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前线 ドールズフロントライ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上田繁 / SUNBORN Network Technology, Mica Team(散爆网络) / 山田正樹
2024-1-11 / 标签: 游戏改 少女前线
B站锐评过,反正就是这作品确实是按照原作漫画来的,但是剧情发展太慢,军事考究直接拉跨,作画贫穷,人物逻辑动机描绘不足,除了OP和ED,没有看头。剧情内容太一般了,要么不说人话,要么就射击,对话,射击,对话。很多篇幅就是水节奏用的,作为粉丝向算是做烂了,作为一般向也完全没有讲好一个故事,改编能力几乎没有,各种意义上的差。哦,配乐也是乱配,除了OP和ED,没有几首你会有什么印象的曲。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4-1-11 / 标签: 游戏改 明日方舟
磨磨唧唧的对话,没有一点军事考究的战斗,单纯为了好看缺乏实用性的制服设计。对阶级,种族矛盾还有世界观的刻画很低级,更多是一直在压力主角团的人,让他们所谓的坚强或者所谓的选择。一群战斗经验丰富的人,要听一个刚醒来没多久的人指挥战斗,可能这个手游的剧情写作人完全不知道指挥两个字是什么意思。世界观里有一大堆不同的各种超能力,但是做不到良好的叙述与刻画,如果一个人那么厉害,要一大群整合运动的乌合之众作甚?也看不出什么“战术”可言。不过整体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以至于看不下去,或者有多出彩。很平淡,很无聊,至少分镜多,配乐也还行。其他的就只能看看妹子了。什么?你玩粥的?我怎么不玩? -
恶魔城:夜曲 Castlevania: Nocturne
8话 / 2023年9月28日 / Sam Deats
2024-1-3 / 标签: 欧美 游戏改 Netflix 恶魔城
情节冲突剧情反转都没问题,就是有太多明显的政治正确元素,给了黑妹太多无关紧要的戏份,爱德华还没凉透呢主角就跟黑妹暧昧起来了。其他桥段都设置的还行,这才是那种恶魔城的黑暗世界观。部分台词也还算深刻,但恶魔城主打的就是流水账,是让人看的下去的那种,其中刻画最出彩的就是主教的心理变化和神情。有些转折还是生硬了,而且特意让主角团都遇上了以前的仇人。日配是一如既往的违和感强,至于原作....我想多数人都不是很在乎原作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2-29 / 标签: 赛博朋克 科幻 游戏改
氛围塑造情节刻画还行,铺垫不够,有些展开生硬,但是做的没问题。距离星际牛仔还是差了一截子叙事。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2-29 / 标签: 科幻 游戏改
没玩过原作时看的,看完动画直接对原作丧失了兴趣,将几条线结合在了一起,也确实有什么阴谋解密的感觉。但铺垫和展开都比较一般,更多是男主的弱智让我感到无语和着急。从逻辑上也有很多说不明白的地方,与其说是科幻,更多是冒险。男主在动画中也更多是以一副完全不聪明的样子展现然后瞎搞一通就解决问题了,和助手的感情线也没怎么刻画。看完之后我看着库里的正版游戏,沉默不语。与其说是慢节奏,倒不如说是动画的长度撑不住gal的内容,你感觉塞了很多台词,其实都是游戏里剧情的精炼提取。就单时空穿越而言,也不如其他穿越系的电影表现的好。因为时间问题我已经忘了当初男主的哪一点让我感到十分无语了,总之是个严重的问题,不会二刷的。几个配角和秋叶原的舞台也只是纯粹的媚宅而已。给我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以至于最后的结局在意料之中也没有什么酣畅淋漓的解脱感。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3-12-13 / 标签: 游戏改 Rewrite GAL改 奇幻
好啊天冲你干的好啊,第二季即使不玩游戏也能体会到T线的魅力,很多处理和改编很到位,而你要是玩过游戏再来看,就是满满的感动,唯一可惜的就是篇幅受限,很多内容没有展开。作为粉丝向作品我已经满意了,虽然音乐改编也还行,但是很多配乐明显的落后时代,以至于改编不出什么大活。至少完整的讲述了大概的主要事件和故事。最后的发糖也做的很好,没有让T线的救赎变成原作的某种希望意境。这故事的核心就是T线的自我救赎,其他的一切都是铺垫,配合原作观看第二季效果最佳。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3-12-13 / 标签: GAL改 游戏改 Rewrite 罚抄
这第一季玩杂烩最后什么都没搞明白,非常失败的改编,不如做某条个人线。讲了一大堆东西跳跃的一比,连原作十分之一都表现不出来,只能当第二季前传看。因为你要是路人你完全不知道这季讲了什么,一切都莫名奇妙结束了。 -
恶魔城 第四季 Castlevania Season 4
10话 / 2021年5月13日 / 山姆·迪茨
2023-12-8 / 标签: 恶魔城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黑哥的成长与蜕变可以说是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其余的铺垫和打戏都是为了给一切落下帷幕,基本给每个人物都做了交代,贝尔蒙特也又一次成为了英雄,主角团一人未死,阿鲁卡多也有了新欢。结合之前三季来看,一切在这里完结刚刚好。 至于原作的剧情,原作就没多少文字,我认为从改编角度考虑不能太苛责,毕竟原作也不是一个故事驱动型的游戏,玩法和关卡也不是为了剧情服务的。 -
恶魔城 第一季 Castlevania Season 1
4话 / 2017年7月7日 / Sam Deats
2023-12-8 / 标签: 恶魔城 欧美 Netflix 游戏改
音乐,氛围,人物塑造,还有性感帅气的贝尔蒙特英配,将这个系列才刚刚展开。
看过的标签
- 59异世界
- 44轻改
- 39战斗
- 31科幻
- 30漫改
- 22搞笑
- 22后宫
- 22原创
- 22奇幻
- 21恋爱
- 17欧美
- 13日常
- 12漫画改
- 10校园
- 10轻小说改
- 9游戏改
- 9攻壳机动队
- 7卖肉
- 6EVA
- 6Netflix
- 5冒险
- 5穿越
- 4乙女向
- 4恶魔城
- 4剧场版
- 4治愈
- 4菅野洋子
- 3百合
- 3翼神传说
- 3经典
- 3押井守
- 3三体
- 3智斗
- 3宫崎骏
- 3TV
- 3热血
- 2历史
- 2拳击
- 2Rewrite
- 2外星也难民
- 2极主夫道
- 2亏内
- 2GAL改
- 2龙傲天
- 2俺妹
- 2复仇
- 2福星小子
- 2迪士尼
- 2黑帮
- 2狼雨
- 2战争
- 2动作
- 2机战
- 2星际牛仔
- 2国产
- 2游戏
- 13月的狮子
- 1电竞
- 1魔法少女
- 1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 1虚渊玄
- 1坂本真绫
- 1田中芳树
- 1Rick_and_Morty
- 1罚抄
- 1爽文
- 1渡边信一郎
- 1galgame
- 1神山健治
- 1明日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