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2-8-21
这种所有角色都或多或少脱离常识的故事所带来的陌生与压抑感真的会让人上瘾。能在又甜又涩的恋爱故事与灰暗沉重的主线剧情间自如切换这一点是真的强。不过后记让我感觉根本没看懂这本书。。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20-5-13
略微低于预期(因为没想到有推理情节...)剧情节奏不错但是内容有点套路感。表现力和细节描写很棒,弥补了剧情的不足。 -
“文学少女”与渴求真爱的幽灵 “文学少女”と飢え渇く幽霊
9话 / 2006-08-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8
2020-5-14
前期让人感觉像是把名著生搬硬套过来,不过后来的发展还算有意思。没有什么戳到点的地方。 -
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ある日、爆弾がおちてきて
7话 / 2005-10-11 / 古橋秀之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3
2020-11-25
作为标题的第一篇完全没看懂。。比较喜欢的只有失忆感冒和图书神两篇,其他的太普通了。不过确实每篇都挺有创意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11-16
想打9分但感情上的同步率不够高。全书最大的缺陷就是年龄感的缺失,尽管很特意地写出了年龄,但对妹妹的描述,插画,已经最后一章的删减都让人觉得是在差不多的时间点,导致几段关于世事变迁的描述没什么实感。剩下的都很精彩,第一卷的苦涩压抑和第二卷的孤寂甜蜜。“我”对于妹妹的成长的忧虑,考虑搬家时的迷茫,结尾的释然与决意。妹妹的童年自述。“她”与我的纠葛。一口气读完真是太爽了。 -
妹妹人生(上)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上)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6
2020-11-16
作为入间的作品这题材有些老套了。人物设计是亮点,尤其是“她”的出场,整个作品一下就真实起来了。(话说这大学有原型吗,常常提到门口的上坡) 面包工厂的几段也很生动。其他还算过得去 -
妹妹人生(下)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下)
2016-09-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32
2020-11-16
入间的功力总是要到转换叙事视角的时候才会完全展现出来。妹妹日记一章不仅仅是对妹妹的刻画,更是上一季的补完,整场悲喜剧的本质。30岁的几处描写细腻到身临其境。出面吃饭和偶遇“她”这两段印象深刻。可惜标题欺诈,没有老年生活(雾)。。看后记貌似是编辑要求删的,真是可惜。穿插于文中的小说片段感觉比其他部分略胜一筹,还附带了疑似入间的真心吐槽的几段话www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1话 / 2008-02-19 / 犬村小六 / 小学館
2020-11-19
真是溢出纸面的浪漫。开头的描写略嫌繁杂,后面开始渐入佳境,简单的剧情反而更突显了文笔的精彩,如此细致入微地刻画景物并以此代替言语来推动剧情在轻小说里难得一见。节奏张弛有度,开放式的结尾也余韵悠长。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011-03-18 / 渡航 / 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尖端出版、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2020-3-7
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三刷的轻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