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5-26 / 标签: 山本宽 剧场版 TwilightStudio
在较短的篇幅内刻画出一个结构尚算完整的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冲突性很弱,演出效果尚可,可以算是不过不失。试图用地震的灾后阴影作为两人行为的解释,不算太充分,但也可以接受。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9-7-31
最后还是感觉人物的塑造略微有些奇怪...不过几原式的展开方式和画面还是非常对口味。开头一段的剧情非常有意思,各种神奇的展开,之后就是各种非常电波型的叙事了。除此之外,音乐的质量也值得表扬,有许多值得单独听的 tracks。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0-2-25 / 标签: 剧场版 名著改編 宫泽贤治
充满神秘气息的情节和非常缓慢的叙事节奏让这部作品看起来比较晦涩,伏笔和隐喻都很精妙,对于生死观的探讨贯穿全篇,但直到最后才显现出来。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0-1-20
对于世界观和剧情的交代过于模糊,以致于在剧情的关键部分让我有些不明所以。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0-2-8 / 标签: MADHouse 磯光雄 科幻
观感不错:人物虽然造型很朴素,但是动态流畅丰富,很好地表现了小学生的天真活泼的形态。在剧情上来说,它的结构和伏笔让人惊喜,但是设定的风格实在是让我有些不习惯,虽然是以未来时期的电脑世界为主要背景,但是故事里面充满了和“心理”相关的玄学,以致于很多概念都比较模糊(可以由制作者随意解读),让我难以“总结”和“推理”出剧情的走向,所以在遇到反转的剧情的时候也会让人不那么人意外。 -
音响生命体 音響生命体ノイズマン
1话 / 1997年11月22日 / 森本晃司
2024-2-15
剧情看简介比看片更容易理解。菅野也不愧是什么音乐都能做的女人,基于 acid house/techno 的配乐驱动了全篇的节奏,纯粹的迷幻短片。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1-26
朴实而优良的运动番,除了人物的成绩实在让人感到不太真实以外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8-11 / 标签: ufotable JUMP
飞碟社的制作确实精良,若干话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例如 26 集前半部分)。但是看一个優しい少年同某个从开头就预定好的反派做斗争的线性故事是在还是让人生腻。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