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3-5-6 / 标签: 科幻 黑田洋介 SUNRISE TV 原创 谷口悟朗 1999 桑岛法子 神OP 堀江由衣
绝境中面对未知的绝望与迷茫,小环境中的群像众生,微型社会以小见大,在短短26话中浓缩了历史车轮中的社会变迁,伴着服部可久的音乐响起,一张又一张被摧残过后扭曲的脸,这就是这部片精华的一个体现 将姐弟恋、幼控、轮奸、宗教、独裁等等负面元素赤裸裸的展现了出来 本片的SF设定不少,但和片子本身想表达的东西比起来,只是一些点缀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3-4-10 / 标签: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ProductionI.G 科幻 TV 漫画改 2002 攻壳机动队 多周目
比起押井守的剧场版而言神山的攻壳是迎合大众的“大片”,缺少了那一份掉书袋味儿和逼格的攻壳始终还是缺了点儿味道,神山是个擅长叙事但是缺少个人特点的监督,所以缺少一些亮眼的单元回,但是贯穿全剧作为主线的笑面男事件以及由此引发的公安九课全灭事件却不缺亮点,通过一个个事件和线索接近真相非常有美剧范儿,信息化社会中个体意识可以引起群体意识,然而个体不能脱离群体脱离社会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4-18 / 标签: GONZO 萝卜 科幻 TV 轻小说改 2002 神OP 田村
回头来看,并不比京都版的差,即使没有回忆和情怀加成也是一部优质轻改 要的就是这股硬派军事和科幻设定还有恋爱酸臭味儿结合的青春剧,全金是可以爱一辈子的系列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3-4-10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TV 漫画改 2003 泣 神OP
还是挺不错的一部人文科幻片 前半段单元剧的调调非常喜欢 后半段的阴谋论和略显中二的剧情有些不太合适 -
我要上太空 ふたつのスピカ
20话 / 2003年11月1日 / 望月智充 / 柳沼行 / 後藤真砂子
2013-4-10 / 标签: 望月智充 科幻 励志 TV 原创 2003 神OP
实质是治愈片,不是科幻片 后半段和上太空的主题有些相去甚远,而20话是介于季番和半年番之间,看来是被砍了几话,所以这收尾收的也不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燃系OP风格和片子的治愈性真是形成了鲜明对比 -
废弃公主 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24话 / 2003年4月8日 / 増井壮一 / 榊一郎 / 小森高博
2013-4-21 / 标签: BONES 科幻 TV 轻小说改 2003 萝卜 川澄绫子
很一般,给制作分加一星 这片唯一戳我的地方就是弗雷的便当,结果女主转身就把人家给忘了 最后这结尾简直就是在逗我 玄幻与科幻结合的世界观设定不是只此一家,传颂之物又何尝不是?也没必要把世界观和设定上的优点成天挂在嘴上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3-4-10 / 标签: GONZO 科幻 TV 原创 2003 神OP
Gonzo本气和原创魂代表作之一,酋长的出道作、香菜第一次参与动画配音 贵舰真乱233千明孝一这监督还是太死脑经,片子叙事太过平稳,没有太多爆点 所以看点也就剩下 蒸汽朋克、黑石瞳、村田莲儿、酋长香菜、迪奥小天使了 -
岩窟王 巖窟王
24话 / 2004年10月5日 / 前田真宏 / アレクサンドル・デュマ著「モンテ・クリスト伯」
2013-4-10 / 标签: GONZO TV 原创 科幻 2004 中原麻衣
三个亮点:1、纹理平贴2、在名著中加入的科幻因素3、基腐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3-4-11 / 标签: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科幻 TV 漫画改 神作 2004 攻壳机动队 神OP 林原惠
合田作为信息处理者看似掌控一切,无论是个别的11人引起的一系列恐怖事件还是久世作为人民英雄所领导的难民独立,然而千算万算没算到塔奇克马们最终自我牺牲阻止了核弹的发射,因为他们真正的产了“Ghost”,最终主题的升华可谓神来一笔,将之前略有些蹩脚的政治戏引起的不适一扫而光,说政治戏蹩脚并不是不够出色,而是内乱引起权力斗争、外部冲突没有脱离和平保卫战那一套,而久世对于难民独立事件的实践有些过于理想化了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3-4-14 / 标签: 萝卜 TV 原创 科幻 2004 泣 神OP
台词功底太强了,强到可以掩盖糟糕的战斗作画和人设 时不时的人物互动和非战斗日常能调节整部片严肃而又悲伤的氛围 立足于完备的SF设定下的亲情、爱情、友情的描写使得本片在充满史诗悲壮的同时不失人文气息 -
诗片 うた∽かた
13话 / 2004年10月2日 / 後藤圭二 / gímik / 門之園恵美
2013-4-10 / 标签: 百合 TV 原创 科幻 2004 田村 桑岛法子 神OP
