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宝石之谜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39话 / 1990年4月13日 / 樋口真嗣(第23 - 39話)
2024-3-3
记得痞子说过他在 EVA 里面把能想到的有趣的东西都塞进去了,从本作来看也确实如此。舰上几位配角的设计、从神话/宗教的故事里添油加醋出来的故事背景、作战室和敌人老巢的场景、鷺巣詩郎塞满了定音鼓的配乐,都充满了既视感。但除此之外就让人提不上劲,故事半生不熟,荒岛和非洲的部分意味不明,最后的决战也缺乏冲击力。几个主要角色里面,Nemo 是沉稳而有决断的成年人,但战略上好像只会「構わん」地前进,Nadir 的性格和行为让人很难提起什么好感,玛丽和小狮王则完全没有体现其在情节中的作用。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作为一个日常动画,btr 做到了它所能做到的一切,趣味横生的日常演技,精彩的 live 作画,各具特色的角色们。但是仅仅从我个人的趣味来说,我还是难以接受这种毫无狂气,目标是「成为有名的乐手」的乐手们,即使是梦想,至少,稍微有点 「做出更有趣的音乐」的念头也好啊——要不改名叫「ぼっち・ざ・けいおん」吧。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0-4-19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漫画改
观看体验良好的废萌百合番,对于反差萌把握得十分到位,对于魔法少女、恶魔、妹妹之类的角色属性中包含的刻板印象进行了奇妙的解构,避开了俗套的说教和煽情,产生了颇为有趣的喜剧效果。除此此外 momo 这个角色也是莫名的合口味(bgm38)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8-8-3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8-17
和几年前看第一季的感觉完全不同了。把露营视作是在特定技术的辅助下将人从现代技术的笼子中抽离出来的体验,这也许能解释我为何对片中单人露营的剧情情有独钟。在夜间的荒野之上,凭借着篝火的光亮阅读纸上的文字:对这样一种情景的渴望,稍加思索,果然还是更多地是由我的 nostalgia 构成的。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9
偶像这样一个图景所铺设出的童话故事中,大人和小孩的冲突担任了其中不算反派的反派。但是和这个反派的斗争的线条处理得又过于轻率,尤其是 ep11 中爱丽丝转变心理的一步,让我难以捕捉其中的连续性。 -
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INFINITE∞BURST
1话 / 2016年7月23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8-8-3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12
不知是篇幅考虑还是有意为之,许多要素的表现都颇为含混以至于在揭示时显得突兀,例如里世界的运行方式、和園部以及五実的关系。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种突兀性反倒是造就了十足的戏剧性,片中五実在目睹白学场面后的两句「仲間はずれ?」,片尾睦実的主权宣告。意料之外的戏剧性——还有乱伦的恶趣味——成为扭曲爱好者的观众最好的燃料。耳机外的鞭炮声和片中的烟花声同时传入耳中,还有什么能更适合这个时刻呢?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7-22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藤原佳幸
演出和设定的完成度相当高,细节表现很到位。在对于结局的选择上颇为大胆,其中蕴含的逻辑线条虽然隐蔽,但是也确实被完整地表达了出来,所以回想起来也并不让人意外。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14 / 标签: 运动
这一题材最大的尴尬之处在于ウマ娘比赛的理由——如果以现实世界的 counterpart 来参照的话,赛马是受人驱使、商业色彩浓厚的运动,而马只是被人类驯化和驱使的动物;这从意义上和人类参加体育比赛难以弥合的差距。动画里面虽然试图用梦想和羁绊来解释赛跑的含义,但是这一理由依然难以经受严格的推敲。但是好在我们也许也不需要推敲,因为在关键剧情上对节奏和演出的优秀处理确实可以让观众相信ウマ娘的神话。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7
没有冗长的说教,只有不紧不慢,平静淡漠的叙述。繁多的线索以出租车为核心串联起来,讲述了一个都市氛围浓厚的群像剧。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0-8-30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原创
对于一个肉体和灵魂可以被技术分离的世界,本作给出了一个浪漫化的想象:极端的贫富差距和集权的寡头统治,存储记忆的庞大仓库,反抗政府的集权革命团体。在几个颇具悲剧色彩的单元剧中,这样的世界的光怪陆离从多个方面被展示出来。但另一方面,虽然本作的叙事结构和演出水平都很优秀,但是对于这个颇具探讨意义的世界背景,并没有给出更为根本性的揭露,而是将其定格在了一个爱情的 happy ending。 -
カロリーメイト web movie | 「夏がはじまる。」篇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志賀匠(CAVIAR)、[动画导演]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松田啓子
2021-8-13
权当看作画了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