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4-4-11
穷人版forest,但是大石龙子。四个绘本的故事都是取自日本非常著名的民间传说,再结合插叙逐渐补完整个故事情节,想法还行,但写的实属一般。对民间故事的改动注解不够大胆,只能以人物投射的方式将其与主线连接,有趣程度还不如青柳碧人的改编(这四个故事他还正好改了三个)。主线倒算是有始有终,不过扎实有余新意不足,最后读来仍是老一套。大石龙子倒是确实给出了别具一格的美术风格,这或许是本作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 -
心渊梦境 心渊梦境
2023年4月25日 / iOS、Android、PC等 /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上海烛龙
2023-9-14
堆料救不了烂设计,踩了非常多类银河恶魔城作品初创期很容易犯的错误,包括但不限于地图导引和游戏流程极度不清晰,地图设计极大但无意义的空的部分极多,升级加点和饰品装备数值设计明显缺乏打磨,转身必向前走一步+碰撞伤害配合带来的战斗不适感。。。美术看起来似乎还行,但和整体风格又不适配,有几个boss可以看到设计感,但最后boss被高跳完克可真是给我整笑了,真不如减少1/2的游戏内容,花更多时间打磨来的好。 -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18-9-23
深沢豊你能不能换个套路(),本作在解谜上用了更大的力气,但个人认为最后的谜面本身并不具有花费如此大力气叙述的价值。另外在糟糕的文字叙述能力下,最后的结尾让人看得颇为痛苦,很难说有什么畅快感可言。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0-11-9
其实前半部分的把控和后半部分的伏笔回收都能算得上国g中的佼佼者,但主要问题出在vtb要素本身的尴尬性质,临近结局突然被强行扩展的世界观设定,以及被以某种方式暗中替换的最终选择,看得出来虽然某个要素非常关键,但作者在对该要素的处理方面却相当保守。然后就是挥之不去的混沌子既视感,但我并不觉得有完全学到cc的精髓所在。 -
战国的黑百合~扶她公主与仆从少女~ 戦国の黒百合~ふたなり姫と隷属の少女~
2010-12-31 / PC / 戦国ふたなり百合ADV
2021-8-13
有佳段没佳篇,部分描绘两人情感的内容确实有感染力,但整体看下来依然有非常浓的同人气,剧情完成度不足。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7-5-9 / 标签: SLG 上杉谦信 兰斯 alicesoft
可玩度最高的黄油作品,假期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剧中传达的某些观念与我三观不符,对于女性有明显的歧视色彩,即使作为男性仍然对这点感觉不舒适。 -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1-12-29
好又不好,好在从乡村善良青年bmg直到最后结局尘埃落定,一共四个世代兜兜转转170余载,却巧妙绕过了jrpg国仇家恨的老调重弹,将故事放在了更远的彼岸,不好在叙事缓急完全失控,尽管故事已经不短,却仍然给人粗糙之感;好在设计了一套多样而不复杂的战斗系统,而坏在系统中几个点的设计不合理让整个设计轰然倒塌,从这点来说e社确实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会社。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1-11-29
《如果复读也是一种段子》,挺无趣的,以至于不得不把目光放在故事上,然后发现更是重量级。节奏推进的零散不连续,部分情节强行的福利性,割裂的人物。。。果然还是不抱期待比较好 -
斩魔大圣Demonbane 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
2003-04-25(PC初回限定版) / PC、PS2 / 荒唐無稽スーパーロボットADV / Nitro+
2019-8-2
克苏鲁+sf+神秘学,尽管有比较明显的缺陷,在结局处理问题上尤甚,但在游戏过程中忽略掉王道作品常见的都合主义瑕疵之后,的确具有独特的魅力。身自憎恶之穹处——胸怀明顺之不平——吾等将手执斩魔之剑!汝为,无垢之刃——Demonbane!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0-3-2
本身倒是不算太差,但是整部作品的杂糅极其严重,带来了各种各样既视感的大杂烩。如果不是终归写出了一点自己的东西来,估计给分还得更低。。。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2-5-15
系统的体验非常糟糕,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拼图的结果是绝大部分拼图完全没用,和后半部分解答篇的衔接不足。前六章推理水平不高不低,基本维持在金田一后期漫画平均水平左右。终章的反转提示比较明显,但还有些意思(但是最后的处理非常强行)。另外这种真人剧形式的作品较为少见,演员们大多数也还演技在线,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游戏的体验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6-21
