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维弹球-太空军校生 3D Pinball for Windows: Space Cadet
1996 / PC / 街机 / 弹球
2018-11-22
23333居然有这个条目,童年的回忆啊 顺带一提,在主界面打“hidden test”之后可以直接用鼠标拖着球跑()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0-11-29
(90/100)细腻的情感描写,对人物内心的刻画,人物性格的刻画,都堪称完美。到处传播的“名场景”也能从侧面说明,其原作是值得造梗的存在,其名场景的刻画也相当深入人心。同时,这部游戏也让一贯习惯作为“旁观者”欣赏作品的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剧情带来玩家无法置身事外的冲击,胃部绞痛。同时其剧本完成度之高,剧情之流畅完整,甚至高于一些长篇的电视剧。真有你的啊,丸户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11-29
(80/100)无情的名言名场景弹幕机。丸户老贼对于人物心理和情感的描写在其各种作品中都是其最强大的武器。还未火力全开,庞大的剧情量和情感的纠葛就已初见端倪。作为序章,其单独也能作为一部优秀的校园恋爱剧。一切的序章,也是玩家无法改变的“过去”的故事。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4
(76/100)plus版的eden?剧本安排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小问题不少,特别是te的安排有点太过于强行。但总体来说还是很舒适的剧本。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6-4
(79/100)高情商:表里两篇可以说是不同的两种剧本,低情商:割裂感比较严重。这种割裂感作为型月宏大世界观的冰山一角也情有可原。作为典型的世界观先行而后发填坑的代表,月世界这一公共意义上的首作可以说发挥地相当出色,能让人沉浸在蘑菇天马行空的幻想世界中,被那个美丽的世界深深吸引。新秀剧本家在彼刻虽未成熟,细腻的心理描写与纯粹朴素而美丽动人的故事辅以宏大的世界观,却成就了二十年来月世界引人入胜的本源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7-9
(83/100)三个(四个?)故事都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基本没有影响游戏体验(或者说表面兄弟故意选择的就是读者熟悉的故事?),骗子社发挥正常的一作(虽然Liar味没那么浓了。毕竟要偏向大众化?),总体来说体验很不错,良好的小品作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8-11-24 / 标签: 致郁 猎奇
(78/100)算是入坑作(之一)了吧www 现在才想起来收藏一下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6-17
(82/100)真·入坑作。算是足够优秀的作品了,前人之述备矣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1-24
(79/100)想看魔夜2。。。。。求菌鸽鸽别鸽了。。。 -
祝姬 祝姫
2016-01-29 / PC / ADV
2021-6-29
(82/100)龙味太重了。龙7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用莫名其妙的he掩盖血淋淋的be现实。贯彻了龙7的剧本一直以来的特点,通过出题篇设置吸引人,解密篇完成度极高但都很喜欢玩机械降神(特别是本作,甚至出题篇没完就已经看出来结局要写什么了),如果把他的出题和解密简单看作推理游戏的话就很容易上当受骗。龙7玩都合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已经让人很难吐槽。在对他这种推理诈骗产生免疫之后,也就能看出是一个不错的故事。 -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20-1-20 / 标签: 喝采せよ
(84/100)已经习惯了女史笔下男主的一拳超人模式。。。。表示对这种半玛丽苏舞台剧式kksk。剧情上和紫影一样偏向黑深残,多了大公爵的 喝采せよ 洗脑,总体氛围营造地非常不错。但是蒸汽朋克这个系列太容易审美疲劳了,短时间内不打算打下一部了。。。。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18-11-25
(76/100)还行 不过这个条目怎么回事,千寻在前篇几乎没有登场,却标记为“主角”?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3-1-9
(84/100)love and peace似乎是香草社作品一贯的主题,剧本主体属于大纲式的万金油写作。虽然地图重复使用四五次,但是各条线不同的操作方法缓解了重复带来的枯燥。2d时代的遗老,香草社的美术我舔爆 -
青鸟 アオイトリ
2017-11-24 / PC / 祈りが紡ぐ、命の物語ADV
2018-12-23 / 标签: 拔作 紫社 御影
(84/100)序章感觉相当好,起承转合酣畅淋漓;共通线和3条人物线就感觉一般,te也不错,只是结尾略显都合 总体感觉还不错,紫社的拔作,真乃拔作中豪杰,传说中的氛围塑造真不是盖的(路转粉)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5-29
(83/100)曾经被垃圾剧组搞过心态的前魔怔人兼前编剧表示感同身受。分段讨论,以第五章为界,前半部分:rkr我的反同斗士,超人13kksk,,,第五章:燃起来了,冰!纯纯的冰了属于是。后半部分:环子哥,我的魔怔人,纯度在0.5到1mol琉璃间横跳的男人,整个群像剧就一个女同不是魔怔人。看到了魔怔人的末路,告别魔怔的决心更坚定了。另外,rkr你跟绪乃是写论文写魔怔了是吧?非得整个引文在后面装一下?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9-12-30
(83/100)一直忘了来标记一下。打的时候记得先打的露娜线,结果因为这条线太出彩导致对其他线毫无感情(应该最后再打才对。。。。) -
漆黑的夏尔诺斯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What a beautiful tomorrow-
2008年11月21日,2011-12-22全语音重制 / PC / スチームパンク・ホラーADV
2020-5-24 / 标签: 克苏鲁 桜井光 Liar-soft 蒸汽朋克
(83/100)我某种意义还挺吃女史这套文风的,每次打完一部wab之后我都想,我要是再碰这个系列我是狗,等半个月审美疲劳debuff一过,狗就狗,真香。在女史笔下,用像诗歌一样美丽的群像剧,表现了一个如此吸引人的世界,将其剧本世界观与氛围的优势发挥了出来。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8-12-2
(84/100)系统真舒服。。。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19-6-15
(83/100)享受天空带来的乐趣吧! 没有特别的闪光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中规中矩的作品,但却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果然,这就是青春呢! (顺便吐槽男主前期的蜜汁操作,带自己的队员训练时间打游戏,晚上去带别人的队员特训?黑人问号脸)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0-12-27
(82/100)历史意义大于本身的作品,剑乃的鬼才真不是盖的。总的来说,无论是画面,声优,配乐,剧情,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非要挑刺的话就是异世界篇剧情的处理稍显急躁。通关后,比起剧情,其实那个做到系统与剧情做到完美的融合的A.D.M.S系统更让人印象深刻。此外,本篇中还有明显的伏笔没有收回,也算是遗憾了。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9-6-11
(84/100)作为系列悬疑做的解密篇(应该算吧),伏笔回收到位,稳稳接住了上一部中反转的剧情。虽然稍有瑕疵,但是玩的时候过于爽到后来才发觉过来。正篇结尾的特查再次出击为整个系列画上圆满的句号,后日谈中送戒指的环节给出交代,都处理的很不错。(顺便为啥不给阿丸一个后日谈,有点失望)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8-10-17 / 标签: 社会 法律 义务
(83/100)伏笔埋得很到位,第五章的确惊到了 顺便,感觉书中书sf小说应该是借鉴了PKD的《高堡奇人》中的《蝗虫成灾》() 21.7.4: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