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と香辛料 (21) Spring Log IV
2019-01-10 / 296
2021-2-22
原来狼辛还在更吗。。。以为完结了才开坑的。不过有关中世纪的题材也确实写不完。话说都已经把短篇集结成册了就没必要赘述赫萝的身份了吧。 -
狼と香辛料 (20) Spring Log III
2018-02-10 / 支倉 凍砂 / KADOKAWA / 264
2021-2-21
才发现Spring log系列的译者和正传不一样,怪不得文笔突然好了很多。这次的几篇都让人不禁联想到区域开发和旅游地理。。支仓冻砂的知识面确实很广 -
说谎的男孩与坏掉的女孩 11 ××的彼方是爱情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11 ××の彼方は愛
2017-06-09 / 入間人間 / 264
2020-10-6
第一遍迷惑,第二遍兴奋,第三遍烦躁。不知道是不是排版的问题,人物视角或时间点的切换都是没有任何分隔的,不过读起来反而挺有意思。最后五分之一信息量太大了。。重复的绑架事件有点腻。最精彩的还是曾孙女说自己叫长濑爱的那一段,一语双关,种种感情交织混杂,还顺便捅了一把刀。 -
狼と香辛料 (19) Spring Log II
2017-05-10 / 支倉 凍砂 / KADOKAWA / 280
2021-2-19
时隔10年,支仓冻砂对寿命论的探讨有深度多了,时代的细节也丰富不少。不过虽然前文早有提及,让角色写自传的情节还是偏老套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EX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EX
2017-02-01 / 枯野瑛 / KADOKAWA / 264
2020-7-5
终于有黎拉了。正篇的补完,虽说是外传但第二个故事还是感觉有点水。。 -
妹妹人生(下)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下)
2016-09-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32
2020-11-16
入间的功力总是要到转换叙事视角的时候才会完全展现出来。妹妹日记一章不仅仅是对妹妹的刻画,更是上一季的补完,整场悲喜剧的本质。30岁的几处描写细腻到身临其境。出面吃饭和偶遇“她”这两段印象深刻。可惜标题欺诈,没有老年生活(雾)。。看后记貌似是编辑要求删的,真是可惜。穿插于文中的小说片段感觉比其他部分略胜一筹,还附带了疑似入间的真心吐槽的几段话www -
狼と香辛料 (18) Spring Log
2016-09-10 / 支倉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21-2-18
开篇直接被骗到了,不要这样开玩笑啊b38。。构思真是越来越有趣了。优秀的后日谈,与正篇相比甚至略胜一筹。 -
妹妹人生(上)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上)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6
2020-11-16
作为入间的作品这题材有些老套了。人物设计是亮点,尤其是“她”的出场,整个作品一下就真实起来了。(话说这大学有原型吗,常常提到门口的上坡) 面包工厂的几段也很生动。其他还算过得去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11-16
想打9分但感情上的同步率不够高。全书最大的缺陷就是年龄感的缺失,尽管很特意地写出了年龄,但对妹妹的描述,插画,已经最后一章的删减都让人觉得是在差不多的时间点,导致几段关于世事变迁的描述没什么实感。剩下的都很精彩,第一卷的苦涩压抑和第二卷的孤寂甜蜜。“我”对于妹妹的成长的忧虑,考虑搬家时的迷茫,结尾的释然与决意。妹妹的童年自述。“她”与我的纠葛。一口气读完真是太爽了。 -
6天6人6把枪 结 クロクロクロック 結
2016-01-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6
2021-3-3
草,还可以这样结尾的。强行团聚再升华,勉强能够接受。不过这后记也太随意了。。。 -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4)
2015-12-26 / 枯野 瑛 / KADOKAWA/角川書店 / 292
2020-7-1
感觉之前伏笔埋的太多了..冲击感不大。整体质量比之前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