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4-2-17 / 标签: 2013 剧场版 A-1Pictures 原创 岡田麿里 治愈 催泪 恋爱 青春 友情
【7.5+】没有TV第一集的黄色段子,所以加分,这才是真正的未闻花名。三部曲里还是花名最好。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3-9 / 标签: 2008 OVA 京阿尼 游戏改 麻枝准 催泪 治愈 校园 key
补一下智代OVA。志茂文彦的系构真是太强了啊,22分钟叙述一个完整而感动的故事,还有高雄的神演出。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4-3-9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十月文化 原创 奇幻 治愈 催泪 国产
艺术品也好,商业片也罢;见义勇为也好,献祭陌生人也罢;抑郁症也好,无病呻吟也罢;绝佳画面也好,光污染也罢;克苏鲁也好,无聊也罢;反转也好,唐突也罢。 所以《再见深海》很好听,结尾很感人,画面很强,所以7分。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4-3-9 / 标签: 2021 剧场版 loundraw 原创 奇幻 青春 治愈 催泪 短片
画风很独特(不是缺点),仿佛有一种雨后空灵清淡的风格。40分钟能讲这样一个故事已经很难得了,甚至还带刀子。制作有些过于追求“文艺”,所以显得谜语人/意识流,当作一场梦来欣赏,还是可观的。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8-29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动画工房 漫画改 偶像 转生 催泪
把这个当成第一集来评分。制作无可挑剔,演出几乎完美,剧情节奏恰到好处,催泪弹史无前例。封神,已经封神了,后面没看过所以不评价,但这82分钟已经足以呈现一个登峰造极的新时代的催泪动画水平。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3-8-26 / 标签: 2015 TV Lerche 芳文社 漫画改 丧尸 生存 校园 致郁 催泪
不知道怎么评价...实在是太压抑了。想要让一个人心情变差一个月,就推荐ta这部番且不准看第12集5分钟后的部分。话说居然没有催泪标签吗?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3-9-9 / 标签: 2013 TV P.A.WORKS 原创 冈田麿里 恋爱 奇幻 治愈 催泪 胃药
人物塑造满分!在奇幻的世界观和复杂的多人关系下还能展开探讨“情感”本身,还给了个HE结局,感觉剧本的计算真的很精密。//冈妈巅峰作。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9-3 / 标签: 2022 剧场版 CoMixWave 原创 新海诚 奇幻 恋爱 公路片 催泪
【7.5+】格局大了,恋爱就显得小了。但不影响总体优秀。画面真的喜欢。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4-3-9 / 标签: 2016 剧场版 CoMixWave 原创 新海誠 恋爱 奇幻 治愈 校园 催泪
【9.5-】纯爱剧场版的神。我的ACG初恋作。第一次听到黄昏之时的美好又温暖的感受至今仍流淌在我心中。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3-8-26 / 标签: 2020 TV P.A.WORKS 原创 key 麻枝准 恋爱 搞笑 催泪
想了想还是改成5分吧。如果一开始就不认为女二是正主那观感就会好一些,感情戏看上去也就不那么突兀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4-3-9 / 标签: 2018 TV 京阿尼 轻小说改 治愈 催泪
节奏很慢,很慢,像是年过八十的老人娓娓道来一段人生故事。第10集是亮点,其他地方属于正常水平,画面很优秀。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3-9-2 / 标签: 2005 TV 京阿尼 游戏改 催泪 治愈 奇幻 key 麻枝准
比较意识流和画风奇怪是缺点,但瑕不掩瑜,催泪弹很足。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3-9-3 / 标签: 2016 TV 短片 LIDENFILMS 原创 新海诚 治愈 催泪
篇幅非常短,算是小短片,但是很感人。考虑到这是新海诚早期作品,或许这就是”猫的转世”这一常用设定的开山鼻祖?我觉得这也能算是催泪番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9-3 / 标签: 2018 TV MADHouse 原创 青春 治愈 励志 催泪
【8.5+】一种很新颖的感动!或者说这大概是青春的萌动?“怀着同样心情的人,一定会马上发现你的存在”,太棒了。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3-9-3 / 标签: 2012 TV J.C.STAFF 轻小说改 治愈 校园 恋爱 催泪
