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 制作人员 作家
「Tactics」で『ONE 〜輝く季節へ〜』、『MOON.』の脚本、Key設立後は『Kanon』の企画原案とシナリオを手掛けた。が、『AIR』の企画進行中に別の企画を独自に進行しているとの情報が提供された後、ビジュアルアーツを退社した。その作品が何であるか、また、どういう作品であったのかは一切明かされていない。
その後は個人サークルなどで同人活動を行っていたが、そちらも彼のホームページに夏コミ不参加の投稿の後、更新が長らく止まっており、現状がまったく把握できない状況が続いていた。
しかし、2003年には「Black box」(後述のゲームブランドSIESTAの前身となる同人サークル)にて『Limit Off』を発表し、ライターとしての活動を再開する。主題歌である「Real intention」では久弥初となる作詞を担当した。 大きな期待を寄せられた『Limit Off』であるが、2003年8月以降、情報が途絶え、凍結状態となっている。 それから1年後の2004年秋にゲームブランド「SIESTA」が発足、2005年12月9日に発売された『MOON CHILDe』で、サブライターとしての参加ではあるが無事復活を果たす。『Kanon』発売より6年越しの、文字通り待望の作品発売となった。
2006年7月に「SIESTA」の新作が発表されたがそこに久弥の名前は無く、個人サイトの更新も途絶えたままなので再び消息不明を心配されたが、翌月には、イラストレーター七尾奈留の同人サークル「あいすとちょこ」と合同という形で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0に参加を表明、翌年度の活動の中心となる『sola』の原型となる企画本を発表し、以降久弥の活動は『sola』を中心としたものに移る。
2007年には、テレビアニメ版『sola』で原案と同時に自らが一部脚本を担当した。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一環として「電撃大王」に掲載されたコミック版『sola』(08年2月に連載終了。作画:阿倍野ちゃこ)でも原案を担当しており、これはコミック版を中心としたスピンオフドラマCDとしても展開され、久弥もその監修に携わった。
その後は個人サークルなどで同人活動を行っていたが、そちらも彼のホームページに夏コミ不参加の投稿の後、更新が長らく止まっており、現状がまったく把握できない状況が続いていた。
しかし、2003年には「Black box」(後述のゲームブランドSIESTAの前身となる同人サークル)にて『Limit Off』を発表し、ライターとしての活動を再開する。主題歌である「Real intention」では久弥初となる作詞を担当した。 大きな期待を寄せられた『Limit Off』であるが、2003年8月以降、情報が途絶え、凍結状態となっている。 それから1年後の2004年秋にゲームブランド「SIESTA」が発足、2005年12月9日に発売された『MOON CHILDe』で、サブライターとしての参加ではあるが無事復活を果たす。『Kanon』発売より6年越しの、文字通り待望の作品発売となった。
2006年7月に「SIESTA」の新作が発表されたがそこに久弥の名前は無く、個人サイトの更新も途絶えたままなので再び消息不明を心配されたが、翌月には、イラストレーター七尾奈留の同人サークル「あいすとちょこ」と合同という形で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0に参加を表明、翌年度の活動の中心となる『sola』の原型となる企画本を発表し、以降久弥の活動は『sola』を中心としたものに移る。
2007年には、テレビアニメ版『sola』で原案と同時に自らが一部脚本を担当した。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一環として「電撃大王」に掲載されたコミック版『sola』(08年2月に連載終了。作画:阿倍野ちゃこ)でも原案を担当しており、これはコミック版を中心としたスピンオフドラマCDとしても展開され、久弥もその監修に携わった。
最近参与
-
ONE.
