2023年1月
画面特效好,有点炫技过头。不过这人设和故事的设定就注定卖相不会那么好。讲故事水平有待提高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3-3-1 / 标签: 剧场版 岩井俊二 青春 原创 治愈 校园 搞笑 矶光雄 动画电影 日常 2015年1月 恋爱
这部真人转描比恶之华处理得好。得说这个制作结合剧情比一般动画更有种电影的感觉,少女青春感体现得挺不错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3-1-22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原创 2016年7月 奇幻 动画电影 恋爱
补标,只有音乐画面可以,感情戏处理得太有问题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12-1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青春 宫崎骏 小说改 校园 TV 动画电影 恋爱
安逸细腻的情感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22-12-17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动画电影 3D 原创 饺子 彩条屋 光线影业 战斗 奇幻 热血
补标,不错的商业片,上价值的地方因为想讲得多差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12-1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治愈 奇幻 久石让 动画电影 原创 1989年7月 近藤喜文
补标。少女成长童话,夹着一些技术与自然的冲突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11-2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94 奇幻 原创 环保 动画电影
这片显然不是单纯讲环保……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2-11-2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88 战争 催泪 动画电影 原创 小说改 历史
按高畑勋的立场看这片显然不是什么反战败,不过从这片表达显然不够成功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10-15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贞本义行 MADHouse 治愈 科幻 动画电影 青春 穿越 2006年7月 爱情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2-9-28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足控 2013 治愈 原创 动画电影 CoMixWave
看过的标签
- 803TV
- 429漫画改
- 332原创
- 253奇幻
- 250搞笑
- 233轻小说改
- 225战斗
- 195校园
- 192科幻
- 174剧场版
- 159恋爱
- 133日常
- 131治愈
- 129百合
- 104后宫
- 100OVA
- 87热血
- 80萝卜
- 63MADHouse
- 60J.C.STAFF
- 58SUNRISE
- 55A-1Pictures
- 53游戏改
- 49萌
- 49机战
- 48异世界
- 45京阿尼
- 41悬疑
- 40新房昭之
- 40SHAFT
- 39GAL改
- 38国产
- 36青春
- 34泡面番
- 33卖肉
- 32音乐
- 32BONES
- 31Production.I.G
- 31JUMP
- 30SILVERLINK.
- 30动画电影
- 29小说改
- 28studiodeen
- 27MAPPA
- 27Type-Moon
- 26偶像
- 26短片
- 25运动
- 253D
- 24ufotable
- 24穿越
- 24肉
- 23京都动画
- 23高达
- 23推理
- 23WEB
- 22吐槽
- 22冒险
- 21战争
- 21P.A.WORKS
- 212015年4月
- 21ProductionI.G
- 212023年4月
- 21萝莉
- 202023年10月
- 20猎奇
- 20AIC
- 20芳文社
- 19催泪
- 19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