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梦渚 ナツユメナギサ
2009-07-31 / PC / 真夏の真・純愛ADV
2022-1-30 / 标签: 2009 galgame
除了羊线,其它支线只有结构上的意义,本身并不出色。梦境的迷离感渲染得很好,日常无功无过,核心设定其实并不难猜,但配上完整的结构却颇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这力量不来源于脚本最后强作解人的结局,而来源于悲剧本身,那是无法宽解的绝境,作者只须把它展示出来就好了。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6-18 / 标签: PS4 2017 小松未可子 田中あいみ 坂本真綾
1-5章觉得恶搞和吐槽异常的多,案件也不严谨,到了后面才知道这都是为了meta。但meta需要的是对玩家心态的细腻理解和突破框架的想象力,这两样在本作里似乎没有,所谓的meta不过是套路化的热血台词自high罢了。游戏性方面,各种花活玩的太多了,屁大点的事都要组个字,挖个砖。严重拖节奏又不好玩的脑内兜风更是糟糕至极。到头来,给我留下印象的还是角色(的萌点)。弹丸还是应该好好伺候角色厨,不要想有的没 -
Binary pot バイナリィ・ポット
2002年2月22日 / PC / AVG
2013-12-4 / 标签: August galgame
除了“身为八月社第一作所具有的纪念意义”就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了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2-11-14 / 标签: 丸戸史明 GIGA 日常
99分的gal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8-13 / 标签: NS 2023 任天堂 SRPG
一周目困难封盘了。剧情本身就一泡污,联动合家欢更把任何沉浸感都破坏了。社交系统都砍没了结果就这?下棋本身还行,但浮动等级和无限转职是真难绷。每场战斗之后疯狂扫街,结果钱/材料还是不够花,整个游戏过程突出一个憋屈。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19-10-26 / 标签: NS SLG 2019 黒沢ともよ 加隈亜衣
一周目金鹿、二周目皇女通关。世界观有一定的深度,但并没有很好的在剧情中体现,史诗感不是很足。无论是同窗相残的悲壮还是跨越千年的历史感都显得太轻了。但平心而论,把四条线都梳理完好,每个人物在每条线里都有说得过去的经历,制作组已经做得很好了。众多的人物带来了额外的乐趣,他们之间的关系和情感似乎变成了游戏的核心,相比之下战旗的部分倒不太重要了。 -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12-11-26 / 标签: FF9 RPG square 嘉妮特
心之所依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12-11-27 / 标签: GIGA galgame fandisk
-
ヘイズマン -THE LOCAL HERO-
2017-09-29 / PC / ADV
2019-12-26 / 标签: galgame 2017
故事规模不大,算是能自圆其说。剧情走向和人物塑造都很套路化,但也没什么特别崩的地方。战斗场面描写毫无意义的很细致。最大的亮点大概就是不着边际的日常段子。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3-19 / 标签: PS4 JRPG RPG 2019 佐藤利奈 悠木碧 戸松遥 雨宮天
两周目二百五十小时白金。剧情连图一乐都算不上,但无损游戏模式和美术设计之神。东京生活的沉浸感极强,UI、迷宫和战斗的设计突出一个帅字。角色塑造略有套路感但完成度很高,coop剧情短小精悍,颇见功力,主角和伙伴的互动让人感到羁绊的存在。新加的学妹人设全中我的好球区。整体而言我的游戏体验充满乐趣,封盘时甚至有些依依之情。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3-3-15 / 标签: GBA RPG nintendo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13-11-1 / 标签: galgame muv-luv age
优点是rupg的表现力好于一般的gal,另外无节操的搞笑段子也不错。缺点就是剧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展开,俗套得要命。每次都是通过男主的嘴炮和无意义的对话来推进事件的进展。另外为了加强所谓深度,充斥着各种伪论和混蛋逻辑。 -
Muv-Luv ALTERED FABLE マブラヴ ALTERED FABLE
2007-08-31 / PC / AVG
2014-3-9 / 标签: galgame FD age 2007
就是卖萌的。但是看到那些人物仍然很感动。画师的进步相当明显。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3-11-4 / 标签: galgame
刷新了超神作的标准,完全甩开了ever17,让命运石之门像个幼稚的模仿之作……剧情之曲折,设定之精细,世界观之宏大,台词及bgm之精美,都远超概念中的所谓“galgame”。震撼心灵、引人思考的真真正正的超神作。 -
马力欧卡丁车7 マリオカート7
2011年12月1日 / 3DS / RAC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Retro Studios
2014-1-16 / 标签: 3DS nintendo
3DS再次开始吃灰……
玩过的标签
- 132galgame
- 15RPG
- 13RTS
- 122012
- 11blizzard
- 10AUGUST
- 10PS4
- 9STEAM
- 9北都南
- 92019
- 9GBA
- 9ACT
- 92014
- 8FD
- 8SLG
- 7ARPG
- 7PC
- 7PSP
- 7alcot
- 62017
- 62011
- 6種﨑敦美
- 62013
- 6桐谷华
- 5丸戸史明
- 5KID
- 5福圓美里
- 4Type-Moon
- 4PUZ
- 4feng
- 4JRPG
- 42016
- 4NS
- 4FAVORITE
- 4拔作
- 42015
- 4IOS
- 3nintendo
- 3AKABEiSOFT2
- 32020
- 3fandisk
- 3妹
- 3alicesoft
- 3GIGA
- 32018
- 3leaf
- 3Capcom
- 3CIRCUS
- 3南條愛乃
- 3PSV
- 3任天堂
- 3門脇舞以
- 3佐藤利奈
- 3ωstar
- 3たぬきそふと
- 3奈須きのこ
- 3MMORPG
- 3Fate
- 2Lass
- 2MUG
- 22009
- 2erogame
- 2Jellyfish
- 2Gust
- 2Rosebleu
- 2脳内彼女
- 2八宝備仁
- 2westwood
- 2ensemble
- 2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