剧本 -
クライマキナ
监修 恸哭奇机 -
-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系列构成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怎么得出的,只能说每个人的见解都不同吧。像kanon中的亚由线那样精彩的故事我是从来没在acg领域见过的,文学上kanon与川端康成的雪国确实有差距,但是亚由线逻辑上的那种严谨,对人物的细腻描写,语言的意味深长,故事情节之间的联系的紧密也是文学中少见的,设定上让我想到庄周梦蝶和西洲曲,也是非常有趣味的。一个galgame是不可能不向宅做出妥协的,但是久弥想写正经的小说是完全没问题的,至少问题比麻子要少很多。
目前正在B站更kanon的长评,估计年底能完结,欢迎来访。
先提醒你,亚由线至少认真玩3遍才能有发言权,你现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另外,你没看出来亚由线有些情节和设定是在对比雪国吗?特别是男主让亚由拍照片给他看那段,还有亚由跌落的情景,亚由线实际上是对岛村的虚无主义的批判。先说明我不太懂文学方面的东西,但是运用传统的手法并不是无能的表现,能用的好就是好作品这点是不能否定的。
狐狸线你说的我都明白啊,也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为什么真琴线非要是bad ending不可呢,给个he不好吗?对整条线也没什么影响。而且再仔细一想狐狸线很有问题啊。男主一直不想让真琴回忆起过去被抛弃的事,害怕过去的回忆会伤害到时日不多的真琴。这不就是代表对未来没有意义的悲伤记忆可以带着美好的回忆完全抛弃吗?已经消失的真琴对男主的未来不也是没有任何意义了吗,所以忘记就好了。如果这么理解的话也可以明白动画里男主为什么可以在真琴死后立即满状态原地复活又去换妹子把了。
但据key社老人说,久弥主要是后期发力
特利迦的水平我个人不抱期待,但看在都是从业者的份儿上,我还是愿意相信他的
而且还要承接银格三??小金人还要出场,说白了迪迦这个名号只是噱头而已,他们根本没想认真做特利迦(这次田口不当总导演我就能猜到一二了,怀疑田口是不是和圆谷那边闹矛盾了才这样)
麻枝写的小说也挺拉的
时代唉
成神之日动画播出时,麻枝准研究所还有久弥的访谈来着,嘛久弥还是有点惦记麻子的……
最后AIR世纪初神作,galge剧本分水岭,也证明了麻子确实有两把刷子,马场还是会看人的。久弥作品核心这方面我感觉弱一点,不太适合用全价作长篇幅地征服玩家,麻子埋长线厉害,长远看应该选麻子。
依现在来看,久弥干动画脚本确实差个几耙子,不如在黄油圈子里呆着,久弥的物哀魔怔脚本+ive的作曲协力,这样时间线的未来我觉得不比麻汁差,虽然大概率出不了圈子,但能在圈子里脚踢中二拳打骗子称王称霸20来年也不错。
至于CL的音乐……我觉得除了op应该没什么说的,与AIR都是key音乐水准巅峰。主要op是给当时活动比较多的组合eufonius创作的,说实话水平比麻子折户还差不少。
其实要是当初两人不出矛盾就好了,个人认为还是久弥类的脚本家最配麻子(比如凉元、樫田),魁啊丘野啊毒奶盒啊都差点,现在key作品支线真不行,主线麻子又不写了。
不过现在都熄火了,就看他俩养养老吧。
里面的immortal, days of promise跟i pray to stop my cry都是不错的。愿意深入的话还是得听regret跟verge这俩神专。时代天花板可不是闹着玩的
麻子不专业,所以音乐水平高低起伏就很大,前期不明显,因为作曲不多,到了lovesong就很明显了,一张专可以有flowergarden这种,也有听了没印象那种。这点我觉得有点像天门的。虽说总体还能听听。
说到真实深刻,很抱歉我还没能在gal界找到这种类型脚本家(老虚算不上,个人感觉),口三才的我就打了点c加c,可能烂户口也可以?但说句老实话,麻子那种浓浓的幻想味和回归现实的接地气我真的非常喜欢,所以不喜扶她自神经兮兮的笔法,比较超脱了。
最近的红烧天堂也不错的,麻子曲风又有点变化了,剧本也算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