分割商法大失败。。。不到十个小时的内容里居然塞了三条个人线,其水准可想而知。。。大部分人物堪比工具人拿来就用用完就丢,推理剧情不上不下没什么亮点,个人线的情感发展更是莫名其妙,要不是最后收尾尚可我连及格分都不想给。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6-22
第二作摆脱了第一作大量水日常的坏习惯,而开始老老实实讲主线,所以游玩体验远强于前作,几个转折点虽然有比较强行的部分但仍算亮点,虽然最后真相揭露后某个人线简直细思恐极,男女主的感情发展也是槽点满满,好歹优点要比这些缺陷更显眼一些。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9-6-23
因为前两作的铺垫入戏很快,伏笔回收度不错,整体节奏也还算可以,把其他支线也移到another story里好评,终于避免了情感部分的崩坏,让本作的感情戏维持在了正常水准。虽然作品免不了有些智硬部分但还在可接受范围内,总体来说三部曲还是有一玩的价值的。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9-12-7
很古怪。。。要说它差吧,伏笔埋设繁杂,回收完整,几次智斗桥段设计也巧妙,人设也颇给人好感。但要说它特别好吧。。。一个黄段子能翻来覆去用三次,感情线实在乏善可陈,理论与剧本的结合也有将简单问题说复杂的情况。可以说是优缺点都比较明显的作品,是好是坏就看玩家的兴趣与接受能力了。另外本作致敬颇多,各处可能有既视感,但并不是一味地照搬。 -
晓之护卫 暁の護衛
2008-03-27 / PC / AVG
2018-10-4
我不知道是分割商法还是怎么一回事,最后的结局经常呈现烂尾趋势。。。。。。前面总是用大篇幅设立矛盾,但最后却又不了了之或者干脆都合主义填上了事,日常反而还比正剧部分要有趣一些。最好笑的是衣笠不仅在主线上偷工减料,还试图在游戏里加一些让人发笑的私货,看似满腹牢骚,实际根本经不起推究。另外月线结局严重与三观不符,实在无法一笑了之。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8-9-24
脊背发凉,看似如此荒诞,却又无法否认其真实性,压抑感如同粘稠的液体般如影随形。一个人扭曲的性格,甚至能让整个家庭分崩离析,但这扭曲的螺旋,终于在孩子们这一代被阻隔了下来,是的,这世界让人如此痛苦,但人不会如此轻易就放弃希望。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18-9-22
故事之中的故事,幻想之中的画卷。我很难说深沢豊是一个如何伟大的脚本家,不过他与这部作品确实是有有趣之处的,即使放在现在的角度看,最终的真相揭露已稍有过时,但仍然有许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11-19
如果说田中在加奈中展现出的是生死,在家计中展现出的是羁绊,在c+c中表达的是孤独,那最果则是圣域。最果放弃了普通的叙事方式,而讲整个故事导入到极为庞大而精巧的结构迷宫之中,阅读的过程本身就成为了一次思维迷宫之旅,加上近乎倾尽全力的思想探讨与思考,每每让人阅读时脊背发麻。可惜的是战争篇不知是超越了田中掌控能力的范畴,还是受到了其他限制,最终未能将整个作品的思想很好归纳,确实是一种遗憾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1-12-26
世界上只有朝日控和扭曲的朝日控,整个剧本虽然也有看起来比较严肃的内容,但最后总能靠着朝日和他的朋友们萌杀一切,其他大部分时间就是看起来就像是女主带把的百合作。这大概也是本作的乐趣所在。不过虽然个人线也无需太认真,但森林彬负责的两条线确实太过随意了一些。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0-3
月姬作为一部世纪初的同人作品,其画面,系统等硬件摆到现在已经是严重不足,其剧情上的漏洞也绝非难寻,但那一轮凄美的明月却依然让人心生向往。孤独,乡愁,爱恋,羁绊,各种情绪浮上心头,交织在一起构成这传说的画卷。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0-5
月姬r的表线两条路线文本量增加了差不多一倍,但玩完全篇后对增改的部分却很难产生什么好的印象。除了诺艾尔的故事还算完整以外,其他部分塞满了各种无趣的设定集,莫名其妙的人物ooc,学姐线的改动也不尽如人意,是非常典型的说了很多,但是好像什么都没说的作品。我并不想否认那明月的皎洁,但月光照耀不到的地方,确实有点太多了。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19-6-24
前半段写的一塌糊涂,突兀的hs放送+与主线几无联系的两个支线剧情让人不免心生烦躁。但到后半段真相逐渐揭示后又回到了正轨,临近te的几个end都写的有几分味道,可惜到了结局却还是没处理得尽善尽美,也罢,至少也是个大家大团圆的he,不计较那么多了。ed好听。 -
有罪无罪 有罪×無罪
2009-05-21 / NDS / AVG
2023-5-21
相当异质的游戏体验,大部分的推理类游戏无外乎现场搜查,语言论断,最终得出真相,而本作中法庭的真实与陪审团看似与案件无关的那些对话反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故事增添了一丝生气。最后一案的反转更是以恶意形成余味,虽然仍是事实正义与程序正义之争的老一套,但表现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