一对百合一对基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3-1-5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剧场版 漫画改 攻壳机动队 多周目 ProductionI.G
炫技向,长镜头,3D场景,傀儡谣 最押井的押井,这才是真正的满分引用作文(笑 没了少佐的巴特帅出新高度 不如95也不如两部TV,多加一分是心疼那20亿日元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3-4-10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科幻 萝卜 2005 泣 神OP 河森正治
EVA之后兴起了类生命体机器人设定和意识流手法,E7部分异色回(小中千昭)和EVA有相似的地方,但是想表达的是非常王道的爱情、成长片,虽然慢热了些,不过坚持到最后一定不会失望 作为部年番机器人动画能一直保持高质量实属不易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4-18 / 标签: 京阿尼 萝卜 科幻 TV 轻小说改 2005 田村 神OP
厨片,与原作相比进行了不少改编的另一种演绎 理发回细腻至极的演出风格真是只有京都做得来 宗介和小要的情感爆发部分有两次,一次是这季度最后,还有一次就是小说被雷纳德最后抓去的告白部分了,有生之年能做出来就好了 -
到另一个你的身边去 ノエイン もうひとりの君へ
24话 / 2005年10月11日
2013-4-10 / 标签: 科幻 TV 原创 2005 中原麻衣 神OP
歌颂友情歌颂成长,剧情设定现在回头来看没什么特别出彩的但是故事蛮吸引人 赤根和树有两把刷子 人设真的太难看了减一分 -
曙光少女 SoltyRei
25话 / 2005年10月6日 / 平池芳正 / キムラノボル / 濱川修二郎
2013-4-10 / 标签: GONZO 科幻 原创 TV 2005 田村 神OP 谷口悟朗
OP本体,前半段欢快风格和后半段的致郁有些不搭,女主这发型我是接受不能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3-2-2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科幻
后半段的演出应该算是今敏风格的集大成表现 不过相比未麻的部屋这华丽的外表之下缺了点儿内心的触动 -
飞跃巅峰2!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2!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1-5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萝卜 原创 百合 科幻
-
ZEGAPAIN ゼーガペイン
26话 / 2006年4月6日 / 下田正美 / 矢立肇・伊東岳彦 / 山下明彦
2013-4-19 / 标签: SUNRISE 萝卜 科幻 TV 原创 2006 川澄绫子
太慢热了,真要说其实这个故事比较老套 zegapain这个译名很有味道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3-5-6 / 标签: TV MADHouse 科幻 原创 2007 桑岛法子 百合 神OP 多周目
有些科幻版龙猫的意思 前期单元回,后期通过线索一步步揭开主线 虽说没有撕心裂肺的情感宣泄,但这篇带来的温馨与感动也不少,电助的牺牲、爷爷的医德、少女们的成长...属于日式动画里难得能把设定和剧情结合好的杰作,结尾部分对于优、勇、道子、哥哥四人之间关系的处理稍微有点儿降格调(当然优子和勇子最后的百合发糖必须好评 12、13话连续两话都十分出彩
看过的标签
- 1238TV
- 1045里番
- 676漫画改
- 642原创
- 535搞笑
- 393后宫
- 367剧场版
- 332OVA
- 319科幻
- 317轻小说改
- 247萝卜
- 243百合
- 164川澄绫子
- 153GAL改
- 151田村
- 151SUNRISE
- 151钉宫
- 150堀江由衣
- 148神op
- 138桑岛法子
- 136萌豚
- 117早见沙织
- 116中原麻衣
- 104水树奈奈
- 101林原惠
- 100游戏改
- 100关俊彦
- 992013
- 98J.C.STAFF
- 88MADHouse
- 872015
- 852014
- 852012
- 77ProductionI.G
- 742016
- 722011
- 70泣
- 70A-1Pictures
- 68AIC
- 662009
- 64清水爱
- 612007
- 592008
- 572010
- 562006
- 55高达
- 552018
- 50BONES
- 482005
- 48黑田洋介
- 47GONZO
- 472004
- 462017
- 42新房昭之
- 42京阿尼
- 42川井宪次
- 39多周目
- 38SHAFT
- 38乙女向
- 37GAINAX
- 322003
- 31光之美少女
- 31梶浦由纪
- 31水岛努
- 31神作
- 30PM
- 30铃木乃
- 28河森正治
- 27P.A.WORKS
- 25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