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2-8-21
这种所有角色都或多或少脱离常识的故事所带来的陌生与压抑感真的会让人上瘾。能在又甜又涩的恋爱故事与灰暗沉重的主线剧情间自如切换这一点是真的强。不过后记让我感觉根本没看懂这本书。。 -
角鸮与夜之王 ミミズクと夜の王
2007-02-08 / 紅玉いづき / 黃真芳 / KADOKAWA、台灣角川 / 274
2021-9-2
没有初见她的短篇时那种惊艳了,有点失望。风格依然质朴纯真,但感情过于奔放有些不协调。过多的依赖于语言描写。剧情有些糅合感。 -
6天6人6把枪 结 クロクロクロック 結
2016-01-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6
2021-3-3
草,还可以这样结尾的。强行团聚再升华,勉强能够接受。不过这后记也太随意了。。。 -
6天6人6把枪 2/6 クロクロクロック2/6
2013-12-10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64
2021-3-3
不会真的要写6卷吧。。这种展开方式想想就累。情节本身还是没有太精彩的地方 -
6天6人6把枪 1/6 クロクロクロック1/6
2012-08-10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3-2
又是多线叙事。。设置的场景太大导致很多事看起来都太过巧合了。感觉得靠人设来保持有趣了 -
6天6人6把枪 クロクロクロック
2012-08-10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3-2
三卷读下来都很平凡,除了叙事方式也看不出来什么入间的特点了。腰斩也在情理之中吧,毕竟这种结尾怎么写都很难跳出圈 -
狼と香辛料 (21) Spring Log IV
2019-01-10 / 296
2021-2-22
原来狼辛还在更吗。。。以为完结了才开坑的。不过有关中世纪的题材也确实写不完。话说都已经把短篇集结成册了就没必要赘述赫萝的身份了吧。 -
狼と香辛料 (20) Spring Log III
2018-02-10 / 支倉 凍砂 / KADOKAWA / 264
2021-2-21
才发现Spring log系列的译者和正传不一样,怪不得文笔突然好了很多。这次的几篇都让人不禁联想到区域开发和旅游地理。。支仓冻砂的知识面确实很广 -
狼と香辛料 (19) Spring Log II
2017-05-10 / 支倉 凍砂 / KADOKAWA / 280
2021-2-19
时隔10年,支仓冻砂对寿命论的探讨有深度多了,时代的细节也丰富不少。不过虽然前文早有提及,让角色写自传的情节还是偏老套了。 -
狼と香辛料 (18) Spring Log
2016-09-10 / 支倉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21-2-18
开篇直接被骗到了,不要这样开玩笑啊b38。。构思真是越来越有趣了。优秀的后日谈,与正篇相比甚至略胜一筹。 -
狼と香辛料 (17) Epilogue
2011-07-08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61
2021-2-17
作为终章有点太短了,不过质量很高。果然公路片最后都会变成伪爽文www。刚入坑时本以为如此长篇的系列会烂尾的,这么优秀的收尾确实出乎意料。追加的三个短篇,尤其是最后一篇,也很有意境。 -
狼と香辛料 (16) 太陽の金貨(下)
2011-02-10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85
2021-2-5
居然真的是正篇完结篇,没想到后面几本都算番外。。结局的逆转还是意料之内的没什么冲击感,不过伏笔倒是埋了好久。中段的氛围节奏和把控的相当不错,差点真的以为要be了。整个系列对于寿命论到头来还是没有什么新颖的观点。话说这卷插画真多 -
狼と香辛料 (11) Side Colors 2
2009-05-10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3
2021-1-18
第一篇的结局是什么鬼。。。无力吐槽。艾普个人回还可以 -
狼と香辛料 (10)
2009-02-10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67
2021-1-13
这卷的氛围才是我对狼辛的期待。也没有前几卷的虎头蛇尾之嫌,这次娓娓道来的铺垫配上一波三折的结局读起来就畅快淋漓。人物的内心思考和对行为逻辑的解读多了很多,终于不用痛苦地猜哑谜了。。 -
狼と香辛料 (09) 対立の町(下)
2008-09-10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7
2021-1-13
虽然剧情还可以,但是毫无观感可言。哑谜太多,读起来断断续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