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 中文名: 火焰之纹章 觉醒
  • 开发: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 发行: 任天堂
  • 音乐: 近藤嶺
  • 人物设定: コザキユースケ
  • 原画: 金田榮路
  • 别名: 火纹觉醒
  • Fire Emblem Awakening
  • 平台: 3DS
  • 游戏类型: SRPG
  • 游玩人数: 1
  • 发行日期: 2012年4月19日
  • 售价: 通常版 4,571 円(税别)
  • 限定机同捆版 18,857円(税别)
  • 官方网站: http://www.nintendo.co.jp/3ds/afej/index.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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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97人想玩 / 263人玩过 / 56人在玩 / 33人搁置 / 9人抛弃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は、数々の仲間と出会いを経て、ともに成長していく物語と、特性の異なる仲間を使いわけて戦局を切り開く戦略的要素を持つ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です。

【滅びの運命か、希望の未来か。】

プレイヤーであるあなたは、イーリス聖王国の王子クロムと出会い、彼が率いる自警団の軍師として、世界の存亡を賭けた戦いに身を投じ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数々の仲間との出会いを経て、ともに成長していく物語と、特性の異なる仲間を使いわけて戦局を切り開く戦略的要素を持つ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です。

■もうひとりの主人公はあなた自身。
容姿等を自由に設定できるプレイヤーの分身「マイユニット」が、もうひとりの主人公として登場。
部隊を指揮する軍師としてだけでなく、兵士としても活躍し、物語にも深く関わります。

■仲間たちを指揮して、戦場を進軍。
マス目状に区切られた戦場で仲間の兵士を移動させ、戦場を繰り広げながら、敵兵の全滅、敵将の撃破など、マップごとの条件を達成することを目指します。
地形の有利不利、兵種ごとの特徴や使用する武器同士の相性などを考えながら部隊を指揮し、戦いを有利に進めてゆきます。

■新要素:デュアルシステム。
戦場で隣接する仲間が一緒に戦闘に参加。
仲間の支援で一時的に能力が上昇するほか、敵の攻撃を防いだり、追加攻撃を繰り出すことで、戦闘をサポートしてくれます。
仲間同士の位置関係も重要な戦略上の要素となります。

■戦いの中で深まる、仲間との絆。
仲間たちは経験を積み、心強い戦力として成長していきます。
また、共に戦う中で、仲間たちの間に絆が芽生えていきます。
仲間同士の絆は、戦闘にも良い影響を及ぼします。
もちろん、プレイヤーの分身であるマイユニットも、仲間たちと直接関わり、共に物語を紡いでいきます。

■通信要素で広がる世界。
ローカル通信で他のプレイヤーと共闘する「デュアルタッグ」、他のプレイヤーの部隊がやってくる「すれちがいマイユニット」、いつの間に通信での外伝マップ配信など、通信要素も充実しています。

――― ! 3D映像に関して ―――
・3D映像の見えかたには個人差があります。体調や体質、映像の内容、周囲の状況などによって3D映像に見えない場合もありますので、あらかじめご了承ください。
・6歳以下のお子様は、長時間3D映像を見続けると目の成長に悪い影響を与える可能性がありますので、2D表示でご使用ください。
・ニンテンドー3DSの3D映像は、本体でしかご覧いただけません。画面写真は2D表示のものです。

※当ソフトはニンテンドー3DS専用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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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论

【通关感想】火焰纹章觉醒

by Cenment 2017-8-2 00:55 (+0)
Play Time: 60:37 First Played: 10/31/2014 Last Played: 8/1/2017 版本:美版 分两次玩的,流程还可以,中途刷对话刷等级浪费时间。 大约两周前开始填坑时发现人物几乎都不不记得了,趁现在印象深刻写一点记录感想。 结婚带队都是按个人喜好玩的,经典普通难度。 ... (more)

讨论版

吐槽箱

梓川翔子 @ 2019-8-17 13:31

地图设计太敷衍了,大平原,无限增援,超远移动,最后忍不住刷了个法爷单刷了

潮汐听雨 @ 2019-7-13 21:38

以前L难度打了十章不想打了,换了H难度终于速通。火纹这代又加了很多新系统,进一步堆砌养成要素,玩的很痛苦。我并不喜欢战棋游戏有太多养成要素,只想静静地体验排兵布阵下棋的感觉,本作L难度如果不好好养成想打过很困难。这点来说,养成要素只剩压级练果的曹操传适合我,最近的圣女战旗下棋体验也更好。火纹剧情也是越来越白给,当年GBA三作的史诗感荡然无存。加上被风花雪月宣传轰炸恶心,我已经对这系列不抱什么希望了

北国之风 @ 2019-7-10 16:03

角色塑造很棒。 BGM超神。 最后其实别加那段找到你了留个念想更好。

野菜一日分 @ 2019-7-1 06:32

剧情是不大行,配合对话感觉就在过家家一样,但说实话和子代穿越时间重逢的时候我还是挺开心的,支援对话很有意思,但总有一种人设崩坏的感觉。很不喜欢的一点就是所有加入的单位都可以用库爷说得,这点非常无聊。当然抛去缺点,作为翻身的一作,觉醒还是有不少优点的,横传系统让小绿人玩家很满意,职业和特技也很完善,结婚系统见仁见智,可玩性还是不错的。当然要基于DLC加持的前提下。

rainsolin @ 2019-5-27 01:01

第一次玩火焰纹章系列,各种意义上都找错了游玩重点,带着RPG的预期直到通关才发现乐趣完全集中在战斗策略,但为时已晚,角色好感度、职业技能、正统难度等等都只体验到一半。只能留待if和风花雪月了。

伪水瓶 @ 2019-5-16 23:15

普通模式不完美通关(少加入一个人物)。玩法新颖,羁绊系统、结婚模式、生娃模式、武器耐久度、转职系统……可玩性极高。二周目进行时。扣的一星敬献给中二感爆表的台本。

烈花 @ 2019-4-5 18:12

估计给好评的大多都是新时代年轻人,不说老版本的火纹,即使接触过GBA三部曲也能够清晰体会到本作不少的缺点:剧情虎头蛇尾,中后期完全是水上加水;关卡设置都是敌人增援增援再增援,我还以为自己玩的是机战;羁绊系统表象尚可,但是有趣的对话并不多。 另外一些恶心人的地方:人物对话时的建模大体没问题,然而那古代女人缠足式的小脚是怎么回事?克罗姆前期如果在特定关卡前没有结婚,系统将会强制你与无名的村姑结婚,且

春目漱口 @ 2019-3-23 19:17

剧情白开水,不过没啥恶心人的地方 地图设计真的。。全都是大平原 不过有萝莉龙,我就能给个九分(

wudifenghuang @ 2019-3-16 23:36

火纹中觉得最失望的一作。堪称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不推荐玩

muon @ 2019-3-1 00:03

很王道的剧情,但是羁绊系统设计的太好了,隔壁SEGA女武神4好好学学吧,真丢人... // 女儿堆点加二转之后真是猛,主线剧情可以打出234的暴击,火焰无双不是梦!b3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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