熬过前10集奇怪的黄色喜剧...这就是校园恋爱的神作。“樱花庄”不断地被赋予新的意义,过程起伏跌宕,但结尾大圆满,感动式催泪的优秀作品。op和ed我必须单独夸一夸,非常有感觉,每一集都像完结一样这种神奇的感受很美好。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4-3-9 / 标签: 2016 WEB davidproduction 游戏改 治愈 科幻 末世 催泪 机器人
【7.5-】有人会因为篇幅短差评,但我认为篇幅短才是星之梦的亮点。仅有的两个角色,90分钟不到的篇幅,这是“小”,但宏大的星空与向往是“大”。催泪优秀,格局优秀,挑不出缺点了。//9→8→7,对这种机器人童话渐渐不感冒。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9-3 / 标签: 2006 TV 京阿尼 游戏改 治愈 催泪 校园 恋爱 奇迹 key
【8.5-】第10集真琴线结尾是我看这么多催泪番以来,唯一一集不夸张的“从头哭到尾”的一集,直接用掉了半盒纸巾,仅凭这一点就足够先打个8分。整体看属于没有犯错的校园恋爱催泪番,奇迹的设定有人不喜欢,但这才是这部番的灵魂。//9→8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4-3-9 / 标签: 2014 OVA J.C.STAFF 游戏改 key 麻枝准 校园 催泪
主要还是沙耶线,挺不错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3-9-1 / 标签: 2013 TV J.C.STAFF 游戏改 key 麻枝准 催泪 友情 治愈 神作
评分只有7.7,但这不妨碍LB是我最喜欢的番之一。Refrain线,几乎没有人能想到的催泪大反转。第3,6,8,9,11,12,13集,有一半的集数都泪点爆炸,催泪程度甚至超过了CL。而且这是作为友情的纯纯的感动,无论是剧情内还是对于屏幕前的人,都具有一种救赎之感。在我这,LB第二季就是没有缺点的神。//二刷,如果有11分我就会给11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8 / 标签: 2008 TV 京阿尼 游戏改 key 麻枝准 治愈 催泪 爱情 神作
一个讲述漫长的恋爱故事的大胆尝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动画巨制。几集的支线之后进入AS,笑点急剧减少,沉闷和憋屈的气氛笼罩,与其说是叙事的推进不如说是拨动着观众的情感。再有了第16,18,19,22集层层递进的感情逐渐爆发才有了“团子大家族”的内核展现。演出爆炸,配乐爆炸,潮鸣和愿望2已经到了音乐就足够催泪的程度。全年代世界前列也不奇怪了。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3-9 / 标签: 2007 TV 京阿尼 游戏改 key 麻枝准 治愈 催泪 恋爱 校园
【8.5-】真神的铺垫作品,风子线+琴美线+主线杂糅。单拎出来也属于不错的恋爱半喜剧番。最催泪的还是风子线。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4-3-9 / 标签: 2015 TV 动画工房 原创 恋爱 催泪 科幻
虽然提到催泪番时,可塑性记忆的热度很高,但是剧情并不出彩,应该说很普通,但是普通就挺好的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9-23 / 标签: 2014 TV A-1Pictures 漫画改 恋爱 催泪 音乐 治愈 青春
其实很难找到缺点了,除了铺垫节奏有点慢(?),但我认为这属于口味问题。第24话一封信直接将全片拉上了新的高度,配合音乐的切入,仅以催泪角度来看算是封神了。关于母亲的支线也很不错。总体属于优秀的催泪向作品。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9-3 / 标签: 2011 TV A-1Pictures 原创 冈田麿里 催泪 治愈 友情
【7.5-】仅以催泪为目的的番,并非不可取,但也只是做到了催泪番的及格线水平。“贵圈真乱”以及开头就让人不适的黄色剧情极大的拉低了这部番的下限。如果单纯想被催泪确实是值得一看的。//终于还是改成了7分,作为我第一次看催泪番时哭得稀里哗啦的一次怀念吧。
看过的标签
- 41TV
- 40治愈
- 35原创
- 26校园
- 26恋爱
- 25剧场版
- 24催泪
- 20奇幻
- 18key
- 18游戏改
- 15青春
- 12漫画改
- 12搞笑
- 10京阿尼
- 9日常
- 9轻小说改
- 9麻枝准
- 8悬疑
- 82016
- 7J.C.STAFF
- 7OVA
- 7友情
- 72022
- 52013
- 5P.A.WORKS
- 52015
- 52007
- 5新海诚
- 5A-1Pictures
- 5CoMixWave
- 42006
- 42009
- 4CloverWorks
- 42018
- 4科幻
- 4冈田麿里
- 3穿越
- 3studiodeen
- 32008
- 32011
- 3推理
- 3MADHouse
- 3WITSTUDIO
- 3短片
- 32019
- 32021
- 32017
- 3LIDENFILMS
- 32014
- 3答辩
- 3TMS
- 32023
- 2群像
- 2经典
- 2家庭喜剧
- 2BrainsBase
- 22012
- 2芳文社
- 2WEB
- 2泡面番
- 28bit
- 2抽象
- 2致郁
- 2胃药
- 2动画工房
- 2欧美
- 22020
- 22010
- 2龙骑士07
- 2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