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2-4-4
这聊胜于无的剧情……显然还是看黑星红白画的妹子比较现实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2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2章
1话 / 2021年9月23日
2022-4-7
依然是儿戏一样的谍战剧情,不过至少知道设置悬念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21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今石标志性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毫无疑问,它的剧情充满了牵强附会、无厘头和老套的展开,但是与之对应的是永不停息的 BGM,狂气的作画,肆意的分镜,带来了两个小时都少有消缓的燃到爆炸的观看体验。low poly 风格浓厚的美术虽然初看不太习惯,但是却出乎意料的适合这种充满大量宏大镜头的作品;慢动作,近远景的切换都非常纯熟。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8-9
看到前面本来以为会有巧妙的展开,但是最后的解释有些潦草。抛开这些,森见的充满幻想感的叙事和动画中充满活力的画面倒也的确让人感觉挺舒服的。 -
回首再见她 ボビーに首ったけ
1话 / 1985年3月9日
2022-9-16
在绝大部分场景下极其节省作画张数,穿插着剪影、水彩或者实拍混合的静止画,而在骑车归途的场景中一转风格,毫不吝啬地使用极其夸张的背动。故事最后的转折甚至并不显得意外——正如天空中划过的亮光所暗示的那样,摩托车上的旅途被赋予了虚幻的憧憬,青春的火焰安静而猛烈地燃烧着,虽然略显陈腐,但确实激荡起了一些模糊而久远的回忆。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4-4
所有故事和人物的背景被压缩到了不到五分钟的极快的镜头之中,而篇幅的主体则完全交给了超现实的妄想。汤浅政明完全抛弃了讲故事的想法,运用其标志性的自由的色彩变换,狂野的透视和张弛有度的镜头赋予了动画特有的荒诞感。虽然它的主题是直白而无趣的,但是这种 LSD 一般的作品某种意义上确实是我们所需要的。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2-12-9
配乐和作画极佳,但是神秘人控制超级 AI 失控加上两男一女争风吃错,还有比这更俗套的吗。谬的意识、AI 的意识和听者的意识,三者之间本来可以建立起更有趣的联系的——以充满不可知性的技术作为媒介的歌声,和隔着这层技术的膜展开对话的听者。但是作品中对此给出的呈现是颇为无趣的。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3-10-4
以姐妹的名号而引发的关系自然是高度不对称的,这种不对称关系的集置带来微妙的不协调感。许多百合场景都给人浓烈的既视感,倒也可以一窥前现代百合作品对后人的影响。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要刻画的人物太多,而人物之间又通过诸多复杂、异态且跨度巨大的设定联系在一起。这导致作品中台词密度很高且相当松散,显得表现力不足。Kevin 在惯用的管弦乐中加入的一些实验性的电子片段倒是挺有意思。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0-2-2
几原的个人风格强烈到爆炸,通过大量的重复和隐喻手法,叙述了一个披着百合外皮的舞台剧式的故事。从中能够看到很多少革和企鹅罐的影子,比如说螺旋楼梯和建筑顶端的决斗,反复强调的物件和特定情感之间的影射关系,几乎每集一次的变身画面。但是,相比上述两个作品而言,演出效果没有那么震撼,配乐也不够有特色。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12-31
虽然末日的背景被极尽淡化,但是这一背景隐式地引出了一个完全纯粹的日常世界,所有的目的性都集中于对于日常瞬间的捕捉。人物演技的作画和路途上的背动相当细腻。两集 OVA 的篇幅,对于它来说是太短还是太长呢?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4-6
完全意料之中的作品。晚期资本主义 JK 人人有病,需要用死轱辘爱抖露的光辉来治愈。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3-8-20
不也挺好的吗。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2
缺少某种心理机制的少女以舞台为契机而寻回缺失之物,这种的模板在每一个角色上都上演一次,而对于偶像这一行为本身的讨论被始终回避,使得这些重复只能沦为充满陈词滥调的样板戏。而直到看到第 11 集,才终于发现,观众所期望的终究还是少女之间扭曲的关系网络,只有扭曲才是观众在这样的样板戏中所能汲取的燃料。歌って、踊って、奪い合いましょう!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0-1-24
对于 TRIGGER 来说中规中矩的一部作品,前期的日常比较无聊,女主的性格表现十分糟糕,让我有点反感,以致于我几个月都没有看完;但是后部分剧情和前期的呼应,一些伏线的连接还是可圈可点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30
每一集都似乎在叙述一个完整故事的片段,但是不同的集之间完全无法寻求到主题的连贯性。符号语言不停地出现又不停地变换,但始终都无法将不同符号的所指拼接成一个整体。到了最后的结局,终于陷入梦呓般的狂乱,一片狼藉。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