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陆风云4 Europa Universalis IV
2013年8月13日 / PC / 即时战略/策略
2022-9-16 / 标签: P社
虽然系统和地图设计都不是四萌中最好的,不过选取的点精准戳中我,风云变幻的时代赋予了游戏更多的变数,有种不是在玩游戏是在操作历史的快感,也让我明白治理一个国家真的非常不容易,既要深谙历史事件,又要顺应时代变化//用苏格兰打英格兰太好玩辣 -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22-7-10 / 标签: galgame
文笔很强,让我很高兴的是明明是电波作却狂气不多,很克制地将青春的迷茫展现出来,一层扣一层到最后发现自己还是想少了 -
完美的一天 完美的一天
2022年2月2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视觉小说VN
2022-6-21 / 标签: 独立游戏
迈向新千年的完美的一天,而不完美的甚至苦痛的每一天,一直等待着拯救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6-16 / 标签: 独立游戏
能救赎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
东方花映塚 ~ Phantasmagoria of Flower View. 東方花映塚 ~ Phantasmagoria of Flower View.
製品版:2005年8月14日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22-5-10 / 标签: 东方
-
东方绀珠传 ~ Legacy of Lunatic Kingdom. 東方紺珠伝 ~ Legacy of Lunatic Kingdom.
2015-08-14 / 弹幕STG
2022-5-5 / 标签: 东方
被小妖精折磨的崩溃,干脆改名东方一起转罢。喜欢月球这条线,但是这作的设定真的离谱,还能这样东西结合的,大为震撼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2-5-4 / 标签: 丸户史明
ic的好在于是一场注定以悲剧结尾的故事,在理解角色的逻辑的基础上,无法做出更好的选择,丸户真的很会写,一点一点的心理变化都描写到位,处处皆是可以揣测的地方。大概感情就是这样复杂易伤且没有后悔药的东西 -
潜龙谍影 Metal Gear Solid
1998年9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C等 / ACT
2022-4-21 / 标签: 小岛秀夫
系统还挺有趣的,播片真的像看电影一样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2-2-14 / 标签: galgame 丸户史明
非常真诚励志,一改我对丸户的刻板印象,轻松愉快的日常编制出一个屋檐下的青春故事,喜欢海己和凛奈线 -
实妹相伴的大泉君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
2010-05-28 / PC / ADV
2022-2-5 / 标签: galgame
用看似挺跳脱的设定写了个严肃的故事,共通包括两妹妹线的前段都相当出色,却也止步于此,最后的解决办法都太过理想,倒也不是觉得塞糖不好,只是有些可惜没能贯彻到最后 -
没有天使的12月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2003-09-26 / PC / AVG(一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Leaf
2022-2-5 / 标签: galgame
曾几何时,我也有这样敏感脆弱的日子,沉闷的日子装不下过剩的意识,渴望内心的交流却流于浅浅的表面。少年少女们把短暂且偶然的交错视为瑰宝,give and take,却未能进入到对方的心里,“幸福”如履薄冰,但只要此时需要彼此便足够了//挺幼稚的故事,但幼稚也未尝有什么不好 -
生化危机5 バイオハザード5
2009-03-05(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2-1-30 / 标签: 生化危机
联机体验不错,解密难度较低,考验一点枪法,算是比较传统的生化了,就是qte很烦,ai太蠢了 -
幼驯染与十年之夏 幼馴染と十年、夏
2012-08-11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幼馴染ノベル
2022-1-27 / 标签: galgame
我不认为日常无聊以及16年编是没有必要的,相反这两个就是本作的亮点所在,从懵懂到确定心意再到两人心智的成熟,如此的时间跨度下作者也牢牢把握住角色的特质与内心的变化,想把幼驯染的感情写好是很难的,本作并没有堆叠文本,用极其平常且简单的几段生活就将水到渠成的感情推进到位且不失细腻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22-1-4
再来一回合,怎么天亮了//打现代战争的难度不亚于一些传统rts,殚精竭虑//打了p社的之后感觉还是简单很多了 -
王国之心:编码重制版 KINGDOM HEARTS Re:coded
2010年10月7日 / ニンテンドーDS / ARPG
2021-12-18 / 标签: 王国之心
请不要忘记疼痛,将疼痛转为羁绊,一起承受就行了对吧,与你相连的大家在等着你,能够治愈他们疼痛的,只有你 -
王国之心 梦中降生 KINGDOM HEARTS Birth by Sleep
2010-01-09 / PSP / アクションRPG
2021-12-18 / 标签: 王国之心
大型挖坑填坑现场,其实当作单独作品也足够优秀,虽然流程上有些许重复,但是迪士尼部分是到这部为止观感最好的,迪士尼角色ff角色与主角们的梦想联系到一起,风水地各自都承受了很多,本是一体的三人,命运交织在一起,接力般解决世界的难题时是多么美好,却轻易地被挑拨而分崩离析,只希望有守护住他们梦想的那一天 -
王国之心2 KINGDOM HEARTS II
2005年12月22日 / PS2 / A·RPG
2021-12-9 / 标签: 王国之心
后期体系成熟之后的战斗实在太炫酷,其实蛮多boss都做得挺有意思的,除去迪士尼部分的剧情和358不分伯仲,没有想到这和358是拴在一条线的刀子,海陆空的重逢也很感动就是了,还是喜欢海盐冰慢慢敞开心扉的过程,本作拿了这组直接给做了感情铺垫,不是很能接受,给我留的创伤丝毫不比闪二的少。。。 -
王国之心 358/2天 KINGDOM HEARTS 358/2 Days
2009-05-30 / NDS / ARPG
2021-12-5 / 标签: 王国之心
roxas和xion从诞生之出就笼罩在走向消失的宿命之中,短暂的358天是他们的暑假,也是最后唯一的快乐时光 -
王国之心 记忆之链 KINGDOM HEARTS: Chain of Memories
2004年11月11日、2007年4月12日(PS2) / GBA PS2 / ARPG
2021-12-3 / 标签: 王国之心
光与暗与心的故事,比起当作后日谈,把本作看作独立一作会比较好,忘却之城的一切并非对每个世界发生故事的补全,而是对sora和riku内心的补全;记忆,约定,朋友,失去才有获得,重新连接起来的,如同黑暗中的光,是连接我们的记忆的链条 -
王国之心 KINGDOM HEARTS
2002-03-28 / PS2 / A.RPG 角色扮演
2021-11-27 / 标签: 王国之心
回归童心的一次大胆尝试,用友情构建想象力的世界。好喜欢sora,纯真善良坚强,美好的品质如同光芒一样在他身上聚集,在ed中照亮了整个世界,太美太刀//相连着的心,就是我的力量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11-20 / 标签: 异度系列
这才是预期里异度之刃该有的样子,用大约两章的长度几乎把核心讲了清楚,人与人,人与神剑的羁绊在另一个方向发展极好的展现,同时也是ff7式推到英雄位置的完美的再演绎,几人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到极致,虽然未能达到作者想要的源头,却也是最好的尝试了,极佳的叙事节奏让这个暂未有答案的问题延伸感十足,悲剧美意犹未尽,待你再入本篇将你指引至相连的未来(ps:人和真的不错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11-13 / 标签: 传说系列
白了,先来讲讲优点吧,战斗系统不错,各种要素包括通关后的都塞的挺合适,刷完很满足,3d的播片质量很高,角色之间的互动日常非常温馨,其实故事整体的框架和世界观很不错,可惜落到实处有很多地方讲崩了,到了雷纳之后一日千里,太大的世界却只塞了很少的东西,至于反派无一例外全崩了,特别是水主,前后衔接也成问题,希望下部更好吧 -
苍蓝雷霆:刚巴尔特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
2014年8月20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ライトノベル2Dアクション
2021-9-17
虽然是没接触过洛克人直接玩这个系列,仍然能感觉到看似慢节奏下,需要精巧操作的关卡设计,利用能力,act,判定射击的三重配合之下,为了减少失误提高速度的过关体验非常紧张刺激,故事背景都挺迎合时代,人物满讨喜的,音乐需要单独听,超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